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1

5/28

睏的要命的我靠著魔獸硬是撐到了四點,在天色露出一抹湛藍之際,我向家裡兩隻胖嘟嘟的貓咪們說再見,背著巨大的登山用背包和帳棚、開始了這次的音樂祭之旅。

back
出發前在機場秤重是7.4公斤的背包+帳棚,回來時會變成幾公斤呢?


走出家門的感覺非常好,雖然睏到爆但是這絲毫無損我心中的興奮。從我下定決心要去今年的Rock am Ring開始到現在,我已經在晚上睡覺時夢到6次去歐洲的夢,昨天晚上我以為又會夢見去歐洲,結果我夢到的是去聽團XD。如果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話,那我現在全身的細胞應該都裝了滿滿的去歐洲聽團的慾念。

清晨的馬路相當空曠,於是客運開個半小時就到了機場,沒想到早上五點的機場人還不少,辦好登機手續出境之後我先在第一航廈走走、想找找有沒有經濟實惠的餐廳可以吃個早餐,幹結果唯二的兩間餐廳他媽的賣超貴而且看起來就一副用料很吝嗇的樣子,一個小漢堡一百多塊是在騙鬼喔,幹,要從第一航廈出境的人記得千萬要在出境前先吃飽阿,去海關旁邊的星巴克吃都比這兩間鬼店來的便宜。那麼因為飢腸轆轆又超想睡所以我就早早上機,在座椅上捲成一團的我立刻就進入了夢鄉(馬來西亞航空滿不錯的,飛機搭起來很舒服愉快,而且空姐的態度都很好)。一路睡睡醒醒的很快就到了馬來西亞,這次的行程之中,我會在吉隆坡等轉機等11個小時,久到沒話說,有11個小時可以亂晃的話自然是四處去走走。

airport
吉隆坡機場好漂亮可愛


airport
無聊亂拍飛機資訊告示板,我覺得就連告示板也看起來很舒服


如果說香港機場是寬敞先進富設計感、韓國首爾機場是遼闊大器、東京機場是注重功能性的話,那吉隆坡機場則可用小巧舒適美觀來形容,這邊的空間感和商店擺設都給人一種悠閒、可愛感,到處都有供旅客休息的可愛椅子或躺椅,走沒幾步就能看到許多似乎很美味的餐廳,免稅店也都賣著一些可愛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到處聞起來都很香,服務生也都穿的很有熱帶異國風情,感覺的出來這是一個注重旅客感受以及重視觀光的機場/國家。

airport
亂逛看到一個像夜店入口、具有森林氣息的門


airport
裡面是熱帶雨林造景小花園,超棒的~有樹林和造景瀑布,機場裡居然有這種東西


那麼在這邊會看到一些以前出國不常看到的免稅店情境,像是捲煙免稅店,裡面好幾面牆的各種牌子各種口味的煙草看的我眼花撩亂,還有數輛誇張的巧克力店,不知道是馬來西亞人超喜歡巧克力還是這邊盛產巧克力?這邊的巧克力店超多,而且數量和種類會讓人感受到在地人對巧克力的愛。不過這邊的店也有讓人不舒服的事,那就是盒煙上的嚇阻貼紙,台灣盒煙上的嚇阻貼紙都是放一些修圖過的牙齒、肺、摀著鼻子的小孩之類的很客氣的東西,一點破壞力都沒有,但是馬來西亞的嚇阻貼紙都超hardcore超有攻擊性超噁爛:

有正面直擊罹患口腔癌的長了血泡、破了個50元銅般幣的大洞的咽喉!
還有無修圖的肺癌斷面秀!
以及我最最最不能接受的嬰兒屍體!

我操~嬰屍圖真是超毛的,遠看是一陀紅色肉塊,走近看發現是全身皮膚血紅、彷彿剛從血池裡撈起來的嬰兒時我馬上倒退三步,恐怖片都不會有這麼過激的場面,我敢說只要是人都會覺得這很噁,因為我從沒看過生意這樣冷清的煙店,幾乎沒人想靠近那些噁心圖片(請恕我無法提供照片,太噁爛了所以不想拍)。

shop
貨色齊全的煙草店,煙草店沒有貼噁爛貼紙,可以安心去逛


亂晃一陣之後我察覺到自己餓了,但是我身上沒有馬來西亞錢,所以開始找著有什麼餐廳是可以用信用卡付款的,找著找著我發現一間Airport Lounge,看起來是間貴賓室,而它門前寫著持有花旗的馬來西亞白金卡就可以免費使用他們的貴賓室(可以上網、洗澡、休息、無限吃喝等等),剛好我有一張花旗白金卡,所以硬著頭皮走進去問櫃臺看看台灣發的白金卡是不是也能用,結果可以阿!哦哦哦!死老百姓的我也有使用貴賓室的一天!進了貴賓室之後就開始猛吃→狂喝→上網→看電視→發呆→寫遊記→看書→睡覺的loop。就這樣11小時不知不覺的過了,最後把整個機場逛了一圈之後,就去搭晚上11:50,前往法蘭克福的飛機囉。

airport lounge
Airport Lounge一隅,有沙發、電視、浴室、自助吧台、電腦,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稍做歇息


food
自助吧台的點心,熱帶風果凍、米糕和蛋糕,種類不多但是心意到了就好


book
等轉機沒事幹的時候看的偉哥推薦的書,裡面有實用的旅遊用德文教學和範例,也提供一些當地旅行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