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Timmons講座

前幾天很久沒見的孔雀在msn敲我,說是他有多的Andy Timmons的吉他講座的票,問我要不要去看,想一想那天晚上有空所以就去看看。

我對Andy Timmons的瞭解僅止於Cry For You,這是一首很有名的意境哀傷的歌


下班之後趕過去大概是六點半,會場裡已經擠滿了人,我們這些晚到的沒位子坐所以得坐在講台和座椅之間的地板上,結果給我們坐到了離講台最近的地板位,離台上的monitor只有一公尺,堪稱是搖滾區中的VIP地段。

大概七點的時候就開始了,Andy Timmons是個非常和善親切的中年叔叔,開場就不囉唆了直接一首一首的彈,那琴技真是太強大啦,很難用言詞去形容那種變化多端和精湛,而且他離我們好近哦哦哦,那麼威的樂手就在正前方兩公尺處彈琴啦。

彈了大概六首之後就開始講座時間了,Andy Timmons回答問題時都很幽默可愛,真的很有大師的風範,以下是憑印象來把問題列一下:

Q1:誰對你的音樂影響最大
A:他回答了超長一串,我只記得有Beatles、Kiss(XD)和Beach Boy。最後他題到不管練了多強多花俏的技巧,他認為"聆聽"才是最重要的

Q2:請介紹一下他的琴
A:他講了當初Ibanez找他作他的簽名琴時的情形,然後也宣傳一下這把簽名琴好用而且處處都可買到

Q3:在創作和練習時遇到瓶頸該如何突破
A:卡關時去學新的東西,當新事物融入你的生命之中,你的眼界會變寬廣,瓶頸就自動消失了

Q4:每天如何安排自己的練習時間?他會一天練8小時嗎?在密集的練習之下是否還有時間去玩去social?
A:他認為要把生活過的快樂有趣,才有好原料構成靈感來寫歌。另外他不會把練習當作練習,而是把練習視作玩琴、享受音樂。

問答時間結束後又彈了幾首,然後就是簽名時間了,我和孔雀都沒有他的CD或海報所以就窩在一旁照相,結果遇到了也是來看講座的同事Zet,他就借我們海報和CD內頁去簽,簽的同時也順便和Andy照相(ㄎㄎ)

我現在覺得以後如果有這種大喀的講座就該要去看看,不管是不是自己玩得樂器都該看,會有非常豐富的體驗和收穫,最後補個有趣的影片,Andy Timmons和Steve Vai一起彈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