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度CD盤點時間

今年買了34張cd,好震驚阿,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買這麼多cd的?感覺08年就是很放肆的買,而總盤點下來我總共有281張cd了,09年肯定可以破300張,然後到時勢必也得要再買個cd櫃了。

盤點完之後照例又到了今年入手最佳唱片頒獎典禮了的時間!
(07年的請看這,06年的請看這)


最佳中文:害羞踢蘋果99.9

評論:
今年有發片的台灣團超多的(EX:白目88芭樂子Jacuzzi、1976…等等),一時之間很難決定誰才是我心目中的NO.1阿,最後決定挑一個”聽了真的很快樂” + “整張CD聽超過十次” + “還沒寫過心得” + “超級有特色”的爽團來寫,也就是來自高雄的台灣唯一的ska-punk團害羞踢蘋果Shy Kick Apple啦!(Ska-punk是一種非常爽的曲風,是在punk團的編制裡加入銅管如:薩克斯風、小號、長笛..等樂器,會讓歌聽起來非常明亮且豐富)。會買到這片因為有一天我去河岸流言聽阿毛代打的Ok Bomb,而當天的另一團剛好就是害羞踢蘋果,我只能說害羞的現場真是他媽的太棒啦!我操真是熱血到炸掉!聽起來像是永無止境的暑假!幹那個長笛solo好聽到我的臉都歪了!為什麼銅管聽起來那麼讚!當下就把他們帶來賣的ep都收了!聽完會有一種想要衝到充滿陽光和海風的南方沙灘上打滾的衝動,感覺就像自己又回到了無憂無慮、又窮又笨又熱血的十八歲一樣!忽然好想去春天吶喊邊曬黑邊聽團邊喝酒邊慘叫哦哦哦怎麼辦!聽這種熱血值破表的團就是會讓人變的又熱血又呆又一堆驚嘆號阿阿阿阿阿!!!

推薦曲:99.9


最佳日文:爆轟樂團The Back HornThe Back Horn

評論:
今年的日文CD我只買了Maximum The Hormone的單曲”爪爪爪”和Back Horn的07年同名專輯和08年的脈動。仔細想想,去年的最佳日文已經寫過MTH了,那今年就來寫Back Horn吧。第一次聽到爆轟是在05年的野台,在那之前我完全沒聽過這團的歌,記得當時只是好奇所以去聽聽看,結果他們讓我當場大飆淚,那場表演是我當年心目中的MVP,我覺得好像看到某種憤世嫉俗得流著淚的怪物,某種又是黑色又是白色的東西,某種開膛破肚把痛苦挖出來的救贖,他們的歌詞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可是歌裡的情緒卻無比直接的傳到我的腦中,那麼的深沈、那麼的陰鬱、那麼認真的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灰暗絕望裡仍努力的做些什麼。而後來買了CD回來看了歌詞之後,我發現這團偏激黑暗自殘陰鬱的程度比我想像的還嚴重很多倍,幹這到底是什麼東西,這太可怕了,到底要經歷過怎樣的人生才寫得出這種笑著流血的腥紅歌詞?他們的歌就像是把各種負面情緒雕刻成名為希望的藝術品,乍看之下是在一片黑暗之中閃爍著更濃稠更堅定不移的黑,而整體卻充滿著持之以恆的生命力和由衷的溫暖,也許一開始會被歌裡的負面情緒給吸住,但是聽久了之後卻也能品嚐到蘊藏在黑暗之中的純粹的光。

推薦曲:美麗之名、舞姬


最佳英文:Zebrahead - Phoenix

評論:
這片是在去Summer Sonic的時候買的(台灣沒進這片),當時在排Summer Sonic團序而試聽每一團,而試聽到這團時讓我驚為天人!可惜當時Zebrahead的表演和Maximum The Hormone衝堂了,所以只能買張cd止渴。嚴格說起來pop-punk是一種稍嫌缺乏變化的曲風,雖然很嗨很流暢,但是聽久了真的還滿膩的,不過Zebrahead完全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幹他們超級有變化的!聽不膩阿!rap配pop-punk一整個搭!他們的歌可以想像成是Sum 41加上rap的樣子,非常歡樂又帶著充滿爆發力的rap groove,我超喜歡他們的rap主唱Ali的聲音(他們是雙主唱的編制,有一個吉他手兼主唱和一個rap主唱),然後這張cd裡有附一張dvd,裡面有Zebrahead參加某一次Summer Sonic的影片,看了之後我的心在流血了,他們的現場看起來好棒好好玩喔~~哭哭!!!!!而且Ali看起來好可愛超可愛無敵可愛!!幹!!他笑起來超迷人的而且身材爆炸好!!!迷妹魂ing!!!rap-core嗓+像太陽一樣燦爛的笑容+超man的身材,這種攻擊力太強大了啦,靠背!!而且他跟我同一天生日(2/27),幹!我要哭了!不管啦今年如果他們有要去Summer Sonic的話那我一定要看到他們的表演,這次不管是跟哪個團衝堂都阻止不了我了!


3:44~6:06是Zebrahead在08年大阪Summer Sonic的影片,噢噢噢Ali的笑容真是棒阿!


這是Zebrahead 08年在日本的影片剪輯,他們在日本超紅的,感覺他們的live很好玩的樣子阿

推薦曲:HMPHell YeahMental Health、All For None And None For Al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