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熱音社

前幾天,以前大學熱音社的社長李山姆來台北,找以前要好的熱音社員們一起吃飯,因為他3/8要去美國的MI念一年的錄音和編曲(大概會花120)。曾經有無數個偉大樂手曾經在MI留下足跡,那裡對於台灣的玩團人來說,是個充滿憧憬、搖滾和美夢的地方,就有點像是哈利波特迷心目中的霍格華茲一樣。我拜過的三個鼓老師也都曾去過MI修練過,有時候我也會希望自己能夠去那裡朝聖,念個短期體驗一下就好。

吃完飯之後一夥人隨便找了一間7-11,買了一堆酒,然後就像以前一樣坐在7-11前面喝酒抽煙聊天。這樣的場景是我在大學時期最愉快的回憶之一,以前我們幾個人的嗜好就是到處開Beer Party,一群人帶著一把吉他、一箱酒和幾包零嘴,找個空地、7-11、操場、路邊、寢室走廊到處都能喝,有路人經過的時候我們會攔下來問他要不要一起喝,一場接一場的,飯錢都省下來當作酒錢(餓的時候買一包白土司可以擋三天,有一次幾個膽子大的還去自助餐廳偷菜吃),非常荒唐胡鬧的時光,可是很無憂無慮瀟灑自在。在我畢業離校的前幾天,大夥帶了啤酒和高粱來喝最後一回,向我們的菸酒熱音社生涯道別。

這次在台北東區的7-11旁邊喝酒時,感覺就好像回到以前一樣,雖然現在每個人都踏上自己的路途了(有的人是死上班族、死研究生、死業務、死工程師、死測試仔、死店員、死公務員,當然也有人是樂器行老師這種很高雅的工作),雖然我們都被爛的要命的現實社會給蹂躪過,雖然現在我們都被勾心鬥角給污染了一些靈魂的姿態,可是當我們聚在7-11旁邊喝酒的時候,就又全部變成回憶中胡鬧著的東華熱音社社員了。

Cheers, my friends. Wish you all have a wonderful future!

留言

匿名表示…
好有感覺阿
DJpow寫道…
...我是他媽的死工程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