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Day 3

這天是香港行最後一天,所以今天的目的就是把錢盡量花光,想買就買,於是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旺角,昨天晚上有先來看過一下,這是一個很像西門町的地方,賣的都是一些平價、小老百姓取向的衣服和商品。早上十點多到了的時候有點太早,我先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朗豪坊晃一晃。

朗豪坊
朗豪坊內部

朗豪坊
很有節慶氣息

晃到十一點半就去今天的主要目標-旺角中心,網路上說這棟大樓必去,是小老百姓天堂。實際到了現場之後我開始瞭解小老百姓天堂是什麼意思,這裡看起來就像實體化的奇摩拍賣,感覺很像奇摩的衣服賣場在這裡出現,衣服的風格都和奇摩拍賣、日雜完全同步化,價格也很適合小老百姓大肆採購,這裡還把一些網拍模特兒的穿搭照片印出來掛在商品上,我不得不承認這種作法實在超有說服力的,看到那些照片時確實心裡會燃起購物的慾望。除了網拍風以外,這邊也有一些比較有個性的店,像是有兩間很local的龐克店和一間走硬漢風的鞋店,雖然商品感覺品質不甚高,但是實在是滿便宜的,感覺也比台北的便宜些,所以我帶了背包和鞋子走。

旺角
旺角一隅,這裡可以想成是三倍大的西門町和三倍多的西門町的人潮

兩個半小時之後,拎了一堆衣服出來的我體力大消耗所以該是吃東西的時間,基本上就是憑印象,旅行書上說到哪些好吃就去吃,所以我找了一間大家樂去吃了豬扒堡(其實就是豬排漢堡,很普通)和凍檸利賓納(也就是檸檬加黑加侖汁,不錯喝),路上在一間人非常多的大排檔(路邊攤)吃了一串咖哩魚蛋(香港話的魚蛋就是魚丸的意思,口感超讚,爆炸有彈性!),去金魚街(寵物和金魚專賣街)晃一晃的時候吃了蛋塔和波羅油(波羅油就是波羅麵包裡面放一塊熱的奶油。蛋塔很普通,可是波羅油超好吃!比我在台灣吃過的都好吃!),最後去一間甜品店吃招牌的薑汁撞奶和我心愛的芒果布丁(薑汁撞奶的滋味很奧妙阿,吃起來像是柔軟到會破掉的豆花。芒果布丁則有些普通,沒有珍寶和許留山的好吃),到此我已經飽到不行了,所以放棄了牛丸樂園(也就是食神裡提到的撒尿牛丸的牛丸啦,這間餐廳的牛丸聽說非常好吃)。

薑汁撞奶和芒果布丁
左邊是薑汁撞奶,右邊是芒果布丁

吃到頭昏眼花也走到腰酸背痛了,我就坐地鐵回飯店,收拾一下行李、和同事們集合好就坐遊覽車去機場。到了機場之後勢必要進行最後的shopping啦,出境後我直衝免稅商店,基本上這一趟我得帶11條煙回去,有六條在桃園機場已經買好了,剩下五條則是要在香港機場入手,香港機場免稅煙一條是120港幣,比台灣國內煙便宜阿~我一點也不瞭解國內的煙價是在漲個什麼勁,這樣只不過是促進水貨業成長罷了。

特別版Lucky Strike
在機場看到傳說中鐵盒版的Lucky Strike

最後坐飛機回台灣了,到了桃園機場然後坐遊覽車到台北車站,在遊覽車上我又出現了回國憤世嫉俗症,我懶散的看著車上的俗不可耐的電視和嚴寒的台北景象,唔,和上次去日本回國時的狀況一樣,我又被不爽給淹沒了。

香港行戰利品
本次戰利品:大量的衣服、TDK的DVD、化妝品兩隻

11條煙的盛況
十一條煙的盛況

留言

WU表示…
請問一下 在你那煙品的照片中 最底下的煙caster 是在台灣機場的免稅店買的嗎
9an寫道…
在台灣買的沒錯,在照片裡有貼上低能照片的煙都是台灣買的。沒貼上低能照片的則是在香港買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