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3

8/10
“嗚!!!!!!!!!!!!唬~~~~~~~~~~~~~”

睡著的我忽然驚醒大唱嗚唬!因為DJ在放Blur的Song 2阿!不知道我到底睡了多久了,但現在肯定是8/10的清晨,意識模糊的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在環顧周遭之後,我想起自己是在一個名為Summer Sonic的天堂,而周圍有好幾百個天使都在跟著音樂跳舞。

我可以在旁邊有人打麻將的狀態下睡覺,也可以在一旁有人練團的環境裡睡著,但是我沒辦法在DJ放這種振奮人心的歌的空間裡入眠,於是我爬起來繼續又叫又跳著一些怪舞,放眼望去所有的人也都是盡興的放情亂跳,竺欣也早就衝進人群裡玩兒了。Arctic Monkeys, The Vine, Nirvana, Muse一首一首的嗨歌不停的竄出,妙的是數百名日本觀眾們每一首都能跟著對拍跟著唱!太神奇啦!日本趴體眾素質之高阿!台灣跑趴的人相比之下整個大輸,最後Party Time的Ending曲是Oasis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幹~最後一首就是要做的這麼感人這麼催淚就是了,看到幾百個Party眾一同高舉雙手一起合唱Don’t Look Back In Anger真的會讓人感動的差點哭出來。

Party Time結束後會場內要盡空讓工作人員清掃了,所以我們就走出會場打算在馬路邊找個空地當遊民睡覺(入境隨俗嘛)。在經過保險套推廣攤位時,我發現了一張先前沒注意的告示,保險套推廣攤位會在在8/10的下午請一位國際巨星來演講和辦簽名會。

廣告2
除了讚嘆我還能說什麼呢,日本人太妙了

廣告1
買套套就可以請加藤鷹簽名和合照喔

應該不需要多解釋吧,我看到這張告示時整個呆掉了,哇哈哈哈這真是太幽默太有爆點了,我想如果他練個吉他學學掃弦點弦也許會彈得非常精湛。雖然我對A片沒怎麼研究,但是可以親眼看看國際巨星的確還滿能拿來說嘴的,別人都是在下載的A片上看到加藤鷹,可是我看過本人哦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用想的就覺得炫耀這會非常好笑!好的~我決定下午看完311之後就回來這攤位看看吧。

走出會場後大約是早上四點半,滿街都是躺在地上睡的Summer Sonic觀眾,日本的遊民文化真是令人吃驚呀,那我們為了方便隔天早起買官方衣服,就在衣服攤位旁找個空地躺著睡啦,其實當遊民夜宿街頭,除了氣溫有點冷以外,其他倒是不會太難受,雖然前一天沒洗澡,但是日本天氣很乾燥而且也不像台灣那麼熱,所以也不會覺得自己身上很髒,如過真的覺得髒的話,只要去洗把臉然後換一件新買的衣服就又會覺得乾淨了。

睡到早上快八點的時候我又驚醒,因為我發現已經開放排隊買衣服了,我們就趕緊去排隊,結果輪到我要買的時候,我最想買的一款已經賣完了,靠~早上八點來買居然還能買不到,日本人不愧是地球最強排隊民族,要和他們比排隊買東西需要有超乎想像的毅力。買完衣服我們去吃麥當勞早餐,我又要開始碎碎念食物的心得了,平平是薯餅,日本麥當勞的就硬生生做的比台灣的好吃,外皮比台灣的脆得多,內裡的馬鈴薯也比較紮實。吃完再去7-11買些御飯團帶去SS會場等餓了時候吃(日本的御飯團也比台灣的好吃很多耶)。

接著就開始本日看團行程吧!第一個要看的是Sonic Stage的Silversun Pickups,是個後搖團,我一向都聽不懂後搖是在玩些什麼,這次也不例外,雖然是挺悅耳的但是我的神經沒辦法吸收,不過這團鼓手很炫,他的crash放在左前側且擺的超遠,是要把右手完全拉直才能打中的距離,所以每次看他打crash我都很驚,看他的手一次又一次的在遙遠的舞台上畫出一道道燦爛的圓弧,視覺效果超棒的。下一團是Mountain Stage的Late Of The Pier,這團好讚!我現在對這種帶電的龐克混舞曲混英搖一點抵抗力都沒有,一旦聽到就註定從頭跳到尾啦,才第二團就開跳是嗎,我已經有預感到下午我的腳就會完蛋了。

SS吉祥物
在會場內和某種吉祥物合照(我這兩天變好黑阿)

接著慢慢走到Marine Stage去準備看311(此刻我的腳已經不太能負荷快步走路了,在SS所消耗的體力跟在春吶、野台和海洋是完全不同等級),在途中有看到一個區域叫做Silent Disco,這個Disco會發給參與民眾耳機,透過這個耳機來放音樂,所以會看到這個Disco裡的人都帶著耳機超級嗨一直跳來跳去,但是整個區域完全不會聽到音樂聲,是個非常奧妙的設計。

到了Marine的時候,前一團Hooisers剛表演完,在311的setting時間,Marine Stage有主持人跑出來問觀眾熱不熱呀?需不需要來點水?然後工作人員就拿消防用水管往天空掃射大水柱,喔耶!太胡鬧又太青春又太蘇湖啦!等了一陣之後311來啦!哦哦!他們這場大都唱比較後期的歌,也就是比較慢比較reggae style的那些歌,在大太陽之下聽這種歌會讓人覺得自己又變成18歲,整個返老還童,有夠青春x陽光x海灘x啤酒。其中一個主唱是超級碼搜哥,肌肉像麵包一樣大,看他跳著唱歌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的樣子實在超威的,表演到一半他們搬出四套打擊用的鼓出來,每個團員各打一套打擊鼓,可說是出人意表的驚喜演出,最後一首是以較重的歌”Down”帶來完美的Ending。

SS_311
311全體打鼓中

閃4到此一遊
走回去的路上,在隧道裡看到台灣團閃閃閃閃在這裡留下他們的標誌

好的,看完311了,我拖著越來越酸的腳走去保險套攤位,看到那裡人山人海的樣子我就知道趕上啦,請各位觀賞國際巨星的英姿

SS_國際巨星
加藤先生的笑容很燦爛。(因為我太累了且又一堆人擠著拍照,所以照相時手震的很厲害,搞的照片很糊請多見諒)

SS_加藤先生
加藤先生比出了招牌手勢和正妹合影

看得出來他年紀很大了,但是確實是個超型男,基本上只要在這攤位買保險套,就可以請他簽名和合照,從一堆正妹型男急著排隊等著和加藤先生簽名合照的狀況看來,可以看出他在日本年輕人心目中很有地位,我還聽到有台灣人用中文尖叫”加藤鷹耶!哇阿~~”,巨星的魅力果然無遠弗屆。

照了幾張照片之後,我朝Mountain Stage走去,路上看到一個在男女糾察隊上出現過的,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女搞笑藝人(好像叫做摩耶??),看起來好像是來拍節目的。再走幾步之後我又看到一大群人在怪叫、吹口哨著圍觀一個東西,仔細一看是一個架高的舞台上,有四個Dancer在表演豔舞。

SS_Dance2
左下那位姊姊正在劈腿(抱歉一樣手震所以照片很糊)

SS_Dance1
跳得超辣的,一堆老外邊看邊淫叫

超好看的,縱使我是個異性戀女生也覺得這四位姊姊真是跳得超級性感超級辣身材超正,以前我從來沒想過世界上真的會有這種奶大腰細腿長翹臀的夢幻身材,但是這次看到之後真的覺得自己見識短淺,我覺得日本人的音樂祭真是太炫太有創意了,除了音樂無敵讚、觀眾素質超高、工作人員極度專業、食物好吃以外,還可以看到大明星和超正豔舞,太值回票價了吧!

豔舞看完之後我去Mountain Stage看Boom Boom Satellites,他們好讚~無敵讚~音樂一下就讓我忘記自己的腳快掛了,立刻跟著崩ㄘ崩ㄘ開始狂跳,周圍的人也一併嗨爆,現場根本就是萬人電音趴。看完的結果當然是體力耗盡,我找個空位坐下,閉上眼睛後立刻陷入昏迷,當我醒來之後Justice已經快表演完了,靠~我又幹了浪費的事~一直在大喀表演時睡著,不過現在不是計較這些的時候,基本上當時的狀況不睡會死,我這一生從來沒有這樣疲累過。

總之接下來就趕去Marine Stage看最後的Alicia Keys和Coldplay了。Alicia Keys的歌聲真的好美阿,那麼的溫柔,那麼的溫暖,那麼的美麗,像是天使用歌聲包著你,像是耳朵遇上了愛情,像是情人在你心頭輕輕一吻,像是你所遭遇過的所有悲傷和遺憾終於離去,我覺得像是要融化在這樣美麗溫和的聲音裡一樣,一切都是這樣不可思議的美好。除此之外她的樂手都超強的,Alicia Keys的鼓手大概是這兩天內我看過最強的,她的和聲群的聲音也非常的渾厚有力,讓人充分體會到黑人天生的音樂性。

經過了Alicia Keys撫慰人心的音樂洗禮之後,就是最後最後的重頭戲了!Coldplay!經過了二十分鐘的Setting之後,舞台上出現了Coldplay最新專輯Viva La Vida的封面,要開始啦!

SS_Coldplay Opening
舞台背景是專輯封面的圖

第一首歌是新專輯的主打Violet Hill,雖然我之前對Coldplay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就頂多是覺得他們是個聽起來舒服悅耳的樂團而已,並沒有太大的共鳴。但是聽現場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Coldplay的現場超美!超感人!難以想像!以前我聽Viva La Vida時只覺得聽起來很燦爛,但是現場聽Coldplay和整個巨蛋的數萬個觀眾一起大和唱Viva La Vida時,那場面感動到言語難以形容,尤其是後來和聲Oh~Oh~Oh!Oh!Oh!的部分,在感動突破呈載點的那瞬間,淚水終於自我眼眶泉湧而出,這是怎麼回事,我明明不是Coldplay歌迷可是我為什麼會哭,為什麼可以這麼燦爛這麼輝煌。唱Yellow的時候也是,感覺在Chris的歌聲中,一切都靜止了,感覺就像是連月亮、連風都忍不住停下來聆聽Chris一句句的唱出

“You know, you know I love you so, you know I love you so…”

然後一切都炸烈,感動凝聚成金色的風在巨蛋內捲起,一切都燦爛的像是天空灑下星星做成的雨,所有人都舉高雙手跟著大跳大合唱。而最後在”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do.”的細語裡,夜又再度恢復沈靜。

在安可的時候,忽然間燈光暗了,全場觀眾一陣騷動著。這時在觀眾席正中間PA台附近亮起了一盞燈,照著一個架高的小舞台和幾把木吉他,以及走入觀眾席中間表演的Colplay!我要慘叫了,他們現在離我只有15公尺!近!只能說近阿!我周圍的群眾全體慘叫!

SS_Coldplay
整個就是近阿,附近的人瘋狂拍照中

在表演了幾首木吉他清唱之後,他們回到舞台上唱最後的安可了。這時Chris笑嘻嘻的說:”Please welcome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on earth…except my wife.”

而Alicia Keys緩緩走上台

整個巨蛋的觀眾都尖叫了

於是我們看著Alicia Keys走向鋼琴,坐在Chris旁替他伴奏以及和聲,我沒辦法用言語形容當時看到這場面的震撼,我覺得那感覺就好像是看到什麼童話中的王子和公主一起出現之類的不可思議的夢幻的傳說的美好的世界唯一的名場面,這是無論在畫面和音樂上都是絕美的無敵組合阿!

SS_Coldplay_Alicia Keys
上方大螢幕中間的鏡頭,左邊是Chris,右邊是Alicia

SS_Ending煙火
最後我帶著無懈可擊的感動離開,同時SS也放了煙火送觀眾們離去

SS bye bye
Summer Sonic明年見喔

天堂一般的Summer Sonic結束了,而我和竺欣在9點半會合後即將面臨此次東京行最地獄的一段旅程,也就是搭電車回民宿。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經歷過和數萬人一起擠電車的經驗,我必須說這不是人幹的,尤其是當你全身體力耗盡+一天多沒洗澡+腿快斷了+背了一大堆戰利品的狀況下,每多站一秒都會讓人覺得很God Damn很想捶人,整個就是非常地獄。最後終於在快12點的時候順利回到蒲田民宿。

SS戰利品
Summer Sonic戰利品一覽:最左的粉紅色衣服是SS官方T,上方黑色骷髏人和骷髏手是MTH團T,擺在團T中間的是MTH DVD和最新單曲"爪爪爪",中間黑色的布是MTH毛巾,下面藍色的布是買MTH CD時送的Summer Sonic毛巾。共花了15547日圓

洗過久違的熱水澡之後就趕緊睡啦,明天行程是六本木和下北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