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團和夢想到底有什麼關係?

有時候和別人聊天,會聊到我有在玩樂團
然後有些人就會問:"玩團是因為要實現你的夢想/出片/當明星嗎?"



會問這樣問題的人是漫畫和電視看太多了吧
你會問打籃球的人,你的夢想是要進nba嗎?
你會問打麻將的人,你的目標是要當麻將俠嗎?
不會嘛!!!!那幹什麼一定要把玩團和夢想標上純粹的等號?

真的,我一點也不明白,玩團為什麼一定要和夢想扯上關係?
我知道有人認為玩音樂的終點就是為了當大明星從此在電視上金光閃閃然後左擁右抱迷弟/迷妹
或是靠著玩音樂來改變社會改變世界改變學校改變公司改變這個島嶼上天殺的blahblahblah
但是實際上,玩團完全就不是那一回事,至少對我來說不是

我只是很喜歡,或是說沉溺、饑渴的享受著浸泡在音樂裡的感受
光是聽著cd裡播出來的歌,以及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人表演著自己的音樂,這樣是不夠的
聆聽的感動完全比不上親手演奏音樂所帶來的刺激和滿足

我永遠都記得大一時,第一次玩團的情境
那個時候才學了兩個禮拜的鼓就跑去找團玩了,可以想見當然打的爛的要死
但是我感覺到,當節奏自手指之間浮現,並在空中和團員創造的音符編織成一首歌的時候
我身體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全身發麻,從脊椎深處湧現出奇妙的麻痺散佈至每一根神經,久久不散
我想,那是一種名為幸福的感動,而且是會無限上癮的一種感動

所以玩樂團就是興趣而已,就只是因為很好玩很快樂,讓整個人浸泡在音樂的海中真是超愉快的啦
那麼有趣好玩的一件事情,怎麼可能放棄呢?

至於表演和出片,這些與其說是目標不如說是過程
就像是青春期一樣,只要玩的樂團壽命夠長夠穩且有心就一定能遇上
如果順利的話,希望我玩的團也能夠穩定的走到有表演和出片的那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