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5

6/1

一早起床辦好退房手續,離開了Euro Youth Hostel,便去搭車前往海德堡,海德堡是個比較小的城鎮,沒有火車可以從幕尼黑直達海德堡,中間要經過一次轉車才會到達海德堡。


蛋糕
買了個千層派蛋糕當做早餐,吃起來太乾了,是個味道普普的蛋糕


坐了三小時火車之後到達海德堡Heidelberg (已經開始熟悉德國火車的習性,車上的沿途站號德文廣播也漸漸聽的出站名了,獨自旅遊真的能激發人的各種潛力)。到達海德堡時立刻感受到這邊和慕尼黑的差異,相較於慕尼黑的文化古都繁華,海德堡可說是個自然風小鎮,走出車站、面對遠處的山、林蔭大道、稀少的路人和微薄的房子,立刻可以感受這是個小小城鎮。

走去車站出口處的旅客中心拿了份地圖,查看今天要住的旅社的位置,事前蒐集的資料說大約坐公車15分鐘就可以到達,不過自幼家境清貧的我早就養成節儉(小氣?)的習性,用腳可以做得到的事就不會太想花錢去幹,縱使身上背了七公斤半的背包也是一樣,那麼就決定走過去啦~在經歷了兩次迷路(德國的路口都沒路標啦媽的)、路過的好心騎腳踏車大叔和等公車阿姨的指點(德國人真的很熱心助人)、以及走起來感覺似乎不會結束的將近一小時的路程之後,終於到了遙遠的 旅社,這樣一路走過來我大概摸清楚了海德堡的地理分布,海德堡的繁華觀光區域是一個稱作古城區的地方,古城區是一條和河道平行的超級長的街道,沿著這條街的西南方走相當於古城區2/3長度的路就可以到達海德堡車站,而往這條街的東北方走到底就會到達旅社,所以我等於是不知不覺的把海德堡的主要幹道給走完了(靠背)。

到達Sudpfanne旅社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多,依照旅行書上的介紹,傳統的德國旅社的一樓會是餐廳,而二三樓則是建造為旅社供旅客住宿,這間旅社就是這樣的一間傳統旅社,它蓋在一棟傳統的歐式尖尖屋頂房屋內,一樓是個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二樓以上則是給旅客住的地方,由於這不是一間專門旅社,所以設備和服務給人比較隨性的感覺(像是櫃檯服務生有點懶懶的,還有退房時只要把房間鑰匙丟到旅社的郵筒裡就好,有夠隨性的啦),但是房間倒是相當寬敞而且有種鄉間的悠哉氣氛。


海德堡
Sudpfanne旅社的外觀


把背包放在旅社之後我就出去玩了,開始今天真正的探險! 雖然已經整個走完了但是還是要詳細的再去探險一番!首先先照著地圖走去旅社附近的一座橋,感覺這是個有典故的橋,因為橋周遭有很多觀光客在聽著導遊解說橋上的雕像的故事,從這座橋上可以看到不遠的山上的古堡、河上的船隻不疾不徐的緩緩飄過,以及岸邊肥胖的野雁野鴨群慵懶的嘻耍,這邊可以說是一個會讓人心情變輕鬆的景點


海德堡
橋頭有個氣派的拱門


海德堡
橋上有些不錯的雕像


海德堡
在橋上吹著河風觀賞著這些雕像是件滿舒服的事情


海德堡
河景一隅,海德堡是個倚山傍水的城鎮


海德堡
橋頭左側的猴子雕像,這好像很有名,很多人會對著他拍照還摸摸猴子手和手上的圓盤,這想必是有什麼摸了就會得到祝福的傳說


海德堡
猴子雕像旁的牌子邊還有兩隻很可愛小老鼠,(回台灣之後查了一下,摸猴子手上的圓盤可以帶來健康,摸猴子手指可以帶來財富,摸老鼠可以多子多孫,真是糟糕阿~我摸了老鼠好幾下阿~)


離開橋邊之後開始大亂走~今天預定的行程就是亂逛所以走到什麼就看到什麼,沿著古城區的大街走一走,可以感受到這是一條像是慕尼黑的瑪莉安廣場旁的商業大道相仿的道路,到處都是來自各地的觀光客,路邊商店也販售許多很精緻的紀念品。而這邊的建築雖不像慕尼黑一樣到處都是驚人的超華麗雕刻壁畫,但是四處也有許多小而美的特色雕飾。


海德堡
像是這個廣場有個像奇怪的噴水池,看起來是一些人形和動物雕刻直挺挺的站在一個小球上,不太能理解他想要表達什麼


海德堡
也有些頗精美的雕像


海德堡
看看那衣服的皺折和黃金頭飾,實在很精美


海德堡
在這廣場往山上的地方看,都能很輕易的看到山上的古堡


海德堡
廣場上的鳳梨狀的樹,看起來相當吉祥


那麼既然是大亂走,那看到怪店或是感興趣的店就要進去晃晃,像是擺了一窗子的裝著各種不同顏色的液體的小瓶子,乍看之下是香水屋而實際上是酒莊的店(當我發現是酒莊的時候真是又驚又喜阿,還有賣他們自家釀的艾碧斯的樣子);中東人開的雜貨店,非常的local,感覺像是走到當地的39元商店一樣,都賣一些有點實用(像是指甲剪阿什麼的)、又好像怪怪的東西(像是性愛骰子,骰到哪一面就要用哪種姿勢等等);還有許多的冰淇淋店(這邊的冰淇淋一球大約0.8歐元,用料很實在,非常非常好吃,我陸陸續續的買了好幾次來吃),和一些亮晶晶裝飾品店(我忍不住買了個龐克風格手套),以及女生都會想去逛逛的藥妝店(老實說這邊藥妝店的價格偏高阿,還是區臣氏比較好)


海德堡
大亂走一陣之後看到個有氣勢的建築,看他屋頂上的陣仗,我隱約覺得這是個教堂


海德堡
走進去瞧瞧果然是教堂,而且還是個極度莊嚴、帶有神聖感的教堂


海德堡
雖然我不信教,但是這地方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安詳聖潔


海德堡
四處都放著很好看的宗教壁畫,給人一種舒適安心的感覺


海德堡
二樓有司琴在彈著巨大的琴


海德堡
有很多遊客會走進來照相,也有不少當地人在這裡禱告著


海德堡
大亂走持續進行,路邊經過海德堡大學也順便照一張,海德堡大學的學院散佈在海德堡各區,這房子好像是海德堡大學的哲學系學院


海德堡
經過什麼博物館的時候也照一張他精緻的招牌,這邊的博物館規模大都是一棟小小的獨棟建築


海德堡
這邊的巷道街景大概是這種樣貌


古城區走到西南方的尾端時候會看到當地的百貨公司,如果跟台灣的百貨公司相比的話,這裡的百貨公司的規模可說是相當小,大都只有三、四層樓,而且種類也不太多。而在百貨公司附近是人潮聚集處,所以可以看到一些街頭藝人表演著,在這裡我看到了一隊讓人讚嘆的街頭藝人


海德堡
是小學生街頭藝人,金髮的負責翻譜,棕髮的吹著笛子,年紀輕輕就上街賣藝真是太讓人欽佩了,我不禁走上前去給了幾個銅幣。除了這組兒童街頭藝人以外,我還看到一組小孩子姊弟檔街頭藝人,姊姊負責彈小提琴,弟弟負責充當譜架,站在姊姊面前拿譜給姊姊看,這對姊弟也是看的我嘖嘖稱奇阿~


海德堡
大亂走到六點多開始餓了,就在路邊的披薩店叫了個臘腸披薩當晚餐來吃,這邊的披薩吃起來跟台灣的披薩在細節上有點不太一樣,可以說是起士比較香、嚼起來比較細吧

吃完飯是晚上七點,再去大亂走一陣就該回旅社睡覺了,現在回頭往東北方一路走回去,看著地圖說最東北方也有個景點可以看的樣子


海德堡
慢慢的一路繞回去,中間經過美輪美奐的海德堡大學宿舍(感覺住起來會很爽,是個可以打死全台灣所有大學宿舍的優質宿舍區)。穿越宿舍區時就能看見這邊的景點-獅子凱旋門


海德堡
凱旋門的另一側


海德堡
漫步走回旅社時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大貓


海德堡
牠站在門的另外一側,哦哦哦,天知道我有多喜歡貓阿


海德堡
牠回頭看我了>/////<,糟糕,這讓我開始想念家裡的兩隻胖子貓了


走回旅社的時候是八點多,洗完澡、喝掉一瓶去超市買的啤酒之後我就早早上床睡覺,這天雖然只是大亂走,但是也走了將近七個小時(還外加一開始下火車時背著七公斤背包硬要走到旅社),一碰到床我就墜入深深的夢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