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課恢復啦

剛去上完課回來,真累,已經很久沒體驗到這種彷彿一大條乳酸灌進整隻右臂的感覺了。

之前四月多的時候在海國和吳純瑩老師學了一堂課之後,我就車禍所以停課了。到了這個禮拜就和海國聯絡說要恢復上課,只是海國說吳老師這一兩個月要接表演和出國,所以問我要不要換老師學。

哦好阿,我想學funk-rock的話要換那個老師比較好呢?我問海國的櫃臺小姐
浩嘉老師很厲害喔小姐說

哦哦哦,浩嘉耶!那個在我回憶中的4年前的yamaha全國熱音賽,讓我驚駭整晚的Formula之夜,浩嘉就是當時Formula的鼓手阿!他就是製造出Fight The DayMoth ManPsycho Dancer這些我聽不下百次的歌的其中一人呀。

所以今天我就去海國找浩嘉老師報到了,之前和吳老師學的時候不知怎的我挺緊張又缺乏自信,但是這次我亂興奮一把的。那通常第一課就是先聊一下看看我的背景(學鼓動機、玩鼓幾年、有沒有玩團和表演等等),然後讓我打一下來看程度和基本功等等。

我打了一些東西之後就開始給老師揪錯,通常我最為人詬病的問題是不穩(尤其我慢歌很容易會爆衝),但老師說我應當修正的重點是姿勢,目前我的姿勢不能發揮出最好聽的tonepunch。照著老師講的方法修正之後,就覺得,幹,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有的時候去看表演會覺得某些鼓手的tone真是漂亮的要命(ex:橙草),我一直以為那只要一直練就會自然修成,但是沒想到這只要方法對就能很簡單的會了(但也可能是這些手法我本來就和以前的老師學過,只是我不知道是要這樣應用,而且也沒把這些手法練成習慣),總之改過之後成效有點嚇到我,那聽起來就像是3000元一把的初學琴和PRS的差別。忽然覺得很慚愧了,以前的我原來是這樣差勁的音色。

以前沒有人跟你說過tone的問題嗎?老師問
沒有耶!,我說,因為大家都只說我不穩呀
疑疑!老師驚了

那除了姿勢和tone以外,四肢的balance(拆神經)也要再加強些,所以老師再寫一個Steve Gadd的拆神經的練習和延伸(這個的變化很好聽)。最後結束前再聊一聊,上課老師拿了我的譜本去看(裡面是我往年聽歌所採的譜),他看了譜本也考量我打出來的東西的感覺,就覺得我的狀況是會的東西不少,但是沒有穩固的基礎來支撐這些東西,所以程度不上不下的就懸在空中啦,要把基礎修到紮實才能再更進步。

我很認同,所以真的是要勤練了,尤其現在每次練團都覺得團員正在用很恐怖的速度在變強,同時自己卻沒三小長進就覺得很對不起團員。那下次上課前一定要把今天學的東西練熟,熟到可以刻進靈魂之中,還有要把所有教材帶去(老師說想看我練過哪些東西,欸,可是有九本耶很重的說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