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1450的調音

昨天帶著Pearl CS1450(我的小鼓)去上課,這是因為我是個打了6年鼓可是卻不會調音的人。之前研究網路上的說法,鼓的調音的最大原則就是”好聽就好”,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鼓沒有調音器這種東西,只能靠耳朵和感覺和不停的實驗來學著調音。我照著書上說的調法(toshi寫的那本)所調出的聲音一直都有些奇怪(有很大的嗡~聲),可是也不知道怎麼把嗡給消掉,而另一個大問題就是我根本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小鼓聲,我遇到的老師都是教技術,沒有人講過音色是怎麼一回事。(可能是因為鼓的教學很難去講音色吧,因為鼓又不像琴一樣,可以人人一把帶來帶去)

“這聲音一聽就知道是錯的阿”老師敲了兩下CS1450如此說道(哇哈哈,他好直接),然後他就開始調音了,基本上是上下鼓皮都是鎖七圈,CS1450因為是鐵製鼓身所以可以鎖鬆一些,鎖的時候要對稱著調(鼓手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那麼調好的CS1450的聲音真是脆到靠背,而且變的超好打,鼓面超有彈性,輕重音有夠分明的!真的會覺得這顆鼓的潛能終於跑出來啦。

那這次上課的主題是過門,老師帶了一本專講過門的教材來教我練,上完課之後讓我把那本教材給印一份回去(呀比~多一本教材囉),總覺得我遇到的老師都是很親切的人,以前的楊老師也是印了好幾本教材給我呢。那老師預告下次上課要講6連音過門,這表示這兩個禮拜的練習重點是6連音節奏和打點囉。(最近終於克服從小就有的暗處恐慌的怪病了,可以一天到晚就去393B1練習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