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ay

今天(07.07.30)是敝團UnderWay成軍紀念日
幹,其實是已經組了一年多,到現在才終於取團名

取團名真的是個麻煩的過程,因為要取個讓大家都滿意的字,老實說還滿難的
對我來說,有些事情是絕對不能妥協的,只要有一絲感覺不對勁那就不行
團名就是其中一件不能妥協的事情,因為那是要讓我有認同感的精神象徵阿

之前也試過要想團名,不過超難想的,要想出讓三個人都認同的辭彙實在很難
而且我們各有各自在意的重點,要完全兼顧會很有難度
像是今天大家一起吃飯時就出現了Underground這團名
字面上就是地下團,這實在不太夠力阿,而且這樣的名字感覺很像是grunge團會用的

忽然,UnderWay,阿毛丟出了這個詞

地下的路?,我想著
這是個不錯的感覺的字眼耶,因為我就是個不想莫名奇妙走上主流檯面上的人呀
或是想成在路/方法/方向/風格之下?這詞的解釋面向還滿有彈性的

另外一點就是,我常覺得既然我們練了這麼多rhcp的歌
那麼不妨取個和rhcp的歌名有點相像的團名
而UnderWay這字就像擷取Under The Bridge和By The Way的頭和尾
非常好耶,我越想越滿意呀

回家看了字典,發現underway原來是"進行中、進行式"的意思(阿阿,我英文真破)
字面上看起來很正向積極而且好聽好記好念
沒什麼好挑剔了,團名就決定是這啦

大家好,我們是UnderW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