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emical Romance 演唱會(下)

在等待低能的主辦單位拆燈的過程中我就照著主辦單位的要求在搖滾區,坐在搖滾區耶,幹,我花2500結果操他媽的要坐在搖滾區看表演?超低能的,但反正也沒別的事好做。等待的時刻我就回憶著前五首歌,他們唱了This Is How I Disappear Dead! I'm Not Okay Give 'Em Hell, Kid The Sharpest Lives。聽到Dead!前奏推弦的時候我就淚眼汪汪了,這首是我的超愛歌耶,跟著全場觀眾一起在結尾時大唱LA~LA~LA~LA~的時候超爽的,Give 'Em Hell, Kid也是超愛歌,前奏的貝斯就只是超單純的根音可是我超愛的,為什麼那麼簡單的東西會聽起來那麼爽?

我恍惚的回憶著那幾首歌的幸福然後不自覺得從皮包裡掏出了粉紅惡魔。場內禁止吸煙這我當然知道,不過他媽的今天主辦單位既然不合理的對待觀眾,那我也不需要秉持良心奉公守法。於是當他們拆完了舞台燈架,全場再次熄燈。燈光一熄滅,我和周圍的觀眾都立刻站起身往前擠,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和人群之中點燃了粉紅惡魔,然後下一首歌的前奏出現了,是Mama!!!!阿阿阿阿!!!!第三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我和粉紅惡魔一起跟著副歌尖叫甩頭和跳舞。尼古丁的刺激鑽進我的咽喉再竄上我的脊椎,在我的耳裡Mama的旋律一直盤旋飛舞著,我的眼前則是My Chemical Romance的美麗身影,音樂、煙、俊美帥氣的MCR,這是多麼美妙的組合阿,如果這種時候能再來一瓶酒那就太完美了哈哈哈。

唱完Mama之後Gerard受不了了,因為燈架拆了會讓台上的人看不到台下觀眾的反應,我可以感受的到他對於這場地也很無奈和賭爛。

“Turn the fucking light.” Gerard “I can’t stand this dark shit.”
(
翻譯:幹他媽的把燈給我打開。我受不了這種一團黑的情況)

於是整個體育館的燈都亮了,超怪異的,整個就是很囧阿。

“Fuck you.”這種怪異的演唱會讓他也忍不住笑了, “This is the worst state for the whole time, fuck~”
(
我操,這是我們有史以來遇過最爛的場地,幹~)

“I want you everyone.” Gerard對著觀眾說 “Do anything you want, drink something, smoke cigarettes, because they owe us!”
(
我要你們所有人從現在開始想幹麻就幹麻,想喝飲料就去喝,要抽煙就拿出來抽,因為這是主辦單位欠我們的!)

聽到這段話讓抽著粉紅惡魔的我大笑個不停,Gerard揪甘心ㄟ!他真是帥又貼心而且滿嘴都是可愛的髒話(大心)!那麼接著的演唱會就在體育館燈光全開的狀況下進行,沒有舞台燈籠罩的MCR少了些迷幻和華麗感,但是卻多了一份親近,讓人覺得他們並不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Super Star,而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人,而且他們就算遇到這樣惡劣的場地,也依然盡全力的表演給熱愛MCR的歌迷們看。那麼在這樣亮晃晃的舞台表演的MCR依然好帥,而且看起來更可愛了,因為燈光全開所以Gerard的舉手投足都非常清楚阿,從燈架拆了之後他的喉嚨像是復活了一樣,唱的非常棒,高音都有出來且穩定,雖然嘶吼的部分仍然不像CD裡那麼瘋狂,但是ok啦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我一定得講講舞台動作,看這種很激動的外國團的演唱會最棒的一點就是每個人的動作都超~大~,Bob打鼓實在超豪邁又有力,後面觀眾都忍著沒再跳(幹,整個很難忍)的時候地板還是在晃動,因為Bob的大鼓punch可以轟炸到地板都在搖你就知道他有多威。Frank的動作就真的和DVD上一樣,超激昂的甩頭、跑來跑去、倒在地上彈琴,這個人真的長得帥到太誇張了(補一張Frank Iero的靚圖,有沒有這麼帥阿~~~)。身為主唱的Gerard當然是大動作之最,以台風和舞台動作來說,他真的非常稱職的表現自己身為vocal的格調,像是跑來跑去很歇斯底里的唱、揮手、拋飛吻(超多迷妹尖叫)、倒水在自己身上(依然超多迷妹尖叫),雖然都是些老梗的動作但是效果非常好,尤其是倒水在身上讓Gerard看起來超辣超性感超神經質超引人注目的,我敢說在場一定一大堆迷妹都融化了(Of course, it includes me.)

最後結束的時候,Gerard說了: ”Thank you Taiwan, what a fucking amazing show.”,唉,聽起來就是在諷刺這種史無前例的爛場地阿。散場的時候在體育館外面看到小小和他朋友,聊了一下,果然所有人都覺得很不爽,而且前後左右看到的觀眾的臉上也寫著不爽,你真的可以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高濃度的不爽,一個很棒很完美的樂團配上一個非常失敗的主辦單位,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很遺憾、很不甘心阿。我現在很慶幸自己有來看這場演唱會,因為我覺得MCR現在一定對台灣沒有好印象,可能再也不會來了(幹,以後只能存錢去香港或日本看MCR)

演唱會歌單:

INTRO
This Is How I Disappear
Dead!
I'm Not Okay
Give 'Em Hell, Kid
The Sharpest Lives
Mama
Cemetery Drive
My Way Home Is Through You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Teenagers
I Don't Love You
House of Wolves

Helena
HEADFIRST FOR HALOS!!!
You Know What They Do To Guys Like Us In Prison
Kill All Your Friends
Sleep
Cancer
Desert Song
Famous Last Words

每一首現場都很好聽阿阿阿阿,是一種無法選MVP的狀態!在聽到Teenagers時特別有fu,因為Teenager的MV是在一個體育館裡拍攝的,老實說和現在台大體育館燈光全開的場景有幾分神似。



Teenagers的MV

後記:回家之後去無名小站搜索一下關於MCR演唱會的文章,果然每一篇都是在幹布洛克兄弟(主辦單位)。另外,聽完之後的一個禮拜中毒了!每天都要聽MCR的歌,不然心裡會癢耶。



開場以及前兩首歌的影片(音質和畫質都很不錯),現在看了還是會很感動,我當天也在台下跟著MCR一起唱著這兩首歌阿阿阿!Gerard我愛你~Frank我愛你~Mikey我愛你~Ray我愛你~Bob我愛你~


演唱會唱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的盛況,氣勢超秋的!感人到極點!

留言

匿名表示…
你如果記不得的李雙澤是誰
但是說到民歌"美麗島"應該很多五年級生聽過

李雙澤的"愚公移山"這首歌有一段話
讓根群能紮實 從現在就要學挖地

我們台灣大學教育的根基經過三十年了
根基還穩固嗎?
現在大學有168所
看似量多了
但是質呢?

當根基已經出問題的時候
你們願意挺身出來救救就台灣的大學教育嗎?
不要嫌棄人民單薄的力量
你我他聚少成多
讓"萬人考大學"活動團結大家的教改力量
讓少數只想賺教育黑錢卻不願意改善教學品質的學店停止招生
只要你願意四月底報考大學
七月應考大學指考
八月填志願
把爛學店的志願填滿
讓這些學校沒有學生就沒有財源

"你是臭皮匠 我是臭皮匠 我們都是臭皮匠 要團結幹下去
土地是我們的 是祖先開墾的
土地是我們的 我們要團結的幹下去"

萬人考大學活動網址:www.wretch.cc/blog/hero1999tw
請多多宣傳
讓你我都能出力挺教改淘汰爛大學

看完請再觀看"萬人考大學發聲稿"
http://www.wretch.cc/blog/hero1999tw&article_id=9160340





串聯才有力量
串聯才能主導
9an寫道…
為什麼打廣告打到這窮鄉僻壤來呢???不過這個活動看起來還滿屌的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