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

以前看過一部樂團傳記電影
80年代有個樂團叫做威豹(Def Leppard),他們的鼓手很不幸出車禍於是左手截肢了
這對於任何樂手來說當然是比死還難過的傷害,更何況威豹是如此的搖滾大團
所以鼓手想自殺(我可以理解),因為他的人生重心毀壞了
而當時他的團員安慰鼓手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歌迷,願意以一條手臂來換取加入威豹的機會嗎?"
正在悲傷中的鼓手聽了這句忍不住笑了出來,後來他研發出不用左手就能打的鼓具
並留在團裡發了第四張專輯,賣了11白金(一千一百萬張)

這故事告訴我們,傷殘的人會更用心去鍛鍊自己剩下的能力
所以我右手基本打點練到204 bpm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前左手可以用的時候,從來沒練到這種程度過

首次成功踏進200 bpm的世界是很奇怪的感覺
一方面是高興,我超快的啦哈哈哈哈哈,果然速度是我最大的驕傲阿
一方面是心酸,左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踏進這領域
還有一方面是懷疑,我的音樂思維可以搭配這麼快的速度嗎?腦子跟不上手腳可不是件好事呀
而且只有我快也是沒用的,要所有人都快才行
(除非給我solo囉,但問題是我不會solo耶哈哈哈)

我想一直練下去也不太好,大約練到210 bpm就可以了
然後就開始練腳(不能再逃避雙踏這件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