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2

8/9
今天早上預定要先去築地市場吃大和壽司,這是一間有名到東京地鐵導覽都會特別註明的知名壽司店,但是我們太晚去了,早上七點半殺到大和壽司時,前面已經排了大約40個人。40個人耶!早上七點半耶!日本人不愧是地球上最擅長排隊的民族,看到這種情形我們就決定改天再吃,今天就直接去千葉看Summer Sonic吧。

當我們一路轉車,離SS會場越來越近,就感受到周圍的搖滾迷越來越多,到最後一個轉站的月台上時,已經整個月台上都站滿了搖滾迷(都穿團T或是打扮超炫超帥或是滿身刺青),而且穿Maximum The Hormone團T的人超級多,大概每二十個人裡面就會有一個是穿MTH的衣服,這讓我也非常的想買一件他們的衣服阿阿,整個月台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迫不及待的氣息,真是亂熱血一把的。我們到了海濱幕張站就看到大大的SS路標,並且有些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在指示路線,順著路標走個大約15分鐘就到達會場了,在會場外面有一排長長的賣官方t-shirt的攤位,但是前面排的隊伍長得非常可怕,所以我們決定明天早上起床後再來買。

SS路標

出車站就看到SS路標

SS賣衣服攤
賣官方衣服的攤位,可以看到一長排衣服掛在空中

等著排隊進場的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在排隊等著進會場之前,我亂拍了一些日本即將邀請的樂團的宣傳海報,有Offspring、Radiohead、Weezer,還有金屬音樂祭Loudpark…等等,雖然早就知道日本人總是有辦法請到各種大團來,但是看到Offspring還是讓我心臟揪了一下(我的青春期的愛團阿~~)。入場會換到綠色的通行證手環(是一層紙在貼上一層綠色塑膠,滿牢固的),以及項鍊狀的行程表,行程表項鍊背面有附一小盒薄荷糖,後來我們發現這糖非常實用,因為看團看到又餓又渴的時候,吃一顆又能回復些體力。

SS入口
入口

SS入場卷
通行證手環和節目表項鍊

九點一到,終於開放進會場了,會場非常非常非常之大,是台灣人難以想像的大,一開始進去的區域是餐廳區,很有日式祭典的fu,另外在周圍也分佈一些cd攤位和許多奇奇怪怪的小攤,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先買了啤酒(很貴,一小杯可樂娜500日圓)帶去看Mountain Stage(Mountain Stage是SS 第二大的舞台,超大,我估計可以容納20000人)的開場第一團Glory Hills(日本的pop-punk團)了。

SS食物攤
食物攤

第一個團是十點開始,這時候的觀眾並不算多,大約300~400人,而音樂一下,我立刻身陷此生經歷過的最大場的mosh pit,以前在台灣玩mosh pit大不了就頂多50~60人,而且都撞得很含蓄很ㄍㄧㄣ,但是日本人玩mosh pit真是又大力又自然又嗨,我覺得對日本人來說,聽團玩衝撞已經是一件根深蒂固的事了,不管男女老少型人阿宅都卯起來撞翻了,還有如果有人想要玩dive(人體衝浪),也不需要爬到欄杆上再往下跳,只要站著往前跳,後面的人就自然會把跳得人抬起來讓他dive,能在這種每人都很放的開的環境聽團實在爆爽,我在台灣聽團七年真的從沒見識過這樣美好的音樂場景。

由於是開場團,所以只唱了短短的半小時,看完之後我就去逛逛會場的攤位,有出現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攤位,除了基本的CD攤、衣服攤、酒攤以外,還有:

SS搞笑藝人台
搞笑藝人舞台,搞笑藝人會輪班上台表演脫口秀,圖中可以看到有兩個穿著MTH團T的觀眾(底下最左和KILL ALL ROCK IMPO PEOPLE)

SS賭場
賭場

SS北斗神拳小鋼珠
北斗神拳小鋼珠

SS書攤
克勞薩大人的攤位(其實是書攤,賣一些音樂相關書籍)

SS幼兒天地
幼兒天地,在SS會看到有很多父母會帶小孩子一起來聽團

SS撈魚池
撈金魚攤

SS美容院
美容院,可以幫客人剪成指定的搖滾明星的造型

SS套套推廣攤位
保險套推廣攤位,上面的標語寫著"男人不就該保護女人嗎"(感謝流米翻譯日文)(裡面那傢伙是我,保險套裡的感覺原來是溫溫的唷。目前看來這攤位還滿平凡的,但是到了明天我才發現原來這攤子是SS最大爆點的攤位)

看完之後我散步到SS最大舞台-Marine Stage,在SS裡,Mountain、Dance、Sonic這三個舞台是位在同一個大體育館內,而Marine是在這體育館旁邊的千葉巨蛋,在千葉巨蛋旁則是Island,在這兩個大區域之間有接駁車,若是要用走的大約會走個15分鐘。

去SS巨蛋的路上
走去Marine會經過一個小隧道

SS巨蛋入口
千葉巨蛋場地入口

SS巨蛋2樓3樓
Marine Stage的2樓和3樓都可以坐人

SS巨蛋
我在Marine Stage的一樓,現在表演的是Los Campesions

各位觀眾!這就是千葉巨蛋,整個夭壽大,一樓二樓三樓都可以裝人,目前台上表演的是Los Campesions,是個很清爽悅耳舒服的樂團,聽了一陣之後我又慢慢晃回Mountain去看Beat Union。之前在Myspace上試聽Beat Union時覺得還好,但是現場聽超正阿!又電子又龐克又舞曲又英搖,極度振奮人心!而且鼓手打鼓超帥的,身材超好超壯然後刺青一堆,動作和音量都大到靠背,看這種man到爆的人用瘋狂的姿態打鼓實在太嗨啦!

看完之後就是預定的午餐時間,我買了個600日圓的雞肉咖哩飯來吃,這碗飯真不是我在講,超好吃的!這碗咖哩的等級可以碾碎台灣所有200元以下的咖哩飯,咖哩溫醇濃郁,吃下去會讓人覺得滿嘴都是幸福。吃完之後我順便去CD攤看看,結果看到有Maximum The Hormone的新CD和DVD,完全不用考慮就各買一張啦,還拿到CD攤送的SS特製毛巾唷,大喜!買完CD後我走去Mountain等看下一團的途中,看到了有賣Maximum The Hormone商品的攤位!幹!當然是立刻去買!我覺得MTH現在在日本一定爆炸紅,因為只有MTH擁有獨自一個商品攤,其他團都是合起來湊一個攤位。那麼在這攤有賣衣服、毛巾、鑰匙鍊、貼紙、手機鍊等等,我買了兩件衣服和一塊毛巾,阿阿阿~~好開心喔~~我終於擁有他們的衣服了~~我真是個幸福的迷妹~~等會MTH表演的時候我一定要換上他們的團T~~~

好啦吃完買完之後開始要準備接下來一連串重頭戲了,首先來的是New Found Glory阿阿阿!整個就是一個聽了可以拿來說嘴的團!有稍微鑽研punk的一定會聽過,他們最有名的事蹟就是把一大缸子的芭樂歌改編成punk版,然後都改的超嗨的,他們這場也的確有唱改編歌!唱了punk版的Kiss Me(原版是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歌),現場聽大概是MP3的200倍嗨!媽的人超級多的,看起來感覺有10000人聚在這舞台了,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會來聽New Found Glory的都是流有龐克血脈的人,因為一堆人穿著龐克團T、Pizza of Death T、或是龐克風的穿著來聽,可以想見,這場的mosh pit會玩的多浩大,我又再度身陷生平經歷過最大的mosh pit(早上的紀錄立刻就被粉碎),因為怕玩太累所以我退到後圍玩circle就好(就是圍出一個圈圈在裡面一直跑),明明就只是一大群人在一個圈圈內一邊跳著奇怪的舞步一邊往前跑一邊灑啤酒而已,但是實在超他媽有趣,我從來沒想到circle居然那麼好玩那麼嗨,我愛死日本人了,每個都超級放的開超敢玩敢秀。

看完New Found Glory之後,我捨棄了原本預定要聽的Zebrahead,改聽Mountain Stage的Trivium,這是因為Zebrahead是在Marine表演,看完Zebrahead後如果要再趕回Mountain看Maximum The Hormone的話那會太累,而且以MTH的人氣來看,到時候也會很難搶到好位置,所以就一直留在Mountain吧。Trivium是個趁趁趁的金屬團,主唱媽的長好帥,是那種典型的長髮金屬哥,有幾分神似Metallica的吉他手Kirk,還耍了合體點弦和蝴蝶手等招數。不過由於我現在滿腦子都是等下就是Maximum The Hormone了阿阿阿!!!!雖然Trivium是個非常好的金屬團,但是我的精神狀態讓我無法專心感受他們的歌,所以我就趁著觀眾不太多的此刻,先找了個適合看MTH的位子-在鐵製護欄旁邊,有空間讓我擺背包,也可以抓著護欄避免被捲進mosh pit的漩渦中。

一小時之後Trivium表演結束時,瞬間湧進一大群要看Maximum The Hormone的群眾,我站的區域立刻就裝了滿滿滿滿的人,MTH真的超紅超受歡迎的,我現在很高興自己有先佔了一個好位子。大約20分鐘之後,空氣中出現了八八八啦八八啦~的音樂,跟在DVD裡看到的一樣!這是他們的出場歌!全場大歡呼!!Maximum The Hormone上場啦!!!!!!!!!!是Nao姐!!!上哥!!!亮哥!!!還有Daisukehan先生阿阿阿阿!!!!!

SS_MTH
左至右:亮哥、Nao姊、Daisukehan先生。後面骷髏手是他們演唱會專用背景,同時也是他們團的手勢

立刻就暴動了!第一首歌是What’s up, people!幹他媽太嗨了阿!他媽的我方圓一百公尺內的觀眾都爆氣了,整個撞超大又整齊畫一!在唱戀之Mega Lover前奏時所有觀眾都在跳Mega Lover舞的場面實在太棒了~然後進主歌riff時又全場大甩頭,親自參與這樣美好的場面實在太夢幻,這真的就是像youtube上看到的超兇悍的衝撞場面一樣,我就像是人肉海浪裡的一滴小水滴被捲來捲去,感覺Mountain Stage裡應該完全裝滿人了,剛才看New Found Glory的陣仗跟MTH比起來完全不算什麼,現在這場裝的都是身懷格鬥技和爆氣小宇宙的衝撞型Rocker,我本來以為看到MTH時我會哭出來,但是我現在發現這種想法根本就是太淺了,當你處在一個上萬個爆氣衝撞型Rocker所組成的超大型mosh pit時,你根本就不會想到什麼流淚的事,事實上你想到的會是”我要空氣!”,因為裡面氧氣變的超稀薄的啦!而且爆炸熱!然後一直有人在亂灑他媽的水、橘子水、麥茶、啤酒(之所以會知道是什麼飲料是因為一直有灑到我身上),在表演途中不時有臉色慘白體力不支的人慢慢離開戰場,幸好我緊緊抓著鐵護欄不然早就掛在裡面了。

SS_MTH_Hot
人超級多

然後身為迷妹的我一定要說,MTH聽現場超棒的阿!!!!!!!!!跟CD和DVD裡一模一樣,然後再嗨上500倍!!!在youtube和DVD上就能看出MTH團員表演都很瘋狂,但是我必須秉持良心的說,他們現場豈止瘋狂,他們是瘋狂x屌x酷炫x搞笑x無窮體力,Nao姐本人看起來好可愛親切又好搞笑~~現場聽到她邊打鼓邊唱歌時,真的會佩服到五體投地,超級穩又花又無敵有punch又唱的好聽啦~然後看到亮哥本人時,不知為何有一種超感動的感覺,就是心裡會感動的發麻的想:”幹!我終於看到這個瘋狂的酷炫死胖子了!”,為什麼胖子大動作的彈琴可以這麼酷阿阿?還有他的歌聲真的超厚實好聽的啦!還有一向很沈默的上哥本人超帥的阿~~比影片帥好幾倍~~上哥身上肌肉有夠精實,刺青又美的沒話說,配上那個武士風格的摩西根頭,在彈琴時狂野得又跑又跳又甩頭又轉圈圈又發揮超強slap的樣子真是帥到身上好像會綻放出帥氣光暈一樣,上哥現在已經名列我心目中的最帥黃種人貝斯手第一名了!當然我最喜歡的Daisukehan先生要擺在最後一個講~~他好可愛!!!呀阿阿阿!!!憑良心說他長得很普通,但是我愛死他唱歌的那個穿著短褲亂跳亂甩汗流浹背連鬍子都濕透的瘋樣子了(我覺得男人在下巴留點鬍子看起來超辣的!),他現場真的跟DVD裡一樣,唱累的時候會變回clean tone碎碎念一堆東西然後再台上亂走,然後又忽然爆氣成screaming tone大吼,他的clean tone聽起來還滿正常滿斯文的,但是他一旦爆氣唱screaming tone的時候,就變的超性感的啦~~我尖叫個不停!我發自內心認為他們團名Maximum The Hormone(最大/最強賀爾蒙)取的真是貼切,看他們的表演真的會引爆人體賀爾蒙,我覺得自己的賀爾蒙都已經滿到快從嘴裡流出來了。

一定要題的是他們的表演可說是融合音樂和搞笑,在唱歌時他們都動作有夠大然後一定蹦蹦跳跳大甩頭,看到MTH四人像DVD上整齊畫一的甩頭時會覺得他們真的很酷,而當他們串場時開始批哩啪啦講一堆話的時候又覺得他們超級好笑,Nawu姐和Daisukehan先生根本就是搞笑藝人組合,他們甚至還自己想出了搞笑用的段子和動作,像是DVD上會看到他們每場表演都會做的,呼口號→讓觀眾手舉高→鼓掌→比出大拇指然後往後拉→手掌打開往前抬,親眼看到會覺得這團已經不只是樂團了,他們是無論是在音樂(融合punk, nu-metal, rap, 雷鬼, pop, funk)或是表演(融合搞笑和音樂)上都是跨領域的神奇組織。而這次歌單如下(沒照順序排):
What’s up, people!
絕望Billy
爪爪爪
Buiiki Kaesu!!
Black Yen Power G-Man Spy
Shimi
戀之Mega Lover
Rokkinpo Goroshi
Houchou Hasami Cutter Knife Dosu Kiri
ROLLING 1000tOON
另外還有兩首不認得的歌,感覺這像是夢一樣的一小時過的好快阿,最後MTH的表演在全場的超級大歡呼大尖叫和擺出MTH的手勢之下結束啦(雙手比rock然後舉高交叉)。

看完MTH之後我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但還是走到Marine去看傳說中的The Verve,但我實在太累而且還尖叫到燒嗓,所以邊聽邊打瞌睡XD(實在太浪費啦~~),對於The Verve的印象都像是作夢一樣的模糊,所以無法寫什麼感想就請大家見諒。

SS_TheVerve
The Verve登場

SS_The Verve
因為我沒感想所以只能放放照片

睡過之後精神復原不少,就去看今天最後一場的Go!Go!7188吧。主唱兼吉他手和貝斯手本人看起來好可愛,鼓手大哥打的東西超級屌,現場聽起來比我想像中來的更pop一點,但依然是非常好聽的音樂。看到最後的時候我以經感受到腳已經快斷了,這天的運動量實在太大了,從早上十點的團就一路玩到現在晚上九點多,小腿和腳掌都酸的要命,難怪在SS會場會隨處可見有許多人坐或躺在地上休息和睡覺,所以看完後我在去看一下Prodigy唱安可,之後就我就回到Dance Stage先去睡個覺,等待晚上十一點開始party time。

SS煙火
Prodigy表演完後放了煙火

SS Party Time
Dance Stage一堆人跳舞同時也一堆人在睡

SS_pe'zmoku
Dance Stage Party Time第一團pe'zmoku

第一次在路上躺著睡,這感覺還滿不安的,我一直翻來覆去,不過疲勞還是克服了不安,而且周圍也一大堆人在睡,所以最後還是睡著啦。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聽到一陣fussion,party time已經開始了,這是一個叫做pe'zmoku的pop混fussion團,超讚超好聽的,我已經累到要噴了但是我真的無法捨棄這麼讚的音樂去睡覺,在睡前聽這麼讚的東西未免太奢華了,後來的DJ們放的歌也都有夠好聽,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我的體力逼近極限,最後終於枕在背包上昏沈睡去。

留言

匿名表示…
好閃好閃啊!!!
第一天就他媽的這麼好玩~
(果然抒洩情緒非得要飆些髒字才能形容到那個境界)
我也想玩mosh pit!!!

題外話想問:小個子的人會不會看不到啊??
9an寫道…
會,而且還會有呼吸不到空氣的危機
所以我會建議小個子的人就玩dive吧~讓別人把你舉高就不會有看不到的問題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