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emical Romance

我從小就有逛唱片行的嗜好,唱片櫃裡的兩百多張CD則是這嗜好的成果。通常看到自己喜愛的團出了新專輯,我都會直接買,而陌生的團則是需要先試聽幾首歌或是打聽一下口碑再買。

兩年前,正如以往一樣,我在唱片行裡遊蕩,一張CD的封面抓住了我的目光,那是白黑線條的繪畫情侶人臉,上面灑著斑駁的血痕。我拿起這張CD瞧一瞧,上面寫著My Chemical Romance恩,My Chemical Romance,我在腦海裡搜尋著關於這團的資訊和記憶,對於這團我有些微的印象但是不曾聽過歌,在網路上有看過一些介紹,大家都說他們是EMO-Punk團,似乎在美國非常紅。感覺好像是個不錯的團的樣子,於是我就直接買回家。

買回家之後它在唱片櫃裡躺了好幾個月都沒拆開來聽(我常常幹這種事,新買的東西要擺上好一陣子才會想到該拿出來用),有一天終於想到要來聽了。我把外包裝拆開把這張CD” 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放進電腦播放,沒多久我就被撼動的全身發麻。


噢幹幹幹幹幹你娘!,雞皮疙瘩整個浮起來的我在這樣美好的音樂轟炸之下張大了嘴懊惱的想著,我居然拖到現在才開始聽這麼好聽的團?!。於是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都一直在聽這張CD,我不停的咀嚼他們的歌裡的歇斯底里、神經質、無奈、悲傷、邪氣、張狂、憤怒、熱血、煽情、無路可退、淒美、破壞,以及黑白交織而成的華麗和甜美,世界上就是有些東西可以讓人覺得一拍即合,就好像引發了靈魂的共鳴一樣,就好像被音符萬箭穿心撕成碎片又融為一體一樣,就好像我成為他們的一部份或是他們成為我的一部份一樣。


毫無疑問的,我變成My Chemical Romance的迷妹,我蒐集了他們的CDDVD,老姜(高中好友)也從美國帶回兩件My Chemical Romance的衣服來送我。在他們第三張專輯”The Black Parade”精裝版發行的那一天我跑了六間唱片行去找,買回來之後又是兩三個禮拜完全沈醉在那張專輯裡,完全不想聽別的東西,他媽的這張專輯實在完美到破表而且我該死的又融化了然後靈感大爆發的寫了一篇落落長的心得(可以在我舊的msn blog裡看到該篇文章),整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很讓人喜歡很好聽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在這種騙錢唱片滿天飛的黑暗年代居然會有這種良心事,我當時許了一個心願,如果My Chemical Romance能來亞洲的話,不論是亞洲的何處,我都會坐飛機去看。

而這個心願成真了。

在一個月前的Linkin Park演唱會上,我看到了布洛克兄弟要找MCR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消息,我當場就尖叫了,我從沒奢望過到他們會降臨到這個島上,NEVER!雖然很激動,但是我也告訴自己,在官方演唱會消息正式發佈前,一切都是假的,不要抱持過度的期望!

而在127號時,我在PTT上看到MCR會在1月27號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消息,我在電腦螢幕前硬生生的石化,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同時眼前忽然變的一片模糊,因為眼淚兇狠的炸上我的眼眶,這次我真的沒辦法阻止自己哭了。


所以這真的要成真啦,淒美黑暗熱血張狂歇斯底里的MCR真的他媽的要來啦啊哈哈哈哈!現在的我已經買了My Chemical Romance 1/27在台大體育館演唱會搖滾區的票,然後正在考慮著去接機的可能性,哈哈哈哈哈!天阿原來太幸福的感覺會讓人有想吐的慾望!好的!演唱會那天我決定畫超濃厚黑眼線+病態頹廢風格,最好能把自己弄得像他們的MV ”Helena裡的女人一樣那就太完美啦!滿點期待!1/27快來吧!


敝人的愛的小收藏


從左邊點名:節奏吉他手Frank Iero, 鼓手Bob Bryar, 主唱Gerard Way, 右上solo吉他手Ray Toro, 右下貝斯手Mikey Way,放這張只是因為我一直都覺得他們家的節奏吉他和貝斯和主唱好帥阿阿阿(大心心心心)

留言

ann表示…
你好!!!
看到你這篇文章我感觸也好深喔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與mcr的相遇
是在我家電視機前
那是我國一的暑假
平常就有再看mtv
聽外國非主流音樂的習慣
結果my chemical romance這個名子一出現
其實我還不怎麼期待
但是"I Don't Love You"的第一個音一下
我就愛上了 Gerard的眼神也勾懾了我的靈魂
從此以後 就以他們為伍了!!!
而且我觀察到 mcr的每一首歌 他們的ending真的會有給人家一種浪漫的感覺!!!
9an寫道…
MCR新專輯的主打歌Na Na Na已經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試聽了喔,聽起來頗有童趣,依然帶有相當程度的戲劇感

我覺得MCR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他們的歌編的很有畫面和戲劇感。像是I never told you what i do for a living,這首歌聽起來簡直像是看一部淒美的小說一樣,每次聽都覺得這首像是在坐雲霄飛車,有劇情、有畫面、高潮跌起之後灑下一地心碎

一開始很張狂、帶著攻擊性,但這只是為了替後段的起伏作鋪陳。

中間的And down we go 把氣氛引到第一波鮮紅爆炸,Gerard的吼和喘超棒的。

之後迅速拉回平靜,靜到畫面裡只剩悲傷和遺憾

最後再用狂吼的悔恨和悲痛交織出只有黑色和白色的寂寥

以前有段時間裡,每天我都只能聽著這首,別的歌完全不想去動,哈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