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情緒的姿態

情緒這種東西,只要深刻到一個程度,他就會具現化成形狀,以憂鬱來說,它的具現化的姿態是一片遼闊、一望無際、難以捉摸的灰色海洋,上一刻它可以風平浪靜的讓人漂浮在其上,下一秒它可以暴雨狂風得將人捲進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深海之中,人力不能抵擋也無法預測憂鬱之海下一步會怎麼修理我這個不幸的溺水者,更不知道到底在那個方向才有陸地可以上岸。

而這禮拜憂鬱之海孵化成悲傷了,悲傷是一個黑色的、哽在喉嚨裡的硬球,不論是笑、哭、吃、喝、呼吸、行動,無時無刻都能感覺到這個比鑽石還硬的黑球在喉嚨裡卡著。”我就是悲傷”,黑球這樣說著,並在喉嚨裡轉了起來,於是我的眼眶被嗆出一顆一顆的淚珠,在臉龐上刻下悲傷專屬的痕跡。

悲傷還有下一個層次的型態,那是憂鬱之海和悲傷之核凝聚出的精華,也就是絕望,沒有形狀、沒有預兆,但是它出現的時候你就是會知道,你會知道大禍臨頭了。一瞬之間所有的正向能源、希望、生機都被吸乾,眼前你會連五公尺外的未來都看不到,身後你會感受到幽魂在你背後訴說著:”你。沒。有。未。來。了”,人類世界的終點就在這裡,而五公尺內的所有幽魂都在伺機而動歡迎你進入他們的國度。


憂鬱之海和悲傷之核我遇到不少次了,如果不是到真的很嚴重的程度的話,大概都是忍一忍就能過去(很嚴重的時候要打電話求救),最短一個禮拜,最久半年內會消失。而我只看過一次絕望,那感覺就像活生生的恐怖片,就像白色場景的沈默之丘降臨在周圍,雖然我在自己的房間裡,可是周圍的氣氛變的像是異次元一樣死亡和陌生,縱使沒轉頭,我也知道鬼就在背後,從此我不看恐怖片。

不過這些也不是重點,這只是記下好久不見的憂鬱和悲傷,還有印象中的絕望的姿態,重點是下一篇文章是XXX系列,從兩年前開始這就是我寫過最棒最感人最真誠最心機的系列文,(兩年前就看過的人們阿,如果想回味我的舊作請msn我吧,這麼嘔心瀝血又悽慘的文章我不想光明正大的給人看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