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4

這陣子不論在工作上或網誌上都有一堆東西要寫,那麼就趕緊開工囉

8/11

為了溶解前兩天在Summer Sonic累積的全身疲勞,今天我們睡到早上十點多才起來。這次東京行的前兩天就是好好的當個Rocker在Summer Sonic全力燃燒,預定接下來的四天就是死觀光客之照相逛街吃吃喝喝loop,而本日要去的點是六本木和下北澤。

六本木可以想成是終極進化版的信義計畫區,兩百年之後信義計畫區就大概會成長成現在的六本木的樣子,如果大家沒辦法等上兩百年,那可以直接來日本看看具有”未來之城”稱號的六本木。

66廣場蜘蛛
蜘蛛雕塑,六本木之丘的地標

六本木分成兩個重要的區塊:六本木之丘和Tokyo Midtown,六本木之丘是由森大樓、朝日電視台、66廣場…等組成的一塊區域,Tokyo Midtown則是鬼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出的一棟包含Shopping Mall、辦公大樓、美術館、公園、展覽館的多功能大樓。

到了六本木時我們先去六本木之丘,首要景點就是森大樓的52樓瞭望台 + 53樓美術館 + 54樓天台,在森大樓可以買到52F + 53F + 54F的觀光套票(一人1500日圓)。52F 是一個落地窗圍繞著的樓層,由於森大樓是日本第二高的建築,所以這裡可以環顧全東京的景致,看著遠方的高樓大廈的風光,會有一種自己身在日劇場景裡的fu。在這層樓也有間餐廳,因為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我們就在這吃義大利麵套餐(1500日圓),這次終於吃到一家無法血洗同價位的台灣義大利麵的店了,在台灣如果吃五百台幣的義大利麵,一定會有味道勝過這間餐廳的店,但是這家餐廳的強處是在它位於52樓,它周遭的景致和氣氛簡直無敵了,極度夢幻,它可以幹掉台灣所有500元…不,5000元的店的氛圍。

森大樓觀景台
觀景台裡可以看到東京風貌

吃完和照了一堆相之後,我們就去美術館溜達,現在展覽的是一位法國女藝術家Annette Messager的展覽The Messengers,通常我很少逛美術館,因為我很少看懂美術所要表達的東西(也可能是因為以前看展的時候年紀小,時間和閱歷還沒到就自然無法吸收藝術,就像聽後搖一樣,不知道到何時我才能聽懂後搖),而這位藝術家的展覽我居然看的懂耶,完全的吸收進去!我的美術神經終於發育出來了(握拳!)!我在想這可能是因為她好殘暴,所以作品能引發我的共鳴,她的作品基本上都是用很可愛很無害的東西(布娃娃、玩具、懷舊的照片、舊洋裝、書、蠟筆),來表達一些血淋淋、殘酷、直接、毀滅、戰爭、環境破壞的意像,大家可以想像一邊看著一堆布娃娃一邊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受嗎?還有看到一整牆裝在盒子裡的舊洋裝然後覺得很恐怖的感覺?這位藝術家阿姨超血腥的,我在胡思亂想她搞不好是聽黑死長大的,她已經修練到能用布偶來傳遞出黑死的肅殺。

森大樓美術館
美術館入口,大海報上的阿姨就是Annette Messager

看完之後我們去天台再看看風景,這時很悲慘的我的相機沒電了,所以只能看看風景不能拍照,在天台上有個牌子寫著”戀人之聖地”,我秉持著良心說,這牌子寫得相當貼切,這種可以瞭望整個東京的天台確實非常適合情侶來溜達(欸欸,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帶個男朋友一起來)。

森大樓天台
天台上一片遼闊呀

看完天台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因為日本店家都滿早關的,所以剩下的逛街時間只能下北澤和Tokyo Midtown擇其一,那就捨棄了Midtown,去個性小舖密佈的下北澤吧。

接下來我很難敘述在下北澤發生了什麼事,總之就是一直買,眼睛閃閃發亮的像是挖到寶一樣一直買,到處都在特價啦,每間店賣的東西都很好看啦,五個裝飾品(手環、鍊子、項鍊)才五百日圓啦,一隻護唇膏才一百日圓啦(同樣的護唇膏台灣賣一百台幣,相當靠背),原來逛街逛到腿斷是這種艱辛卻又愉悅的滋味。買到八點的時候店家都差不多關了,我們拎著很多東西想走回車站卻不知怎的有些迷路了,憑方向感走回車站的路上,遇到了一間龐克店兼二手衣店,整個糟,這種店完全就是我的要害,一堆東西都想買是該如何是好,而且還一直放Old School風的龐克歌來刺激客人,甚至還出現每件二手衣服100日圓這種價碼!What The Fuck!可惜都是男生的尺寸所以我就沒買了(後來想想,我應該買一些回來送團員才對),我又不得不拿台灣的龐克店來跟這間店相比較了,這回合是日本店大獲全勝!c/p值整個差太多了,日本龐克店賣的東西不論特色、質感和價格都狂贏,而且全身龐克裝的店員小姐的態度又很親切甜美,日本人的服務態度實在好的沒話說,於是我批哩啪啦的買了鞋子、帽子、手環、鍊子、煙灰盒、絲巾、袖套、眼鏡…blahblah總共10899日圓,真是開懷阿~

下北澤戰利品
要放滿整張床了啦

回到民宿之後就來戰利品一覽:右上白衣、灰綠外套和右中灰色無袖是下北澤Uniqlo買的。右中二白底閃電骷髏衣和右下黑T是下北澤的店買的。中間I Love Punk袋、雷射眼鏡、英國國旗眼鏡(這副超有Oasis的fu,光是掛在衣領上就能產生一種”我聽英搖”的氣息)、骷髏煙灰盒、英國國旗鍊子、骷髏零錢包、紅釘手環、Sex Pistol打火機、皮帶、絲巾、袖套、punk風鞋子、骷髏帽等是在punk店買的。左中護唇膏和休足時間在下北澤藥妝店買的。左上有一個手鐲、兩條項鍊、一副耳環、一副腰鍊是在下北澤的Clarie裝飾品店買的。以上總共17463元!這是大手筆的一天!

血拼日結束之後,明天要節省一點,來個單純的觀光日吧,明天是築地市場、淺草、上野、秋葉原、御茶之水,馬不停蹄的景點走透透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