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house - Death Proof

去年四月多的時候,在看PTT電影版看到昆汀塔倫提諾有部新片”Grinhouse”要上映了,我看了一下介紹,這部片子是昆汀塔倫提諾和Robert Rodrigue(萬惡城市的導演)一起拍的,在Grinhouse裡,這兩個導演各自拍了一部電影”Planet Terror”(這部是Robert Rodrigue拍的)和”Death Proof”(這部是昆導拍的),然後把這兩片連著一起播映。我個人是挺喜歡看昆導的電影,因為處處是爆點、處處是驚奇,這個人實在太不按牌理出牌,真的很難去預測他的片子的走向,另外他的片子都有一種很獨特的寫實感而且台詞都落落長,很具有個人風格。可是真正把我吸引住的是Planet Terror的預告:



“靠背…”這是看了預告片之後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
真的,有沒有這麼惡搞的阿…那隻腳是三小…,這種亂七八糟的惡搞風真是一箭穿心(是的,我非常喜歡這種又靠背又好笑的東西),很遺憾的是台灣並沒有上這部的院線片(幹),也沒賣這片的dvd(幹幹),我再次深刻的體會台灣人之缺乏幽默(幹幹幹)。

而這幾天海邊的卡夫卡舉辦的”咖啡與煙,還有電影”影展,要播Grinhouse!這影展是把Planet Terror和Death Proof拆成兩天來播,這一定要去看的啦。不過很不巧的,播Planet Terror的那天我要去和以前大學熱音社的朋友吃飯(因為社長要去美國念MI啦,在出國前大家聚一聚),所以只能看Death Proof。

影片結束的時候我實在很想起立鼓掌呀!這片有夠屌的阿昆導真的很威!電影一樣是維持昆導的台詞超廢話連篇和髒話爆多的風格,而這樣人物台詞有夠多的情形反而更能描繪出角色的性格,同時也更有寫實感(就像是我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和朋友喇賽時難免會帶些廢話和幹字一樣)。

視覺上,我得說昆導真的很擅長製造直接、寫實的視覺刺激,不管是肉慾橫流的部分(真的很辣)、血腥直擊的部分(真的很衝擊)、或是飛車追逐的部分(真的很爽快),都是直接又充實得讓人看的大呼過癮。

在劇情的部分,一樣是無法推測,昆導的電影常常有個奇妙的特色,就是”沒有主角”(追殺比爾例外),既然沒有主角那當然就沒有主角威能這種東西,所以可說是時時會出人命(for example: 黑色追緝令的約翰屈服塔,明明前一刻還很帥氣的像個主角,結果居然上個廁所出來就掛啦?!),Death Proof也是一樣,本來以為是主角的角色在中場就被爆頭出局,於是你就會開始替戲中的角色緊張,因為根本沒辦法揣測戲中角色的生死嘛。

整部片的節奏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前段很緩慢、冗長的鋪陳著,然後忽然來個爆炸!在觀眾心裡留個震撼彈之後又急流湧退,而在餘震未消之際整部片的韻味漸漸發酵出來,越來越好看、刺激、有趣,之後就火速進入雲霄飛車的連串高潮,劃下一個靠背到令人拍案叫絕的句點。

真的是部很讚的片子,而且看完之後搞的我好想看Planet Terror(想看那隻腳~~想看那隻腳~~Rose McGowan怎麼可以那麼辣~~),真希望卡夫卡可以再播放一次Grinhouse,我不會再缺席了。

rosemcgowan

P.S:可以邊抽煙、啜飲咖啡,邊看有趣的電影真是件愉快的事,以後海邊的卡夫卡的影展我應該會常去看吧

留言

匿名表示…
這2部片我都有看
Planet Terror也是超北爛的!!!
會噗哧一聲笑出來然後邊罵:幹,怎麼這麼智障的好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