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Rock am Ring 歐洲行 - Day 3

5/30

昨天在外面走路超過八小時,晚上十點躺在床上就迅速的睡著,今天早上七點自然醒!真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天之所以要早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為了要去新天鵝堡Castle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據說是來慕尼黑必看的景點,它位於慕尼黑附近的小城鎮福森Füssen,從慕尼黑到福森得要先搭火車到Buchloe,再改坐接駁車到福森,到福森在坐公車去新天鵝堡的山腳下,依照事先蒐集情報看來,得花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新天鵝堡的山腳(回程當然也是兩個多小時),所以早起是必然的,花大錢出國就該要善用每分每秒~

事前蒐集旅行情報時,在網路上看到新天鵝堡的照片,根本就是仙境


刷牙洗臉穿好衣服,把外套全部帶上就出門了(我想既然天鵝堡是在山上那應該會很冷),走去車站對著售票機研究了一番終於悟出它該如何操作,基本上只要英文好、順著直覺按就能買對票。我買的是邦票Bayern-Ticket,一張20歐元,邦票可以在週一到週五早上9點至隔天早上3點,或是週六日及德國國定假期早上0點至隔天3早上3點之間無限制搭乘這個邦的火車、捷運、巴士,會比買火車來回票和巴士票前往新天鵝堡要便宜不少。


麵包
買了個看起來像肉桂捲的麵包帶上火車當早餐,咬下去發現不是肉桂捲~裡面的餡料嘗起來比較像芝麻,但嚼一嚼之後又覺得不是芝麻,因為會有花香的餘味殘留著,感覺這是一種用花的種子做成餡料的麵包(好吃)。

邊吃著麵包邊看看窗外景色邊看看坐在對面的英國情侶檔摸來摸去蹭來蹭去(才來德國兩天,我就已經習慣外國情侶喜歡在光天化日之下互相蠕動糾纏的習性了)。一個小時之後就到了Buchloe,大把的乘客紛紛下車,感覺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打算要去新天鵝堡,跟著人潮走到車站外,跟著一位工作人員指示搭上前往福森的接駁車,沿途看著德國鄉間的青山綠水牛羊湖泊,不知不覺的就到了福森,福森看起來是個典型的觀光小小鎮,非常可愛乾淨,整個鎮都是尖尖屋頂小屋,感覺是個適合修生養性的小鎮。抵達福森之後也是跟著人潮搭公車(要去新天鵝堡的人真的很多阿),或是看看站牌也可以知道自己該搭哪一斑車,這邊滿多巴士都會經過新天鵝堡,可以放心搭乘。

到了山腳下就先跟著人潮去買參觀新天鵝堡的票,在這裡有兩座城堡可以參觀,一座是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為舊天鵝堡),另一座是新天鵝堡。舊天鵝堡是巴伐利亞國王馬克西米力安二世下令建造的,新天鵝堡則是馬克西米力安二世的兒子路德維希二世下令建造的(那個時期的巴伐利亞一定國庫空虛,錢都被這對父子拿來蓋夢幻城堡了)。參觀一個城堡要花9歐元,也可以買兩座城堡都參觀的票,基本上來這裡就一定要去新天鵝堡,我考量到價格,所以只買了新天鵝堡的票。

買完票之後拿了份地圖,售票處在山腳,舊天鵝堡在半山腰。離售票處大概走15分鐘就到,新天鵝堡則在山腰,走路大概45分鐘,坐接駁車或是馬車就很快又省事,但是都得多花些錢。我看了看遠方山腰上高聳優美的新天鵝堡,再看看等著坐接駁車的大票遊客隊伍和自己的錢包,就決定走上山吧!雙腿無敵!


舊天鵝堡
在起點的售票處附近就可以看到舊天鵝堡,憑良心說外表真的不是很起眼啦


新天鵝堡
同時在售票處也可以看到遠遠的山腰上的新天鵝堡,遠遠的看就覺得很讚,附近的觀光紀念品店可以看到相當多的新天鵝堡明信片,每一張都超級漂亮,讓人很想就近看看這座傳說中的城堡的模樣


新天鵝堡
這是爬山的起點,這邊的房子都長的很正,這房子後面還有一批正在興建的房子,感覺這裡還會建設成更大的觀光村


新天鵝堡
這是讓遊客乘坐上下山的馬車,馬兒都照顧的很好的樣子喔~相當健壯好看又馴良。坐馬車的費用印象中價格小貴,但是想想如果可以在靜幽的森林裡,搭乘走起路來馬蹄喀拉喀拉的馬車前往像童話故事一樣夢幻的城堡,應該是一件很有fu的事,雖然說爬山到一半,我就發現馬兒是一種會邊走邊沿路嗯嗯的動物,瞬間就從童話世界般的夢幻感之中醒過來啦~


新天鵝堡
在古樹參天的森林之中漫步登山(在山裡會冷,來這裡要多帶件禦寒外套比較好),德國的樹真是密集高大,台灣很少看到這樣高的樹呢(這天的天候依然不佳,邊爬山邊下雨,照片依然偏藍色調/_\)


新天鵝堡票
大概爬到氣喘吁吁、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要花大把錢飛到歐洲來爬山的的時候,就到了山腰的新天鵝堡了,這時大約十一點出頭,而我的門票號碼是453(要照號碼進入城堡),入場時間大約為12:25,在這一小段等待時間我就買個Brezel(扭結麵包)裹腹,Brezel是德國最具有代表性的麵包之一(德國的麵包種類超過四百種,可說是麵包文化大國),有別於台灣麵包都做成鬆軟口感,Brezel咬下去頗硬,內裡口感紮實,上面灑的鹽粒略鹹但卻能引出麵包本身的穀物芬芳,仔細咀嚼後還散發出一股桂圓般的溫純香甜,如果這時能喝個一杯啤酒一定很搭,強烈建議來德國一定要吃看看Brezel


Brezel是圓環打結的樣子,很好認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雄偉有氣勢的大門,眾多遊客等著入場


新天鵝堡
城堡的側面,原本的色調是很漂亮的白色,但是天候飄著雨所以照片拍不出原色


新天鵝堡
從山腰往下看,這是一座被大自然環繞的城堡呢


新天鵝堡
從城堡的中庭拍高塔,古代建築師真的很有心,在交通和技術都不便的古代,要在山上蓋出這樣美輪美奐的城堡實在太威了


新天鵝堡
中庭的一樓,還沒輪到入場的遊客都在這邊晃和拍照,鐵絲的另一堆是已經入場的觀眾,在入口處有個螢幕會顯示幾號的人可以進去,排到號碼的人就可以拿著門票讓一台機器讀取條碼在進場


新天鵝堡
中庭的的二樓,就是一個字-美,那個壁畫好看到炸掉(真想知道當時是怎麼畫上去的?那很高耶)


大概到中午十二點半就輪到我這批次的號碼了,這個批次號是英文導遊,所以大多是外國觀光客排在這批次,導遊是一位之前在外國唸書(所以英文很溜),目前住在福森的外婆家的女生,她帶我們一一觀賞城堡內的房間,並簡介房間的用處和故事和特殊的裝潢(這種純英文的導覽,大概可以聽懂六成,還算過的去),像是兩千磅重(約一千公斤)的黃金珠寶水晶吊燈(她說出重量的時候,所有人的反應是遠離那座吊燈之下)、一百萬片彩磚拼出來的地板、上千名工匠花了四年“雕“出來的臥房(真的是用雕的,我覺得要我睡那房間會折壽)、人工鐘乳石洞、宴會廳等等,導遊說路得維希二世是個喜歡華格納般的夢幻風格的國王,所以才會下令興建出這樣華美的城堡,但是以我的角度來看這真是太華美、可說是過渡華美啦XD,我幾乎整趟都張大著嘴驚訝的看著,這地方真是太超過了,每一面牆都是有故事的壁畫,每一根柱子都有細緻到極點的雕刻,天花板是天使和神和天堂的壁畫,地板是彩磚拼雕,床和椅子和門把等家具是密密麻麻的花紋雕刻,放眼望去任何一個角落都是金錢財寶砸出來的的雕刻或寶石或繪畫或刺繡,什麼叫做極限的華麗,什麼叫做奢華,什麼叫做國王的生活,來一次新天鵝堡就知道了。(新天鵝堡內禁止拍照,想看內部照片請點這裡觀賞些許照片)

導覽完會走到商品部和咖啡廳,我買了一個很精緻的鑰匙鍊(是一本金屬小書,書可以打開會跑出新天鵝堡的小照片集),當作送給媽的紀念品,然後去咖啡廳看看有什麼吃的,有一櫃子的看起來很不錯的蛋糕吸引我的目光


蛋糕
哪麼就決定是你啦,鮮豔欲滴的草莓蛋糕


蛋糕
開動囉♥


新天鵝堡
吃完在去商品部走一走,這是新天鵝堡的模型,另外這邊還有影視廳在播放新天鵝堡和路得維希的歷史

走出新天鵝堡的時候也才下午兩點多,我看還有些時間就打算去地圖上標示的瑪莉安橋,這座橋離新天鵝堡大約十五分鐘路程,據說是觀賞新天鵝堡的最佳角度位置


新天鵝堡
走了一陣子很快就到了,這座橋上的遊客也相當多,從這邊拍攝新天鵝堡真的相當棒


新天鵝堡
只是再怎麼說,這是一座架在兩座山涯上的小橋,人一多、風一吹,橋就開始抖了,不少日本女性遊客踏上來幾步就一臉驚慌的下去,我看了看橋下一兩百公尺外的的瀑布河流,也感到些許心驚


接著就在細雨之中悠哉悠哉的走下山,循著來時的方式-巴士、接駁車、火車這樣一路回到慕尼黑,到慕尼黑的時候大約下午六點,我在車站的一間感覺像是7-11的食物便利商店裡買了個麵包夾烤香腸以及啤酒當作晚餐,不得不說這邊的烤香腸真是棒,皮薄而內裡的肉相當有彈性,烤的恰到好處,配著冰啤酒,一口肉一口麵包一口酒的吃著,感覺整天爬山走路的疲勞都煙消雲散。回到旅社洗完澡之後在房間內和同寢的紐澤西來的黑人背包客聊著

„Traveling alone is a great adventure“他說(獨自旅行是一趟偉大的冒險)
„Yes, indeed“我舉雙手雙腳完全認同,不但偉大,而且好玩,同時還會無限制的開拓視野並從此改變你的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