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詞都想大叫

以前腳德說他寫詞時要帶筆電去咖啡廳待一天,待了一天之後就會帶著熱騰騰的詞出來。


幹,我覺得自己永遠都不瞭解那些一天就能把詞寫好的人是怎麼做到的,而且還兼顧含意、押韻、畫面。這他媽的超難的!我壓縮著情緒凝聚著大腦想試著像擠牛奶一樣的榨取一些好料出來,可是幾個小時過去了卻只萃取出幾個詞幾串句子。



Carlos II 的第一段主歌V1.0:


Welcome to my misery kingdom
Where lived hypocrites and sneerers.
Our naughty Fates smile uglily upon heaven
Raining blood smelled like street woman

(翻譯:
歡迎來到我的悲慘王國
這裡住著偽善者和嘲諷者
我們頑劣的命運女神在天堂露出醜陋的微笑
沾染著妓女般的氣息,血雨轟然落下)

Torture is underway, endless pain goes like downward spiral
Misfortune keeps on dig me, cut me, rape me
harder, harder, and harder
No, it comes again

(酷刑持續進行,無止盡的痛苦就像惡性循環
厄運繼續刺進我、切割我、強暴我
一次比一次更激烈
幹,它又開始了)




然後後面還沒寫~~~阿阿阿阿~~~超想大叫的!一個晚上才搞出八句,而且為了敘述畫面所以幾乎完全放棄押韻了,天阿~~~~要怎麼作才能像Situation Teenage的詞那樣又有畫面又完全押韻???


還有自己看了都覺得這詞寫的好兇,搞什麼東西阿跟曲超不搭呀哈哈哈哈(不過寫這麼兇狠的字感覺真愉快~~)。要感謝Slayer, NIN, Korn, Slipknot提供給我寫這段詞的靈感,希望明天能夠寫到副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