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受傷後一直待在家裡沒上班,這樣久了之後就開始陷入沒來由的恐慌
簡單的說就是錢的關係,我的安全感是建立在有穩定的經濟基礎上
經濟基礎是建立在有收入上,要有收入則是要工作
可我現在身為一位半殘障=>不能工作=>沒收入=>經濟基礎崩壞=>廢
於是安全感被連根拔除
有的時候慌的比較嚴重,想到休養兩個月所帶來的被火的可能性
就會嚇到跳起來看看104上是不是能有什麼生路

我想這情形反映出一個問題,也就是實力,雖然工作2年可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有啥能力
(除了英文、打嘴砲、做報告、和客戶盧、找問題這些能力有變強以外,總覺得自己沒什麼長進)
另一問題就是錢,沒辦法工作但還是要想辦法湊錢來養自己,這就是人生

所以今天下午就跑去號子開戶啦(營業員看我一副車禍樣,好心的送了一些紀念品)
同時休養的這段時間要持之以恆的念財經書,增加財經能力
試看看在傳說中的大多頭年的現在,是不是可以靠股票來賺這兩個月的生活費

仔細想想,用錢來彌補身心的哀傷,這主意聽起來也不錯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