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曲中

Good,我失眠了,是哪種腦子和部分身體分離型的失眠,也就是說我大腦一點也不想睡,基本上它現在正在全力運作著,然後我的身體除了眼皮以外也都不想睡。我想眼皮應該快要瘋了,因為它現在是被排擠的一群,身體其他的部位目前都非常活蹦亂跳。

會發生這種情形應該是跟編曲有關係,編曲是一種一旦開始了就會停不下來的事情,腦子會一直想著各種節奏的配置,尤其是過門到底該怎麼配,耳朵會想一直聽聽看、嘗試各種tone的組合,尤其是現在已經不用cubase編曲(調tone功能薄弱,也沒啥音源能選),改用究極編曲軟體Reason(調tone怪物,外掛2G的音源檔),今天光是調tone和選音源就花一兩個小時了,調tone的部分真的很有趣,可以讓聲音變高或拉低、壓緊或散開、走左邊或走右邊、波形要線型或方形、pitch的刻度等等,這軟體實在專業到我要哭出來了,(但是目前弄出的hihat聲音我不是很滿意阿~哭哭,選擇太多也是一種困擾)

目前進度On The Way Bleeding前奏done、第一次主歌done。接著要做副歌、間奏、solo、副歌2、每個段落變化的過門(過門最難想了,總覺得我想到的過門都很無趣)

幹,三點了,我明早的狀態應該會非常糟糕,這樣明天該怎麼進入面具青年模式呢?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如果人生可以盡情的把時間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那該有多好。為什麼我不是出生在悠閒、生活福利又好的北歐?或是可以讓人盡情過自己生活的美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