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uzzi

好~我又要開始細說從頭了。

在四年前,當時還沒有Jacuzzi的時候,我在YAMAHA全國熱音賽聽到一個叫做扎一針的團(主唱是女生),我是一個不太喜歡聽女生主唱團的人,因為台灣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女主唱都很無聊、普通、沒特色、缺乏創意、除了正和瘦以外什麼都不行,而另外的百分之零點零一則是萬中選一的女神,像是白目的小糕、Tizzy Bac的惠婷、恕樂團的丸子,以及扎一針的阿倩。我記得當時第一次看到扎一針的表演時,我全身的神經都站起來了,我的背整個麻掉就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那個女孩的聲音和氣勢真是他媽的正阿,而且有椎名林檎的感覺耶。是的,她居然讓我這種對女主唱音樂冷感的人感動到了,雖然扎一針在YAMAHA比完之後就解散了,但是在這場比賽裡得了最佳主唱獎的阿倩在我腦中留下了很棒的印象。

然後月換星移,時間點流逝到現在,在海國教我鼓的浩嘉老師的樂團- Jacuzzi 要出ep了,雖然之前我沒聽過Jacuzzi的表演,但我瞭解在台灣經營地下樂團是非常辛苦的,所以身為學生的敝人是一定要支持一下買個一張的啦。而當我把ep放進電腦,音樂從音響裡泉湧而出的當下,Jacuzzi的女主唱的聲音在我腦裡勾畫出了四年前的扎一針的主唱的身影。

咦咦咦咦!不會吧!是她唷?!

又驚又喜的我googleJaccuzzi,找到他們官網看了看,真的耶,Jacuzzi的主唱就是阿倩,是那位在四年前感動我的美麗聲音。所以我現在不停的聽著這張ep,我要秉持著良心且充滿主觀的講,這張ep可以殺光目前市面上任何一張流行唱片,超好聽的,曲風多變、有深度、細膩卻沒有壓迫感,保證一般民眾(沒特別在聽搖滾的人)都能夠接受並喜歡。200元一張就有七首歌,一點也不貴阿。

在此呼籲有在看我網誌的人,我認真的,去買一張吧,台北各大樂器行(268、海國、阿通伯)和誠品都有得買。

不推薦會死的曲目(點連結有試聽):
Waste Your time:椎名林檎的氣息 + 驕傲 + 激昂 + 一縷無奈 + 黑白交錯的雨景
Spring Bossa:可愛 + 童話 + 夢幻 + 爵士&拉丁 + 暖洋洋的陽光 + 治癒系

留言

DJpow寫道…
我上一次聽到聲音像RINGo的是在地社聽到小雷唱的....整個令人發麻的聲音..從此之後就很少聽到那種tone了
匿名表示…
你這一說..也讓我喚起記憶.又找到這主唱的聲音.當時17屆熱音我也有去..他光著腳唱扎一針的果實..真的很好聽..很想再聽一次..不過上網找就是找不到當時的版本..真可惜..!!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