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 - Day 1

8/8
從我拖著行李箱走出家門的那一瞬間起,旅程就開始了。昨天半夜我打電動到3點多,因為我睡不著,我像是國小學生遇到校外教學一樣,又興奮又緊張的失眠了。雖然行李箱重的要命可是我牽得很愉快,因為我的每一步都踏在前往天堂的道路上。

十點半的時候和竺欣約在國光客運見面,然後就一起坐車去機場了。大約十一點半的時候到達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出境之後我們先吃了點東西,然後就上飛機啦。在飛機上就已經很有”外國”的氣氛了,因為機上的日文廣播都是日文腔,而且機上也一堆日本人。飛機上的食物還OK,而令人雀躍的是啤酒、紅酒和白酒可以隨便點隨便喝,機上的電影都滿新的,有納尼亞第二集、功夫熊貓和新郎不是我。大約三小時之後我們就到達東京成田機場,在機場問路和租手機的過程當中,我就已經深刻的感受到日本人英文真的不太行,日本人聽到外國人講英文時都會整個人僵硬起來,然後變的只能吸收關鍵字,不能一次聽懂整句對話,如果要完整溝通的話得要關鍵字+比手劃腳+圖解才行。

拿到日本手機之後,我們就去買3500元的NEX套票

NEX
這是日本人為外國旅客設計的套裝票,內含一張價值3000元的Narita Express車票(可以從機場坐到任何你要去的車站),再加上一張價值2000元的外國人專用Suica卡(這是日本的悠遊卡,也具有電子錢包功能,可以在車站內的販賣機、商店或餐廳買東西),非常方便也很划算。在火車上看到成田機場附近的風光都非常美麗,放眼望去是一大片規劃的很整齊乾淨的田地或是大片樹林和小山丘,且小住宅也都蓋的小巧雅致,看到這種像畫一樣的景象之後,我終於理解為何宮崎駿的卡通裡為何總是風光宜人,因為日本人生長的環境就是這麼的典雅美麗親近自然。

坐到東京車站時,我們要轉車到京濱東北線才能到我們的民宿的所在地-蒲田,而當我們下車,順著京濱東北線的路標,走進大的跟迷宮一樣的東京車站中心時,真的是給周圍四面八方的人潮嚇到了,在各個出入口都有無盡的人潮,整齊又殺氣騰騰的往他們要前往的轉車口前進,我們像是鄉下來的小鬼一樣被此等的殺氣海嘯給驚得縮了起來。在上上下下走了幾個樓層和轉了好幾個彎之後,終於搭上京濱東北線了,在此我要強烈建議每個要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旅客,去之前要事先調查好每個地點之間的路線要如何轉車,以及要搭哪條地鐵,然後查好在車站裡要乖乖的跟著地鐵線指示圖示走,才不會在大的要命的各個車站裡迷路。

正如同前幾篇文章有說過,日本是在黃種人世界裡,帥哥密度最高的國家,我才來日本短短幾個小時就深刻體會到了,滿街都是質好量多精又純的帥哥阿,在日本,帥哥的密度就像宅男在台灣的密度一樣豐盛,坐車途中我就看到成打的帥哥一波一波的湧進,而且每個人(不論男女老幼)感覺都很有禮貌和教養,服務生的態度都又好又貼心,像是我們在坐車途中看到有一位坐著輪椅的上班族(超級型男!連坐輪椅的都很帥!)要上車,於是在他旁邊有一位車站服務生架了塊台子,讓他可以從月台坐輪椅到電車上,而當輪椅型男到了要下車的車站時,在輪椅男上車的車門外已經有一位服務生拿著台子,等著協助輪椅男下車,真是瘋狂貼心的工作態度耶!做事可以到這種仔細的程度真的很驚人。

到了蒲田之後,我們打電話給”蒲田之家”民宿的老闆娘,請她來車站接我們,老闆娘是住在日本的台灣人,所以很好溝通,人也很熱情直率好相處。蒲田之家是位在蒲田車站附近約十五分鐘路程的巷子裡,是間小小間但很乾淨整齊舒適的民宿。

蒲田車站

蒲田車站


蒲田之家
蒲田之家

我們放好行李、梳洗完之後,老闆娘就帶我們去當地一間享譽盛名的拉麵店”上弦之月”吃拉麵,日本的拉麵店都設有拉麵販賣機,要點餐的時候要在販賣機上付錢,再拿販賣機掉出的餐卷給服務生點餐。一碗525元,這在日本是非常便宜的價格,吃了一口之後我只能說Oh My God~幹~這碗東西可以他媽的粉碎以往我在台灣吃過的任何一碗拉麵,湯頭濃醇、麵條口感紮實,連配菜的紅薑和蒜泥都超好吃的,這種等級的食物每一口吃起來都是一種享受。

上弦之月拉麵店
上弦之月

吃完之後大約是十點多,我們就去街上閒逛,日本的商店大都九點以前就關了所以沒啥好逛的,不過由於蒲田這一區很像是風化區,有一大堆hotel、居酒屋、酒店、電玩場、小鋼珠店,所以走在路上可以看到一些滿新奇的景象,像是酒店少爺在招客人,或是看到酒家女和客人在kiss-bye,還可以看到有上班族把公事包當枕頭夜宿街頭,看到日本人這種很自然的遊民生活方式時,我們超震驚的,以前根本無法想像,不過我們也沒想到,隔天自己也立刻就會體驗到這種夜宿遊民生活…

那麼在經過了新奇的一天之後,去7-11買了檸檬汁啤酒當宵夜(超級好喝!!),喝完後就快快樂樂得睡了,準備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美妙的Summer Sonic囉!

留言

Unknown寫道…
Very good......
匿名表示…
好紧张地....快看DAY 2啦!

then蒲田之家住宿大概多少钱收费啊?
9an寫道…
*單人房:¥4500/間(日幣/含税)
P.S單人房只住一晩者¥5000(日幣/含税
*雙人房:¥6000/間(日幣/含税)
P.S雙人房只住一晩者¥7000(日幣/含税
*三人房:¥8700/間(日幣/含税)
P.S三人房:只住一晩者9000(日幣/含税)
*四人和式房:¥11,600/間(日幣/含税)

可以去蒲田之家的網站看更詳細的資料 http://homepage3.nifty.com/kamata_hous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