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度CD盤點時間

每年春節我都要算一下CD的數量,今年是247張,比去年多了20(今年買滿少的耶,因為花在化妝品上的錢太多了就得縮減買CD的預算)

盤點完之後照例又到了今年入手最佳唱片頒獎典禮了的時間!


最佳中文:滅火器 - Let’s Go!

評論:
高雄的龐克團
-滅火器應該算是台灣當今No.1的龐克團吧,對於玩樂團的人來說,最困難的事情應該就是堅持,因為有一種叫做現實的東西總是不停的在消磨我們的靈魂,而滅火器他們堅持了七年,七年的時間可以讓多少曾經懷抱夢想的人拋下手中的樂器和心裡的憧憬?就我看到的情況是,被現實打倒的樂手們,數也數不清呀。而始終堅持的滅火器所做出來的歌,就像是能給人一股無形的力量一樣,充滿信念、熱情和活力,聽了之後心裡會湧現一片藍天白雲萬里晴空的明亮畫面,於是你又會有動力繼續挑戰自己的願望。

推薦曲:新歌一號、螺旋、人生 (官網 http://www.fireex.net/ 點選media裡有試聽)


最佳日文:Maximum The Hormone - ぶっ生き返す(Buiikikaesu)

評論:
這次最佳日文讓我猶豫了好久,因為
F.C百鬼夜吼、Dragon Ash也都在07年出了很正點的新專輯說。不過最後想了想,去年最佳日文是寫給F.C百鬼夜吼,今年就不要寫百鬼吧,而Maximum The Hormone的歌,我今年大概聽不下百遍,以聽的次數來講,他們壓倒性的獲勝了,所以07年的最佳日文就給他們了!聽Maximum The Hormone的歌,最爽的一件事就是他們融合了非。常。多。種曲風,有nu-metalfunk-metalpunkskaJ-pop,剛好這幾種我都愛聽阿(),聽他們巧妙的把這些差異極大的樂風融合在一起,真的會讓人覺得屌到不行。而團員都非常具有個人特色!長相超阿宅的吉他手Ryo總是穿著白襪子配拖鞋在彈琴和唱歌(這啥裝扮阿?!),很man又超強的女鼓手Nawo的和聲出人意表的可愛(Nawo姐現在是我的偶像),貝斯手Futoshi像是metal化的Flea,這團之所以可以有funk-metal的味道就是因為有他的slap,主唱Daisukescreaming tonerap超正點!極度正點!我愛死他的吼了,超帥!在去年的時候,死亡筆記的卡通主題曲和片尾曲用了他們的歌,所以這團目前在日本爆紅阿,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親眼看看他們的演出呀。

推薦曲:Buiiki Kaesu!!Zetsubou BillyBlack Yen Power G-Man SpyKoi no Mega Lover (嗚,youtube上的影音檔被清光了)


最佳英文:KornUnplugged(不插電現場專輯)

評論:
每次選最佳英文的時候就很麻煩,因為我買最多的就是英文專輯了,要在一大攤
CD裡挑一張真的要好好想一想。那麼這次選了Korn的重點是因為突破,有夠兇狠憤怒暴躁詭異的Korn這次居然玩起不插電?當時聽到這消息的時候真是嚇到我了,而聽了試聽的曲目Freak On A Leash的時候我豈止嚇到,根本就是當場傻了,這群人居然可以這樣的改造自己的經典歌曲,且做的如此有意境並蘊含著這樣豐富的情感。各位可以比較一下:

原版

不插電版

聽完有沒有覺得很突破阿!完全的粉碎過去再重建一個不同樣貌的新的!他們超強的啦!07年最佳英文就是KornUnplugged專輯啦!

推薦曲:Freak On A LeashCreep(沒錯,他們翻唱RadioheadCreep)Got The LifeMake Me Bad In Between Days


遺珠之憾:Foo Fighter - 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

為什麼說是遺珠之憾呢,因為我還沒去買這張(去年太窮阿),而這張是07年葛來美年度專輯、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搖滾歌曲、最佳錄音、最佳搖滾現場,(幹,得了一堆獎,結果我居然要等年終拿到才有閒錢去買),如果買了的話搞不好最佳英文就要改寫了呀。

留言

DJpow寫道…
我已經被某動物收服了....幾百年沒買CD
9an寫道…
自從我見識過以前同事家裡的3000片cd的盛況(那是個很酷炫的畫面),就覺得買CD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對於喜歡的樂團,掏個幾百塊錢出來支持一下才是最實際的吧
匿名表示…
夭壽..這3個團我目前也都超愛..
滅火器--->人生跟19
max---->F跟生xx返xx
korn--->falling away form me
you want a single
這一些我都爆愛阿=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