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週啟動

上大學時,我有修一門教編曲的通識課,當時老師上課有說過一句話:”所謂的娛樂就是讓人暫時脫離原本的世界”,就像是看電影時,人會融入劇情而暫時忘記自己身處現實世界,或是聽到好團時,人會覺得自己在天堂而忘記其實是身在台北,或是抽煙喝酒時,會覺得像是漂浮在幻覺的海洋裡然後忘記喝完得要付錢。

所以我認為人類每年都該找時間去度個假,都該有一段時間讓自己處在非現實的異次元裡,完全離開原本日復一日的環境的和壓力,離開永無止境的上下班要騎一小時半的車,離開永無止境的報告,離開永無止境的掃台,離開永無止境的不看說明書然後狀況外的客戶的電話,離開永無止境的顧客信件,離開為了省電而終年不開冷氣的房間,離開看不見盡頭的減肥,離開老是要排行程的忙碌生活,離開三天兩頭要打恐怖電話的家人,離開想要的得不到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離開像是Sideshow Bob的生活。雖然我不會很討厭以上這些routine,但是日復一日的做跟昨天一樣的事,久了就感覺很可怕,就像是材料界講的金屬疲勞:對一塊全新的金屬施加數以萬次的微小應力,最後金屬會斷掉。

所以我需要天堂週,今年我沒去春吶、沒去海洋、沒去野台,這造成現在的我的精神糧食一滴也不剩,MP是零,同時心口有一股焦躁在蠢蠢欲動著,它說它想大叫、它想打滾、它想大吃大喝、它想攝取尼古丁和酒精、它想去音樂祭大哭和跳舞、它想四處遊蕩、它想什麼也不想、它想把錢花光、它想意淫東瀛型男、它想探險、它想去沒人認得自己的地方發呆、它想要好好的發一陣瘋,而只要再過幾小時,我就能得到這些了。

此時此刻的我平靜又滿足,啊哈哈哈哈,用想像的我就能感受到即將降臨的幸福。

最後,聽說東京前幾天狂風暴雨,真是太炫了,希望我在日本的時候天氣不要太誇張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