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ummer Sonic東京行後記

08年Summer Sonic日本行七天遊記完成了,用Word統計字數工具算一算,這七篇總共28043字,打破我的長篇系列字數記錄啦!(之前的紀錄是大四去春天吶喊,看到日本來的人民唱片大軍於是受到相當大的震撼,回來之後就寫了一萬五千字的系列遊記)。

這次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是國小六年級和媽去澳洲玩,但是老實說國小孩童根本不懂得出國的箇中滋味,這次自助旅行去日本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出國旅行,出國旅行就是去體會和品嚐另一個國家的生活、文化、思維、人民、語言、情感、一切,思索著、檢視著、咀嚼著這些新奇的體驗,讓這些感受化成自己的一部份,於是自己的內在就能變的更茁壯、更遼闊、更勇敢一些。

其中最強烈的感受就是文化衝擊,不管是食衣住行做人處事,每個細微之處都能體會到日本人追求完美、盡心盡職的民族性,每個日本人都在努力的把當下的事做到最好,賣東西的一定態度良好,上街逛的一定穿著美觀,聽樂團的一定全心融入,去表演的一定賣力演出,工作就拼命做,玩樂也拼命玩,生活也拼命活,處在這種每個人都燃燒靈魂追求當下的美好的環境裡,我有兩種感受,一是感動-人類居然可以追求盡善盡美到這種程度,二是驚訝-這樣不會累嗎?這種凡事完美的生活到底需要用上多少的精力和心血?我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如果我能夠以日本人一半的認真來生活的話,那我現在應該會是完全不同的人。

在經歷過這堆文化衝擊回來之後,我的外在和內在都改變了些,外在的改變很簡單,只要砸錢就能改變很多東西,成效是讓我去同學會(大學和國小同學會)時,可以讓同學都認不出我是誰。內在改變則是讓我同時變的更絕望和更有自信更勇敢。

絕望的部分是因為我非常的羨慕日本的環境,我羨慕日本人可以在這樣一個充滿美好事物、美麗音樂、美妙人們的環境裡生活,而我卻只能待在音樂文化很乾涸的台灣。這就像以前我在花蓮唸書時,總是羨慕著台北良好的聽團環境,台北就像是音樂文化沙漠化的台灣裡的一小塊綠洲,然而日本的音樂文化則是已經達到自來水化的等級,不但摩登又優質而且已經融入日本人的生活之中。我現在羨慕日本的心情就像是以前的我羨慕台北的心情一樣,不同的是以前我只要大學畢業就能回台北來住,我就能享受台北的音樂文化和環境,但是現在的我卻不可能去任意的擁有日本的音樂文化和環境。所以我很絕望,大家可以理解嗎?我想要擁有一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得到的事物,如果我想賺錢的話那我會去工作,如果我想要戀愛的話那我會約喜愛的男生出去玩,但是我現在想要的是生活在一個“重視音樂文化的環境”,這種難度破天荒的高的渴望是該如何滿足?有可能改變這個島的落後的音樂文化環境嗎?…怎麼可能辦的到阿!!!

變自信和勇敢倒是很好解釋,因為我做到了一件以前沒試過的事-花自己的錢自助出國旅行,同時在出國的過程裡看到自己自然的展現出大方、勇於嘗試、開朗的一面,就好像平常習於自閉的我脫胎換骨了一樣,原來我也擁有著這樣良好、明亮的內在呀。

最後來補充這系列遊記的花絮吧,其中包括讀者提供的資訊和我上網查到的一些消息:
1. Summer Sonic的官方衣服可以用三倍價格在台灣網拍上賣出。(公司裡的工讀生說的,他也是聽團人,據說日幣3500的衣服可以在台灣用台幣3500的價格順利被秒殺)

2. 鼓的專賣店不在御茶之水,在秋葉原的Ikebe和新宿RockInn(從網頁看起來這些店真是驚人,下次我一定要去逛逛,感謝網友阿鬼提供消息)

3. 御茶之水的四層樓的樂器行,其中的第三層樓是”左撇子”樂器專賣店,真是太專業啦!(也是感謝網友阿鬼提供資訊,不愧是逛遍東京樂器行的人)

4. 下次可以去各地的跳蚤市場,除了賣衣服、小東西以外,那裡都會賣很特別的商品,比方說古董、牛的頭骨之類的,價格也比一般商店便宜很多,而且可以殺價。

5. 東京香蕉有巧克力口味的!

6. 回來上網看了許多Maximum The Hormone的網站,才知道在日本要看到他們的表演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他們太紅了所以每場live的票都被秒殺,而且他們本身也堅持盡量以中型的live演出為主(約3000位觀眾,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的人數的場面最適合表演和享受舞台的樂趣),而因為MTH的票太難買,所以有時甚至還必須用抽籤的來挑選觀眾,幸好我是看音樂祭所以才能順利的見識到他們的演出。今年冬天MTH要去歐洲巡迴了,真羨慕歐洲人阿~~

留言

匿名表示…
幹 我非常能夠了解你的感覺! 我去年去完summersonic 回台灣也很難過!
但不久後就認命了也是真的!!
9an寫道…
我明年還想再去,那邊才是人該過的生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