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超節儉生活

今天早上很尋常的起床上班,一切都很往常一樣沒啥不同。直到我騎到大直橋順著坡道一路滑下來,我的機車忽然沉默了,就像是耍冷戰的情人使起了牛脾氣,任憑我怎麼催油和踩發動他都不吭一聲。我意識到他不是在鬧脾氣,他這是生病了,於是我把車推進路邊一家機車行,看車老闆把我的車子分屍,把車內臟挖出來拿給我看。

老闆說:空氣濾清器一直沒換,所以沙子跑到裡面了”(what??什麼是空氣濾清器??),老板分解出一堆烏漆媽黑的車內臟,拿著其中一個灰黑色圓柱,拿著螺絲起子刮下一條汙垢。這個叫做汽缸,它本來應該是白色的,老闆指著另一個圓型凹槽,這個叫做汽門,本來也要是白的,另外老板拿了一罐東西噴了一個管子,管子被洗出一灘黑水,這是化油器,也沾到沙子了

再怎麼對機車不熟的我也知道現在大禍臨門了,肯定是大修。

這樣要多少錢阿?”,我很忐忑

汽缸、汽門、化油器換新的,火星塞看起來也可以換了,機油剛才倒出來就也要換新的,老闆算了算,這樣要八千塊

幹,我他媽的,好貴,靠背唷,一個月的存錢額就這樣被砍一半,痛阿。就這樣我的車變成一台新車了,媽的咧!一點也沒有買新車的喜悅!

為了補這8000元的意外,我決定七月份要挑戰超節儉生活,要仿照日本節目黃金傳奇裡的一萬日幣過一個月,我要來試試七月份伙食費只用3300元,每天吃100元以內就做的到。初步規劃是早餐去公司泡咖啡或奶茶來擋,或是去買大桶的豆漿或是牛奶分著喝,中午吃自助餐(大概會花50元左右),晚餐去水果店買蘋果來吃(現在100元可以買八顆蘋果),這樣一天只會用60~70元的伙食費,多的錢就保留給和朋友去吃飯的時候用。生活方面也來嘗試拔插頭省電、不開冷氣、冷靜緩慢的騎車(速度平穩的騎車很省油)。開源的部分則是多找了一個家教學生,雖然她七月中才會來報到,但是多一點收入總是好的。

應該是不會太難啦,只要想想自己學生時代可以七千塊過一個月就覺得還好嘛~以前可以那麼省現在當然也做的到。希望下個月的存錢額度可以補回個2~3千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