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速度的榮耀

很多有名的樂手都會有一些個人專屬的必殺技,或是特有的風格,好比說每首歌都打的又硬又快又花的Travis Braker(幾乎只要聽到龐克歌的鼓快又花到不可思議程度,那多半就是Travis Braker幹的),或是solo的鼓點總是像機關槍一樣批哩啪啦掃射的Terry Bozzio

這讓我在小時候學鼓時思索著,我的必殺技是什麼咧?樂器的方向有非常多種,而我應該琢磨哪一層好成為我獨有的招牌?

punch路線嗎?可是punch出名的女鼓手很多阿(ex:噬菌體),我不想走別人已經走過的路線。練雙踏路線嗎?可是雙踏界已經有強得要命的盤妹啦。走正妹路線嗎??幹別鬧了~~這條線上競爭者超多的好嗎~~~想了想,我決定要當個鑽研速度的人,因為我真的沒聽說過台灣有那個女鼓手是以手快而出名的,這個島上好像根本沒有女鼓手對速度有興趣,另外就是我小時候很愛聽也愛玩pop punk,要玩punk就真的一定要手很快才行。志向和興趣都一致的狀態下,我的速度自然練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快,恩,至少是比一般人來的快啦。

到了今天的手速王比賽算是我生平最快的狀態了,為了比賽我這一兩個禮拜像神經病一樣的練打點,已經可以打到見了鬼的214bpm,但是代價是左手手腕果然瀕臨發炎。今天去海國比賽的時候真的人有夠多,鼓區裝滿了參賽者,彈琴區則是小貓兩三隻,非常強烈的對比。在暖身區有放些可以測速度的電子打點板,我試了一下打出215來,好的,和在家裡練習的情形差不多,就保持這樣子到比賽吧。

今天是北區預賽(中區和南區也各有一場),比賽有3X個人報名,預賽會取前十名進複賽,今天的參賽者看起來都是非老師/樂師級的人,感覺都是一般對鼓有興趣的年輕人或是學生來交流交流。其實我還滿緊張的,我一會兒去看看比賽情形,一會兒去暖身,一會兒開節拍器聽速度,反正就是不安,因為好幾個人打到20X~23X,這個世界的快手遠比想像中的多阿。在一旁看比賽的時候我聽到觀眾閒聊到有某個海國的老師練到260,超誇張的吧,完全不知道那是怎麼做到的啦。

好像有四~五個女生有比的樣子,其中一個是妮可醬的鼓手喔(她打到183,近看真的是古典氣質美人),有一個高中女生打到225,靠背,整個超恐怖,這女孩前途無量阿。到我的時候其實該緊張的也緊張過了,反正就是盡力去比吧,比出來的成績是218,算是普通快的成績。

最後就是等大會報告前十名進複賽啦,我很忐忑的等著聽,218說快是滿快的,但是要進複賽的話又感覺有些吊車尾。結果我真的進複賽了耶!哇喔喔喔喔!我有前十名耶!我是快手人!!!複賽是兩個禮拜後(3/30),這次是比30秒,所以我又要繼續進行速度特訓啦,這兩個禮拜的目標是1. 阻止左手發炎惡化 2. 練到225bpm以上。不奢求能進決賽,但是希望能再次突破我的極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