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2

5/29

在電子機票上寫著5/28 23:50從馬來西亞起飛,5/29 6:00到達Frankfurt,所以我一直以為只要坐6小時飛機就好,上了飛機之後看到要飛12個多小時才驚覺我忘了飛機有橫跨時區,所以不能用兩地的起降時間來思考,不過遇到這種狀況就好像我在飛機上多活了6小時的生命一樣,哈哈。那麼在經過一陣吃吃睡睡(馬航的飛機餐還滿好吃的)、看完十月圍城(不錯看但後期稍嫌狗血)、天外奇蹟(看第二次了還是感動的一直哭),以及一小部分的阿凡達之後,終於到法蘭克福了!


法蘭克福機場
風格冷硬實際的法蘭克福機場


第一次自己一人去西方國家,心態上感覺有點怯生生的,到這種路上看到的人超過95%是白人的地方,才浮現有一種很深刻的”哇~我到歐洲了”的感覺。到法蘭克福機場之後先找德國國鐵服務台把我的火車通行證蓋章生效,找著找著我迷路了Orz,德國的路標還滿不直觀的,很容易晃神就走失,在走失的過程中走到法蘭克福機場直達別國的國鐵服務台,在那邊看到一本吸引我注意力的小冊子


手冊
是國鐵發行的德國今夏有名的樂團演唱會和音樂祭的旅行介紹!超讚!各位!這才是拼經濟拼觀光阿!德國人,我欣賞你!


手冊
這頁是介紹Rock am Ring,雖然看不懂德文但是看到圖和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覺得詳盡,立馬感受到德國人做事之精實以及他們喜愛搖滾樂的心。(現在想想我應該多拿幾本回來送人才對)


好不容易找到市內國鐵服務台就去給服務人員蓋章,走去蓋章的時候給服務人員告知說通行證不能從封套上拿下來,不然不合法(是的,我很白目的把通行證從封套上拔了下來),後來服務人員好心的把通行證訂回去然後蓋章,價值9千多元的通行證生效啦!用生效的通行證就能免費坐火車到Frankfurt Hbf (Hbf=hauptbahnhof,這是德文的中央車站的縮寫,在德國只要是該城市的中央車站都會稱之為Hbf),到了Frankfurt Hbf之後我就該坐捷運到我在法蘭克福的唯一觀光點:法蘭克福交易所,這是世界四大交易所之一,也是德國最大的交易所,身為有玩股票的人自然會想來看看這間有名的號子,以及交易所旁著名的熊和牛雕像。

那麼我走去捷運站,站在售票機前面的我佇立良久,幹,我不知道怎麼買耶,上面的按鈕和螢幕都是德文,一位德國清潔工看我傻在那裡一陣子就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要買票,他知道我要去Hauptwache站看法蘭克福交易所之後就教我看售票機並幫忙選了正確的票(溫馨阿!下飛機之後立刻感受到在地人的親切!)。順利的到達Hauptwache站之後,就問問經過的德國老太太說交易所在哪呢?老太太和善的指點了方向之後很快就找到了(德國人好親切耶),今天是週六,號子應該沒開,所以在外面看看,照一照熊和牛之後就回Hbf,搭ICE高速列車去慕尼黑了!


交易所
交易所的外觀古色古香,可以看到屋頂有著很多美麗的雕刻


雕像
旁邊就是著名的熊雕像,熊雕像象徵著空頭(下跌),因為熊都是揮掌向下打,基本上我認為這熊看起來胖胖的相當可愛


雕像
以及著名的牛雕像,牛雕像象徵著多頭(上漲),因為牛都用角向上頂,我認為這牛雕像相當注重細節阿,下巴的縐折和牛蛋牛雞雞都刻了出來


雕像
我合理懷疑牛和熊的雕刻家是做多的,因為很明顯的牛比熊大個1.5倍阿!而且牠很兇的在瞪著熊!被青的熊一副要逃的樣子!


ICE快速列車就像是高鐵一樣,只停大站所以比一般火車快上許多,但就算是高速列車我也坐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只能說德國真大呀。那麼坐在火車上就靜靜的觀賞的德國的風光,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平原,青蔥翠綠一望無際、遠方根本沒有山的平原,不時的還會看到牛群和馬匹散落在大片的田野間,在台灣搭火車只會看到房子、山、丘陵和海,而德國的火車風光則是浸浴在森林、平原之中,很讓人心曠神怡。

大約下午一點多抵達慕尼黑,再次歷經一陣迷路之後終於找到巷子裡的Euro Youth Hostel,這是一間位於慕尼黑Hbf旁的青年旅社,位置、收費、服務、清潔、設施和安全都非常好,很多背包客都會選擇這間青年旅社作為落腳處,我住的地方是男女通舖(價錢最便宜),房間內有六張上下鋪雙人床,床位很乾淨也舒適,浴室廁所洗衣間也乾淨,交誼廳有電腦可上網(半小時1歐元),還有酒吧和自助早餐(3.9歐元吃到飽),是個該有的都有的好地方。

那麼把行李放在房間之後我就跑出去玩啦,今天的慕尼黑市區第一目的地是Justmusic樂器行,這次來歐洲我打算去樂器行要找兩個東西:Paiste Accent Crash 4”、Drum Recording Package或是大鼓收音麥克風,那麼就坐捷運去這間看看,在網路上看起來這是一間種類齊全又大間的樂器行,實際看了真的又大又乾淨,賣琴賣鼓賣效果器這些都不用說,居然還有個房間在賣PA設備、外場喇叭和舞台器材,進去那個房間就可以感受到周圍的音場變的很乾淨,完全把外界的聲音隔掉,店員會操作要賣的喇叭或PA器材給客人聽音質,然後整間房間就會轟隆隆的用那些器材大聲的放著歌,只能說在地小物少音樂風氣不夠興盛的台灣根本看不到這種情形阿。那麼在這間店問了店員看有沒有我要找的東西,鼓店員說沒有進,麥克風店員說鼓錄音包要訂才有,恩阿,在這裡沒買到我反而鬆了一口氣,這樣我就不用帶著貴重物品去Rock am Ring露營了,天知道帶著那麼貴的東西去露營會不會弄丟,那麼去科隆的樂器行再好好找找這兩件物品吧。


樂器行
Justmusic樂器行的外觀


離開樂器行,回到慕尼黑市區開始亂逛觀光,看著從Hostel拿的地圖說是推薦從某條很熱鬧商業大街一路走到瑪莉安廣場,在這區域都是很受歡迎的景點,所以我就沿著這條街走走看。


慕尼黑
在這條街的起點附近就看到一座很屌的教堂,我說這雕刻未免太精緻了


慕尼黑
大街起點處是個噴水池,似乎是當地重要的會面點,就像是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石獅子一樣的地位


慕尼黑
噴水池旁可以看到彷彿城堡一樣威武端正的拱門,沿著這走就是商業大街了(這天天候不佳,照片看起來都偏藍,拱門實際看起來是象牙白色)


慕尼黑
在商業大街上看到的紅玫瑰屋,我覺得很雅緻


商業大街上處處都是shopping mall、服飾店、觀光商品店、小吃甜點店、路邊啤酒屋,路人也很多,喝啤酒的人更多(男女老幼都有),不時還看到街頭藝人在路邊彈著琴(一個少年拿著吉他的唱著Oasis的Wonderwall,一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銅管在演奏卡農,好酷)。值得注意的是德國人很喜歡在路上和朋友們一起大聲唱著歌,或是一起玩著奇妙的遊戲和跳舞,感覺德國人是個團結又歡樂、做事精實、友善又自信、愛玩愛喝酒愛音樂的民族。那麼在商業大街上買著冰淇淋邊走邊吃,一陣子之後就到了瑪莉安廣場,映入我眼簾的是超屌的東西。


慕尼黑
令人目瞪口呆的教堂,這該怎麼說呢,看地圖說這間教堂是慕尼黑的地標,我覺得這看起來簡直跟城堡一樣,夢幻無比,數不清的古典精緻雕刻優雅莊嚴又華美的站在牆壁上、屋簷上、窗台上、柱子上,彷彿精細雕刻不用錢一樣,引的大批觀光客站在周圍拿置著相機猛拍。


慕尼黑
教堂旁有個像是紀念碑一樣的雕刻,雕刻頂端是個黃金雕像,底端有四個活靈活現的天使,非常的美麗


慕尼黑
教堂的中庭也是數不清的雕刻,整個教堂充滿寧靜和典雅的氣氛,德國古代的建築師真是太偉大了


慕尼黑
在瑪莉安廣場附近溜達時看到食物市場,地圖上說在地人很喜歡來這市場購買食材,市場裡滿滿的都是新鮮的蔬果、辛香料、乳酪、花朵、觀光品、火腿香腸等肉類。在一旁看到銅管大提琴吉他三人組演奏著爵士樂,非常的悠揚


慕尼黑
逛著逛著肚子餓了,就走去慕尼黑最著名的餐廳-皇家啤酒屋Hofbrauhaus,在地圖上說是地球上最有名的啤酒屋,這間啤酒屋非常大,客人超級多,隨處都是邊喝著大杯啤酒邊齊聲唱歌的熱情德國人和觀光客。


慕尼黑
我點的餐點,香腸冷盤和啤酒,這裡的啤酒和香腸有一堆種類,所以我亂點一番。香腸冷盤的醬汁和小黃瓜偏酸,香腸則是鮮甜,配上黑麥麵包吃起來非常契合,啤酒則是無敵,新鮮到不可思議,好喝至極~這個口味的啤酒也是略帶酸,我打算接下來待在慕尼黑的這幾天還要來喝別種口味的啤酒。


DSCN2688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看著地圖亂走~因為路上不太有路標所以只好看著地圖憑感覺亂走,往北邊走著走著走到一個很棒的花園


DSCN2691
花園裡有很多人悠哉的坐著和走著,中央的亭子一樣充滿著美麗的古典雕刻


在花園散步的時候我聽到遠方傳來低頻和喧嘩,經驗告訴我這是不遠處有樂團在演奏的聲音,我循著聲音走過去,看到了街頭生活節(Street Life Festival),看來今天給我遇上當地的節慶活動了


DSCN2696
街頭生活節是把一條街封起來辦活動,這條街沿街都是非常美的壁畫、建築和雕刻,慕尼黑真是太美麗的城市了


DSCN2699
那麼跟著音樂走就看到了一個舞台上有著雷鬼樂團在表演,黑人唱雷鬼的唱腔真是棒阿~~原汁原味~~這個區域是拉丁區,除了雷鬼樂以外還有些拉丁舞的攤位


DSCN2701
在往前走一點會看到一堆人在玩跳舞、直排輪以及滑板,這是Red Bull贊助的滑板場地,一旁有Red Bull廣播員在用德語廣播著不知道什麼東西,有非常多觀眾在圍觀著滑板青少年們飛來飛去


DSCN2702
我飛!


DSCN2708
一旁還有滑板平衡練習,好像小孩子的平衡感都比較好


慕尼黑
走到另一端看到一組鄉村樂團表演著


慕尼黑
鄉村樂團舞台旁是雄偉的建築,這種看起來很莊嚴的房子在慕尼黑真的到處都是


慕尼黑
另一旁是看起來很有故事的雕像,兩個龐克風格打扮的情侶坐在一旁抽著煙(德國人做龐克頭和EMO裝扮的人還不少,走在路上總是能看到兩三個,而且龐克頭都染成相當考究的漸層顏色或五顏六色)


慕尼黑
逛累了,看了看時間是晚上七點多,所以我就慢慢走回去,路上看到華美的建築又忍不住拍些照


慕尼黑
路上看到一隻精緻的獅子雕像,大家看他的毛和表情,真是有夠細緻的阿,獅子踏在一塊盾牌雕刻上,我發現路人經過都會摸摸盾牌底端的獅子臉(我入境隨俗的也摸了摸),所以獅子臉被摸的黃澄澄的,有沒有慕尼黑達人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路人都要摸摸他?


慕尼黑
走回去的途中看到慕尼黑歌劇院,歌劇院和前面的雕像一樣是超級屌


慕尼黑
這是歌劇院前面的雕像,四個角是四隻獅子,每一面都是不同主題,大家看獅子的毛髮和中間那人的衣服有多細,德國的工匠真的太屌了


走著走著我又迷路了(囧),我發現德國是一個沒什麼路標的地方,而且還下起大雨來(這邊一旦下雨就變得爆炸冷),我趁著躲雨之時把地圖研究一番,弄清自己位置之後終於找到走回去的路,晚上九點終於回到旅社囉,在這邊要到晚上九點多,外面太陽才會漸漸下山耶,歐洲真酷~


慕尼黑
睡前照一張我溫暖的小窩兒,大家可以看到晚上九點多,窗外依然是灰暗的白天。那麼明天的行程是福森的新天鵝堡,今天就先休息囉~

留言

samforever表示…
nic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