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4

5/31

這天早上七點起來去試試旅社的自助早餐,揪~竟~德國在地的自助早餐嘗起來是什麼味道呢?這邊的自助早餐的餐點有土司、黑麥麵包、小圓餐包、蘇打餅、許多口味果醬、巧克力醬、花生醬、奶油、水果、優格、沙拉、多種火腿香腸冷盤、多種乳酪冷盤,牛奶果汁茶咖啡等飲料。都是滿單純的食物,吃起來感覺很健康養生,講到健康這件事,在我來歐洲之前,我以為白人世界就是像美國一樣胖子多,但是這幾天觀察一番德國人的體型,我覺得德國人的身段大都很健康標準,當然一定有胖胖和非常非常非常稀少的紙片人,但是絕大部分的男女老少的體態都很標準,感覺他們相當注重運動,身材的線條和肌肉都很好看,而且在氣質上,男的英挺女的優雅,走在路上看著美觀的行人都覺得相當愉悅。

我邊吃邊看看周圍的旅客們,有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和老爺爺一起用餐,聽他們交談內容似乎是從邁阿密來的,真是感人,年紀那麼大了還當背包客四處旅遊~一會兒有個亞洲女孩看著我這桌,問我這位子能不能坐?當然可以阿~難得能遇上黃種人真是令人高興的事,在這邊95%都是白人,剩下5%才是稀少的黑人和黃人。

“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我邊吃邊問她
“呼裡亞” 她有點害羞的說,呃,呼裡亞是哪邊的國家阿???我真是孤陋寡聞,這世界太大了
“I come from Taiwan.” 我拍拍自己介紹道,建立良好的國民外交
“Nice to meet you.” 呼裡亞女孩高興的說著

吃完之後和呼裡亞女孩道別,開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慕尼黑市區的德意志博物館,網路上說德意志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大最權威的自然科學和技術博物館,也有些旅客說這博物館花一整天也看不完,今天就來看看這是怎麼個大法。

坐捷運到Fraunhoferstraße站之後,沿著河道走十分鐘就能走到位於河中央的博物館島上的德意志博物館,到達的時間是八點半左右,博物館是九點開門,所以我在附近走一走並等待,除了我以外還有些遊客和學生們也是在等博物館一開就要進去看。


德意志博物館
從外觀看起來德意志博物館是個樣貌普通樸實的建築物


德意志博物館
九點一到,博物館大門開了就近去買票,成人票8.5元


德意志博物館
進去就發現外觀樸實只是幌子,裡面實在太太太大啦!一進一樓大廳就被擺在中央的帆船給震攝住,一座真的帆船耶各位,大航海時代裡可以開在海上還載貨的那種,還且還給我來個船的斷面秀!然後我抬頭看到飛機和熱氣球的時候震撼更大,基本上這地方是把各科學領域都開闢一個專區,然後在該專區擺設相關實體(而且是剖面、可以仔細看到內部構造的實體),或是實驗設施(而且是可以操作的實驗設施),或是表達某些科學原裡的模型(當然也可以操作)


德意志博物館
所以你可以在航海區看到各式各樣的船,從獨木舟到帆船都有


德意志博物館
如果是巨型帆船之類體積太大的東西,沒辦法放進博物館的話,則用模型表達


德意志博物館
當然也有製造精細的模型斷面秀來讓遊客瞭解船的構造


德意志博物館
少不了代表性的現代船隻-潛水艇,而且還是開膛剖腹的潛艇


德意志博物館
講到潛艇怎麼可以少了魚雷呢


德意志博物館
然後還有蓋出一艘船的內部,並在船內播放海浪聲,在外面畫上海洋的壁畫,讓遊客體驗在船內的感覺


德意志博物館
在航海區附近可以看到飛行區,理所當然有整架飛機


德意志博物館
而且是很多架,儼然是飛行大展


德意志博物館
當然可以走進飛機駕駛艙內看看飛機構造,真是密密麻麻的操作介面。(後來看到太空艙時更超過)


德意志博物館
也有滑翔翼之類的娛樂用飛機(駕駛員是假人)


德意志博物館
古代的飛機演進更是不能錯過,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會很佩服人類科技是一步一腳印的演變到現在的狀況


德意志博物館
這個飛機真是夠古早的了


德意志博物館
還有熱氣球


德意志博物館
以及風箏,基本上只要是能飛得東西都會放在這區,所以有一個小櫥窗是展示動物如何飛翔,以及植物的順風飛行模型,我只能說這真的非常非常用心

航海和飛行區繞了一圈之後人漸漸變多了,非常大量的遊客陸陸續續湧進(這天明明是週一,這些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嗎?)在遊客裡有非常大的數量是小孩子和學生樣的青少年,而父母們帶著孩子參觀時,都會仔細的講解參觀物的用途,並要孩子們實際去操作看看模型,一時之間,我忽然察覺到德國之所以會是世界頂尖的工業國家,絕對是其來有自,這個國家的人做起事來極端注重細節和紀律、注重前人延續下來的傳統並堅實的以此作為基石且引以為傲、注重身體力行的參與體會學問,而且他們會一代一代的把這樣嚴謹的民族性、精實的風氣延續給下一輩,我真的對這樣上下一心的優秀民族打從心底佩服了起來。

那麼除了最直觀的飛行和航海以外,其他還有不是很直觀的科技展示區,像是磁力區(磁力模型展示磁力或電磁效應)、奈米科技區(展示奈米科技可應用的產品和分子結構)、食物科學區(古代及現代的的食物管理和生產模型)、電腦區(早期和現代的電腦展示,早期的電腦真是好大一台阿)、太陽花園區(在頂樓陽台,展示許多日晷)、數學區(難以形容的一區)、天文區(行星圖、天文模型和觀星器具的展示)…等等,這邊的展示區多到嚇人,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天逛不完的說法是真的!當我意識到”靠背,可能看不完”之後,便開始快馬加鞭的遊走於各展示區來觀賞。


德意志博物館
所以也看了太空區,這是太空人在月球上坐的車


德意志博物館
放一些真的衛星在太空區也是合情合理的


德意志博物館
沒有太空艙的展示那就說不過去了


德意志博物館
我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哪一區,因為這台我分辨不出來是什麼了,不知道是打字機還是織布機


德意志博物館
由古代到現代都有展示機種的相機區


德意志博物館
相機迷來這裡也許會嗨翻


德意志博物館
鐘錶區,有許多古色古香的老鐘


德意志博物館
剝掉一個鐘的殼來展示它的構造


德意志博物館
這是從七層樓高的天花板吊下一根聯繫著重物的繩子,繩子會明顯的不停搖動,這是古代科學家為了證明地球會轉動而想出的實驗模型


德意志博物館
這邊姑且稱之為風車水車區好了,是展示善用自然能源來幫助人類生活的設施的地方,有風車水車模型和真的風車


德意志博物館
真的水車,水車好高大阿


德意志博物館
金屬鑄造區裡看到金屬鑄模成形的模型,身為材料系畢業的我不禁駐足良久,大家不要看他只是幾個版子的樣子,實際上這是會移動而且會變顏色的版子,他把金屬如何從液態變成有形狀的器物,用動態模型展示出來,強烈建議材料系的同仁們有來慕尼黑的話一定要來看看,這比看材導課本好理解個n倍


德意志博物館
如果各位覺得一直看實體展示物不過癮的話,那一定要來看挖礦區,德意志博物館在地下室蓋了”一整個礦坑”來展示古代發展到近代的挖礦型態,可以在一條又黑又深邃又超級長的上上下下的走道看到挖礦業的演進,這是其中一個礦區的圖,假人都是比照真人大小建成,博物館的展覽做到這種接近偏執的地步真的無話可說,我要給滿分


德意志博物館
重頭戲要放在最後,也就是樂器區,博物館的簡介說樂器是聲波和物理學的完美應用(說的真好),一開始展示的當然是古早的琴,古早的琴看起來還挺方便攜帶


德意志博物館
然後是長的像古箏的東西


德意志博物館
然後是一個放滿了大體積的琴的房間,有這種畫著東方繪圖的琴


德意志博物館
也有這種龐然大物琴


德意志博物館
龐然大物琴上面有神秘按鈕,我不禁懷疑這是古代的效果器


德意志博物館
再來會走到近現代樂器的展示區,這個櫃子看來是手風琴和口琴之類的東西


德意志博物館
雖然看不出是什麼樂器,但他長的相當有形


德意志博物館
印地安風格的吹奏樂器


德意志博物館
西塔琴展示櫃,讓我訝異的是右下角那個琴的造型真是太神秘了,這是兩個共鳴箱嗎?


德意志博物館
土著風格的弦樂器


德意志博物館
笛子之類的管樂器,我從沒想過笛子還有像手把一樣彎的


德意志博物館
感覺可以拿來殺人的鈴杖


德意志博物館
像是見到好朋友一樣的打擊組來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鼓就覺得很高興,除了老爺爺鼓以外還有現代爵士鼓,順便一題那套鼓是Sonor、皮是Remo,鈸是Zildjian K


德意志博物館
敲擊樂器也要來亮亮相


德意志博物館
日本來的敲擊樂器造型頗別緻


德意志博物館
看到木魚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


德意志博物館
哇靠,Paiste居然有出這種鈸耶


德意志博物館
小鐘小鑼小鈸也是敲擊樂器家族的一份子


德意志博物館
旁邊的喇叭展示櫃忽然吸引了我的目光


德意志博物館
這太謎了…做這造型的用意是驅邪嗎?


德意志博物館
幹這想必是巫巫茲拉區!


德意志博物館
高空中吊著一隻造型絕美的管樂器,這曲線和色澤真動人


德意志博物館
我想基本上這應該是要使用弓弦來拉的琴的展示櫃


德意志博物館
小提琴家族裡有些怪模怪樣的傢伙們


德意志博物館
小提琴超詳盡解剖秀,每個環節都拆給你看


德意志博物館
看到後來會覺得有些琴的造型真的很奧妙


德意志博物館
當然也是有長相奧妙的吉他存在,尤其是中間偏右的那一把,其實你是某種神秘暗殺武器吧,你的底部是不是可以彈出刀刃來?


德意志博物館
終於出現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啦,只能隱約覺得這些應該是拿來搖出聲音的


那麼不插電樂器區基本上就如以上圖片,另外還有插電樂器區目前還沒開放展示(因為還在蓋所以尚未開放,相當令人扼腕),我跑去插電樂器區從縫隙裡偷看,目前裡面只放了一把Gibson和一台造型特殊的電子打點板,其他什麼都沒有,可能要假以時日才會蓋好。那麼整個博物館繞一圈下來,已經是下午大約四點,而我的腳炸了,從早上八點出發走到四點,雖然有固定橋時間休息,但是小腿肌肉已經完全被疲勞包覆,總之該是補充營養的時候了。拿出地圖看了看,發現皇家啤酒屋離德意志博物館也不太遠,感覺大概走15分鐘就會到,那麼我拖著疲勞的雙腳緩步走過去


慕尼黑
這次我點了份烤豬腳和不知名口味的啤酒,當我看到送上來的豬腳的大小時,不禁想起一句之前曾聽說過的話:”法國人重視晚餐的品質,德國人重視晚餐的份量,英國人重視晚餐的禮儀”,這句話現在看來真是莫名的中肯,這豬腳超大的,居然跟啤酒杯差不多大,一個德國老爺爺經過我的桌子時還深深的看了豬腳然後笑笑的看了我一眼,我則是微笑的舉起啤酒來敬他,沒吃午餐又走了八個小時的我要解決這一盤並不會是太難的事。


慕尼黑
開動~(感謝很帥的服務生幫我拍照)。吃沒幾口我就體會到這是一頓值得大書特書的晚餐,烤豬腳的皮堅韌香脆,肉質肥美鮮甜,沾著醬汁吃起來充滿了飽足感,可說是一道相當豪氣的肉類料理。配菜的兩個黃色小球看起來是馬鈴薯泥,但是吃起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味道是馬鈴薯沒錯,但是口感綿密又有彈性,簡直就像是在吃蛋糕的感覺!看著旅行書上說這種馬鈴薯球叫做Knödel,是巴伐利亞地區的名料理。啤酒似乎是用黑麥釀製,在冰涼的口感之中帶著自然香甜,和豬腳配著吃簡直是完美組合。這實在是份量非常充足的一餐,我吃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吃完之後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就把握時間在去溜達


慕尼黑
皇家啤酒屋另一側的門,這一側有賣很多啤酒屋的紀念商品


慕尼黑
這天是待在慕尼黑的最後一天,想到要離開這些莊嚴華麗的建築就覺得有些不捨,所以我把這天的尾聲留給瑪莉恩廣場和附近的公園,明天就要離開慕尼黑,前往下一站海德堡!

留言

菲力表示…
拜託 不要在寫了! 真的超想去的! XD
9an寫道…
剛去跟浩嘉上課,他說樂器區的那套鼓是夢幻逸品Sonor Signature kit,一套要價大約二~三十萬0.0

聽完之後忽然很想看插電樂器區完工之後的樣子,依照這博物館的習性一定會找一堆神鬼怪琴或是超珍品來展覽,然後還可以看吉他或效果器斷面秀(好想看阿~)
Coldmoon寫道…
巫巫茲拉區!! XDDDD

博物館看起來超有興趣!!好想去看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