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海洋音樂祭之只看三團

看著如此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在中午時分,我坐上前往福隆的火車
是的,我去看海洋音樂祭了
雖然左手骨折,但是只要不要和人玩衝撞的話應該沒什麼大礙
而且我這次只是想看前三團而已,看完就回家,也省的和人擠火車

以往的海洋音樂祭裡,我都是最喜歡看樂團競賽,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台灣好團
那今年我想看的團恰好都很集中,而且都還排在前面
也就是第一團的白目和第三團的表兒,中間卡了一個沒看過的Elecotro cute也順便看看

於是就穿上肚兜、熱褲、海灘托鞋,坐火車快樂的郊遊去啦
到了福隆,看著火車窗外的明媚風光,以及沿街的小吃攤和比基尼小妞/肌肉猛男
Guys, it's party time.

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四處逛一下吃吃喝喝
然後拿一份會場發的"海洋報"來看
翻到最後一頁居然有篇文章提到Hotpink,哇塞這可有趣
擷取這位楊先生的文章片段如下:
<03年入圍決賽的hotpink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思考,雖然更深入了解是在隔年的"海洋熱"中。那時我雖然對搖滾樂和鼓已經接觸一年有了,不過那時我認為創作、比賽是距離我很遙遠,且有巨大技術障礙的事情,不是每個人隨便玩玩團就能像性槍一樣掀起革命的。但hotpink當時有兩位女生只跟我同年而已,技術也不是有何過人之處,那她們可以站上台而我不行的原因是什麼?創作真的只是遙不可及的夢嗎?後來我才發現那時我跟她們最大的差別是:她們夠熱血,而且又不畫地自限的努力將心中理想實現>
看完之後,我的心情頓時很複雜呀
看到別人在報紙上說Hotpink過去的事蹟對他的影響,再回頭想想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練團了
用兩個字形容就是"心虛"啦

好的,比賽時間果然有delay,台灣的行程表真的從來就不能信任
到了三點半終於開始啦
第一團是白目,我愛死他們了,不管是音樂和表演都愛
鐵樂貓(白目的吉他)超酷,我實在很欣賞這種動作很大而且不做作的樂手
小糕穿比基尼和熱褲唱歌真是太棒了,真。是。太。棒。了
外型狂放不羈又正,歌聲有力狂野又性感,台風更是無比的暴女
看到她最後一首歌唱到躺在地上尖叫,然後亂甩麥克風架並且含了一口礦泉水噴向觀眾的時候
我的心臟就好像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一樣,整個凹了下去
天哪,如果我是男人的話一定會愛上她

第二團Elecotro cute有兩個團員是外國人,兩個是台灣人
不過很奇怪的,整團聽起來超台的耶,為什麼有一半是外國人的樂團聽起來可以這麼有台味?

第三團表兒,這是個...難以形容...很台...很靠盃...白爛...很神奇的樂團
這次會想看他們表演主要是因為
我總覺得能看到表兒在這滿地都是比基尼的地方唱著:"哇依經崩起來啦~崩起來啦~ohoh~",然後講著那一堆很靠杯的口白,是一件很怪又很有喜感的事情
在第二團唱完之後,我前後左右的人開始騷動了
"表兒!表兒!",他們大喊,然後一波波的唱起了"哇依經崩起來啦~崩起來啦~ohoh~"
哦哦,原來我被農友們(LTK、表兒、拷秋勤等台灣農業文化團的支持者,謂之農友)包圍著
幹,這不是表示我正站在一級衝撞區之中嗎?!
果然表兒開場一喊:"哇ㄟLJ依經崩起來啦!",農友聽了立刻打了起來
我馬上火速逃離戰區,骨折的人處在這種環境之內是會出事情的
跑到一個安穩的遠處之後就安心的聽了
雖然他們的歌詞我聽不太懂(因為我不太懂台語呀),但我覺得他們最有趣的地方是動作氣勢和口白尤其是口白,靠背白爛到極點,超有喜感的啦

好啦這三團聽完之後我就搭火車回家了
果然火車上很空曠,可以舒適的一路睡回去
結果現在在ptt上看到表兒得海洋大賞耶,超有趣的啦
會不會有哪天可以在mtv台看到他們唱著"哇依經崩起來啦~"的mv呀,哈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