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世代 Glastonbury

前陣子在PTT英搖板看到一篇送電影票"搖滾世代Glastonbury"的活動的文章
這是一部紀錄片,紀錄世界最大音樂祭Glastonbury的現況、歷史沿革、文化等等
免費的電影,題材又讓我感興趣,我就參加這活動也順利拿到票啦
所以就在颱風天搭捷運再走老遠的路過去看...

看在我(重度樂團上癮症患者)的眼中,這是一部很感動的片
我看到外國人參加音樂季的心態:在那短暫幾天可以真誠表達自己,不用像日常生活拘謹壓抑
看到他們超級奇裝異服或是全裸卻又很自在的玩耍,不用再乎他人眼光因為別人也一樣穿著奇特或是脫光光(忽然想到銀杏男孩,台灣人到底是在衛道什麼?)
看到那邊圍牆內有15萬人,好幾萬頂帳篷,彷彿是一個小型國家的場景
看到Glastonbury音樂祭當地超髒的衛浴環境讓我聯想到春天吶喊的廁所也是一樣情形(沒水真的很恐怖)
看到某年天氣不好下起大雨,於是泥巴滿到膝蓋,而觀眾很怡然自得的玩起泥濘來
看到十幾萬人跟著台上的Radiohead、Blur、Bjork、Pulp、Prodigy、Chemical Brothers等樂團一起唱歌跳躍

電影裡有幾段話我很喜歡
"為了沉浸音樂的帳棚生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同一個枯燥的崗位上工作了40年,卻只是為了償還房貸"
"現在每年有卅萬隻腳走過這裡,我們已名留青史了,35年來...發生這麼多事,這幾百萬人帶來的經驗很可觀,這個音樂祭的核心價值,使人們覺得自己很盡興,覺得這經驗獨一無二,於是他們離開...很振奮,對未來充滿希望..."
這些話和電影段落,讓我一直回想以前參加春天吶喊的回憶

電影裡的滿山滿谷的帳棚,讓我想到第一次參加的春吶,是我唯一一次睡帳篷的春吶
因為很多人要用水所以不太有水可以洗澡,只能用少量的水把身體擦一擦
倒數第二天的時候,一起來的朋友們因為有事所以要先回去,所以最後一晚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墾丁睡帳篷(心裡還是會害怕啦哈哈)
隔天再自己把帳篷收好打包,看到往東部行駛的火車就跳上去,反正往東走就會到花蓮了(真是開朗的想法阿)
還有電影裡觀眾開車或搭車前往Glastonbury的片段,讓我想到前年去春吶
為了節省交通費和奇怪的冒險心態,我從永和騎車去墾丁(花了12個半小時,而且還要騎回來)
那真是超累的,可是很有成就感,我記得騎到高屏溪橋的時候在橋上高興的大叫,"阿阿阿~~~~~我到屏東啦哈阿哈哈!!!!!"
騎到後來手很酸,會根本不想催油,只能靠意志力和Marlboro Light來支撐
現在想一想我哪來的膽來冒些險?(自己在深山裡睡帳篷?自己騎車跑半個台灣?)
很奇怪,事後回想起來都會覺得真的滿危險的
可是當身在其中的時候就不會想那麼多,雖然或多或少會害怕,可是都做了就只能硬著頭皮持續下去,如果遇到危險就趕快閃就是了

看完這片之後我又懷念起冒險的時光,世界上還有很多好玩新奇的東西我沒看過
所以說明年一定會去Fuji Rock或是Summer Sonic了!或是直接衝加州看Coachella(今年Coachella有RATM和RHCP!)
去之前的半年要小心騎車以防止又莫名奇妙出車禍,練好英文和膽子
享受玩的髒兮兮的三天和美好的音樂冒險與人生

留言

Che Lin寫道…
有機會,我一定會去glastonbury將自己置身於歷史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