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 On Earth

規定之一,只有聽團、應酬、需要釋放或是和朋友出去時才能喝酒。規定之二,只有接觸到音樂、心情極差或是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時候才能抽煙。不過我今天又抽又喝了,因為今天是我的The Last Day On Earth。如果你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那你會想怎麼活?要看日復一日的無聊的電視節目嗎?要打電動迅速的消磨這剩下的短短幾個小時嗎?我的話會好好的體會、品嚐現在所感覺到的每分每秒,走在路上聆聽街的喧囂,買酒時觀賞著店員的表情,一口煙一口酒得好好感受此刻的迷幻,咀嚼吸收我破碎的精神面再刻下此時的思維,因為再過不久,這些感覺和想法就不會回來了,所以我要寫下來,記下我現在的狀態的最後一日。

Yesterday was a million years ago…這幾天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這段歌詞和旋律,這是瑪麗蓮曼森的歌The Last Day On Earth,以前我完全不懂歌詞的概念,但是有的時候會忽然看懂,原來他想表達的是這樣的情緒呢,我完全體會了,現在我已經能看懂歌詞的想法了:
Yesterday was a million years ago
昨天就像是百萬年前的事
In all my past lives I played an asshole
在過去的生活中,我是個人渣
Now I found you, it's almost too late
而現在我遇見了你,但卻太遲了
And this earth seems obliviating
地球似乎要消失了
We are trembling in our crutches
柱著柺杖的我們不停顫抖
High and dead our skin is glass
迷亂、死亡,我們的皮膚如同玻璃
I'm so empty here without you
失去了你的我,是如此的虛無
I crack my xerox hands
我複印的手碎裂了
I know it's the last day on earth
我知道這是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We'll be together while the planet dies
當大地滅亡時,我們將會在一起
I know it's the last day on earth
我知道這是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We'll never say goodbye
我們永不說再見
And the dogs slaughter each other softly
狗群溫柔的屠殺彼此
Love burns its casualties
愛會燒毀被愛傷害的人
We are damaged provider modules
我們是損毀的供應組件
Spill the seeds at our children's feet
在我們的孩子的腳下灑下種子
I'm so empty here without you
失去了你的我,是如此的虛無阿
I know they want me dead
我知道他們要我死去
I know it's the last day on earth
我知道這是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We'll be together while the planet dies
當世界滅亡時,我們會再重聚
I know it's the last day on earth
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天
We'll never say goodbye
我們永遠不會說再見

這是我現有狀態的最後一天了(我沒有要做什麼無法挽救的事,大家請保持冷靜,基本上我很討厭做無法回頭的事,所以如果真的考慮選擇徹底消失的話,縱使我的個性有多麼壓抑、有多麼愛逞強,也一定會先求救的。)我只是需要一點點接近死亡的成分,我想要自我毀滅之後迎接新的精神的幼苗,我想要早上起床看到鏡子之後,不會覺得看到一個”失敗者”,我想要真誠自然的表達自己,不要再永無止境的壓抑情緒。

方法是大肆破壞我現在的形狀,讓我照鏡子之後認不出這是昨天的那個人,就像這篇文章敘述的一樣,”她帶給妳這些小小的死,而世界上的其他人目睹妳的刺青見證妳的死去與實在的活,這場法事才算完整、從此妳又新了一次。”


破壞的第一階段非常良好,這人是誰?我看鏡子時已經認不出你來了哈哈哈,雖然你的前生非常可愛,是個很cute、害羞善良又耿直的傢伙,不過我猜地球上似乎沒什麼人懷念妳,請帶著心痛、挫折感和受損的精神安息吧,我會帶著這個EMO化的形狀和剛長出來的精神幼苗繼續存在著,然後進行第二階段破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