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輪大冒險

去沙珠灣衝浪的時候,天相聊到了直排輪的事情,說是他想要找兩天從新竹的竹南溜直排輪到台中,問我要不要一起溜。那還用說,這種聽起來就很發神經很瘋瘋癲癲的行徑最討我喜歡了,二話不說就答應啦,預計九月底等天氣變比較涼的時候就來這一趟直排輪大冒險。

不過我已經超過十二年沒溜直排輪了,小時候買的直排輪鞋也早就丟了,現在我算是個貧瘠的初學者狀態 = 沒裝備 + 沒技術 + 沒體力,所以上週四去找了間直排輪專賣店(公館附近的勁速直排輪)買鞋子。我請店員小姐幫忙推薦可以路溜的四千元左右的鞋子之後,她挑了兩雙鞋來給我試穿,在店員小姐看到我穿鞋子之後搖搖晃晃的狀態和聽到我要從新竹溜去台中之後,她變的很緊張,開始詳盡的叮嚀路溜的重點,和規勸說一定要找教練學好溜冰技巧才能去路溜(這小姐心地真好)。

買了一雙鞋/全套護具/一組輪子之後,上週末晚上就實地溜一下,在我家的樓下有個社區溜冰場,我在家裡穿好溜冰鞋和護具之後就坐電梯下樓想去溜溜看。出了大樓的大門之後就遇上第一個大問題:出了大門之後,左邊有個小小三階的樓梯,右邊有個給殘障人士用的無障礙坡道,而穿了直排輪鞋的我是既不會走樓梯也不會下坡,後來是抓著無障礙坡道的扶手慢慢的滑下坡才解決問題。

下坡之後到了平地又遇到另一個問題,平地的地面是有些凹凸起伏的鋪磚地面,所以在上面行動很容易被絆住,而且還有一些微微的下坡。二十公尺的路程我大概走了五分鐘吧,這讓我醒悟到路溜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情,照我現在的等級去溜新竹-台中,大概會花上兩個月才能溜完。

五分鐘之後終於走到溜冰場,幸好我是天黑才去溜,不然白天人多的話,我這種很像智障的走路方法應該會很丟臉。到了平滑地面的溜冰場之後就很好溜了,就一直順暢的溜圈圈和練習用煞車器。其實還滿慶幸現在是腳踏車大流行,而不是直排輪大流行,所以我才能像現在這樣獨佔整個溜冰場來練習。

目前立定計畫每週要練習兩次、去找教練至少一次,然後在九月底以前要去參加至少三次螢火蟲路溜,短期目標:學會煞車和上下坡、上下樓梯。

我的直排輪鞋
接下來的兩個月就要和寶貝鞋鞋多多相處了~

留言

Beyond the Sky寫道…
貓搭配直排輪,意外的可愛呢!!
匿名表示…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表示…
快來螢火蟲溜!!
淡淡寫道…
我都忘記我貼什麼文了,竟然有被刪除的疑慮= =
9an寫道…
那好像是你發意見時不小心按到刪除鈕的樣子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