Anthony Kiedis自傳

去年年底的時候買了Anthony Kiedis(Red Hot Chili Peppers主唱)的自傳
厚厚的一本英文書,看的頗吃力所以進度停滯了很久
但現在反正在家休息所以多的是時間,又開始繼續看下去啦

先前進度一直停滯在Anthony的國中時期,坦白說這段我看的沒什麼興趣
但是看到高中時期我就精神一振,因為他在此遇到了Flea和Hillel(RHCP第一任吉他,吸毒掛掉的那位)。接下來就開始超好看了,真的可以看到他們的歷史,他們的成長,他們的情感,他們的瘋狂

書的內容太豐富也太有趣了,像是:

Anthony高中時有一次把背摔傷,住院兩個禮拜之後開始抓狂,於是Hillel開車來幫他逃院(這一段我是躺在醫院裡看的,超有感觸)。而Hillel在高中時敎Flea彈貝斯並一起玩團,Anthony則會在這團表演前當開場的介紹人,大夥感情就越來越好密不可分

高中畢業後Anthony念UCLA然後休學,接著邊工作邊湊錢吸毒(吸毒對他就像是吃飯一樣的生活習慣),邊流浪邊過日子且和Flea一起做許多垃圾事、四處聽punk團、看表演和交朋友。
一位熟識的Pub老闆有一天請Anthony, Flea, Hillel幫別團唱一首歌暖場,所以他們用一個禮拜做了一首歌並組了樂團,這團的表演震撼了那天所有觀眾,於是他們決定認真的經營這團並命名叫Red Hot Chili Peppers。
在某一次Pub表演中,所有團員都全裸,只穿一隻襪子上台(恩,也就是套在LP上)。全場觀眾呀然無聲,然後一齊陷入瘋狂,此後每一場Pub表演都要求他們務必身著襪子戰袍上場。

在EMI簽下RHCP之際,Hillel和鼓手退團(因為他們尬的另一團也被公司簽了唱片約)。於是Flea找了認識的鼓手朋友Cliff,和一位面試來的吉他手Jack,組成新RHCP並錄專輯和巡迴。
可是由於Jack是個文靜、秀氣、很"正常人"的傢伙,這看在Anothy和Flea這兩位流有punk血液的硬漢/怪胎眼中自然是覺得非常娘呀,不管是人和tone都很娘。久了就起各式爭執。

像是有一次表演,Flea斷弦,所以Anthony開始喇賽來橋時間給Flea換弦,但Jack很厭惡在台上喇賽的行為,所以瞪了Anthony一眼並叫他少廢話繼續表演。
於是Anthony在Jack開始彈琴時拎起一桶冰水倒了Jack一身以回敬Jack的機歪。(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在台上招惹團員,尤其是有punk血脈的團員)

Jack當場愣住,他立刻搶了麥克風對觀眾說:"我希望你們大家知道,這是場歷史性的表演,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晚和RHCP一起表演"
Anthony立刻搭話:"我也希望你們大家知道,這場表演是歷史性的,因為這晚會是我們最後一天和這隻asshole合作"
(這段讓我想到Stone Cold Bush的Live上,Anthony踹了John一腳的那件事。Anthony有時還真是又機又嗆又硬漢哪哈哈哈)

現在進度已經看到Hillel重回RHCP
然後他們找George Clinton當製作人(P-Funk的George Clinton!)
來錄第二張專輯Freaky Styley
算一算應該也快要看到Hillel掛掉的時期囉...

再次強調這本真的是很好看,能大幅增強英文閱讀,又能了解我仰慕的RHCP的一路走來
而如果在看的時候配上他們的歌會更覺得身歷其境喔
(現在正在聽Blood Sugar Sex Magik=開懷呀)

留言

匿名表示…
= =


雖然你已經沒住院了,

但請別妄想逃院啦!!!

身體很重要,

知道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