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自由

當我念大學的時候,爸媽會不定時的輪番打電話來向我發洩一些關於錢的事情,爸會因為他人生不如意而喝一堆酒然後就打電話來和我亂喇賽一些中年男子的失落,媽會因為爸不固定給生活費養家而打電話來哭訴埋怨,這讓我在大學時期非常渴望能早日經濟獨立,能夠早點自力更生,別再跟家裡伸手拿錢,就再也不用聽他們打電話來嚷嚷錢的事,也可以減輕他們負擔,用想的就覺得很棒呀。而出社會找到工作之後就成功的達成經濟獨立了,喔耶!能夠自己養自己真的很不錯、很充實,但是現在對於工作會不時感到莫名的火大的我有了新的目標(火大的原因很多就不詳述了),新目標就是經濟自由。

經濟自由這個詞是在富爸爸窮爸爸的書裡看到的,基本上就是指一個人不需要工作,也可以有足夠的錢來養活自己。要達成這樣的狀態可以經由下列途徑:1.你爸是家財萬貫的凱子哥 2.把到富家女或是企業家小開 3.中樂透頭彩 4.透過投資理財來讓自己有穩定的收入。而前三項要靠上輩子燒好香、人正/帥真好或是天生強運這種非人為因素才能達成,所以我們就先不討論了,裡面僅有第四項是可以依靠自身努力而得到,這就是我想幹的事。

那麼要多少錢才能經濟自由呢?依照我國中時的算法,只要在銀行放兩千萬(當時的年利率大概5%),一年就會有100萬的利息錢生出來,所以靠著吃利息錢就能過著很優渥的生活了。但是事過境遷,現在銀行的年利率是操他媽的1~2%,所以變成要在銀行放一億才行。

一億!用想的就軟了!果然是國中生的算法(攤手)。離開國中十年的我已經是有些見識,而且吃米也知道米價的年紀了,所以對於經濟自由的看法也有了調整。我希望能過一年有50萬可以花的生活,要達到一年50萬的利息,我需要買125張中華電信的股票(會挑中華電信當標的是因為它每張股票一年會配4000元利息,4000 x 125 = 50萬,而且這間公司應該不會倒。如果會倒的話那台灣大概也差不多要滅島了),今年中華電信最低價曾經到51塊,也就是一張51000元,為了方便計算就當它一張5萬好了=> 50000 x 125 = 625萬。

哦哦!625萬和一億比起來真是太可親了~~而且聽起來就是一般人類也可以做的到的數字阿,只要存到625萬元的資產我就可以脫離朝九晚五上班族生活的永劫輪迴了,可以每天都去游泳池、西門町、圖書館、美術館、動物園、練團室溜達,天天都在放暑假(大心)!喜歡的話也可以做些小兼差或是流浪動物義工來讓世界變的更好一些,爽!好開懷的人生阿!

仔細想想人類真是奇怪,努力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有一天能夠不工作,而且這種情況在超高工時的台灣特別明顯,台灣人真可憐呀,我們都只是資方養的狗,資方拿出大把的鈔票要我們舔他們的腳,舔完之後還要主動抬起頭笑笑說好香甜呀謝謝主人的賞賜,但其實在笑容底下的心裡想的是我要幹爆你的腦袋!幹!幹到你的腦漿都從耳朵鼻孔裡流出來!拿鉗子把你的牙齒一顆顆撬下來!看到你就在腦海中想像你被車子碾過去之後滿地鮮血的畫面!好的!關於殺人狂式的美好幻想就停止先,討厭的傢伙是殺不完的,合理的作法是早日經濟自由,就能遠離讓我狂怒和負面情感大爆炸的種種了,那既然目標已經很明確的話就要想一下要怎麼去達成目標,這部分就寫在下一篇吧。

留言

匿名表示…
其怪你怎麼沒來讀我們財金系?
9an寫道…
小時候填志願沒想到這一層阿,以前只覺得念理組聽起來會賺大錢就填了。長大才發現要賺錢還是得靠理財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