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Day 2

12/20

九點起床,先去吃飯店的早餐,今天是悠哉的一天,主要的行程是下午要去看賽馬,還有晚上要去珍寶海鮮舫吃飯。早上先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溜達,買了一件摸起來很舒服的Uniqlo雙面絨毛外套給媽,然後去D-Mop的特賣店看看,特賣店裡雖然下殺到一折,不過我還是買不下去,這價格還是太高檔了。早上十一點,路上行人不多,很多商店都還沒開門,所以我就點根煙來靜靜的觀賞路人的生態。基本上香港人抽煙風氣比台灣更普遍,路上到處都看的到男女老幼很直爽大方的抽,而香港路上都擺有一種橘色的附煙灰缸的垃圾桶,算是滿照顧到抽煙者的一種社會環境。而香港的路人,個人認為香港男生普遍比台灣好看一些,因為香港男生的氣質和打扮都比較有朝氣、比較man,路上也不太常看到阿宅狀的人,而台灣男生氣質普遍偏娘,在台灣路上遇到阿宅的比例也略高。至於女生的話則是台灣贏,去了香港一趟之後覺得台灣女孩真是正,香港女生也是氣質比較man、大喇喇,感覺穿著搭配和化妝較不精緻,比較起來台灣女生的穿著打扮略勝一籌。

中午的時候去許留山認真的點了些甜品來吃,我叫了一份”芒果神冰”和”糖不甩”。糖不甩是作得很紮實的熱麻糬裹上芝麻和花生粉,熱麻糬吃起來口感不錯,很結實有彈性。芒果神冰則是在一大塊芒果布丁上倒入芒果汁,倒入七分滿的時候再放進一堆芒果丁,最後在放進一球芒果冰淇淋,這是我這一生中吃過最芒果的東西,芒果度破表,重點是超好吃!正統的芒果布丁實在太棒了我愛死這個味道~

糖不甩和芒果神冰
糖不甩和芒果神冰(超推薦!)

吃飽之後我去搭火車前往沙田賽馬場,只要是有賽馬的日子,火車站就會安排特別前往馬場的火車,感覺相當的貼心。香港的火車和台灣火車不一樣,香港火車感覺就像是在地面上走的捷運,車廂很明亮寬廣,只是車次並沒有像捷運一樣頻繁。沿途可以看到香港的城市面貌,離開了尖沙嘴、旺角等商業區之後,就進入一般的老百姓居住的區域,市容變的平凡樸素,不過住宅大樓還是相當密集。到了馬場站,從火車站出口可以直接走進馬場入口,入口處有設計遊客專屬入口,也有服務人員給遊客一些介紹的資料和”遊客貼紙”,把貼紙貼在身上就能讓馬場內的服務人員特別關照(真的很貼心)。今天有十場賽事,每場大約會準備20分鐘,而實際的比賽時間非常短,大約三分鐘就結束,在比賽之間的短暫空檔裡,我就先在馬場裡四處走走看看。在馬場裡的顧客很多,普遍年齡層偏高且大多是市井小民,感覺像是退休後的老伯和大嬸都愛來這裡娛樂一下的樣子。這裡的老伯大嬸們手上都拿著一份報紙,看起來似乎是賽馬報紙之類的東西,然後人人都專注且鎮定的看著室內的電視轉播,一聲鳴槍!比賽開始了,馬匹們從打開的柵門裡奔馳而出,老伯和大嬸們張大了眼睛、身體向前傾的瞪著馬兒奔馳,奔馳著,馬兒快要跑到終點了,忽然有人大吼大叫著廣東話,於是室內好像爆炸了一樣,一個大約七十歲的老伯把手中的報紙捏爛,一個胖胖的大嬸從椅子上彈起來大叫”贏!贏!”,一個啤酒肚中年人像個小孩子一樣邊跺腳邊跳來跳去。幹,這看起來超嗨的,我被這場面震撼了,看到一屋子中年人爆走的景象實在是非常的有趣,於是我也去請教一下服務人員該如何賽馬,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詳細講解了賭法,我選了最保險的一種然後填了下注單,繳了賭金之後就去露天的觀眾席上等著比賽開始。

賽馬場
馬場的觀眾席,非常大耶

賽馬場的播報員
室內有賽馬播報員在講解賽事

露天觀眾席蓋得非常遼闊,旅遊書上說馬場附近因為風景宜人,所以房價很高,我也非常認同,這一帶的風景看起來真是不錯,我坐在觀眾席上看著風景也看著周遭的賭客們,一旁有小販在賣著飲料和小吃,這場景就跟看棒球沒什麼兩樣。過了一會兒,賽事又要開始了,人群們靜了下來,等著鳴槍一響,”碰!”,馬兒們又衝出來了,不一會兒馬兒跑到只剩半圈,人群之中的寂靜漸漸被撕開,坐在我前方的男子握拳大叫”衝呀!!!!!!!”,觀眾席上都是轟轟轟的大吼聲,當馬匹衝過終點,吼聲又在空氣之中散去,而我則是倒抽了一口氣,靠背,親身體驗這種沸騰的氣氛真是太棒了。

賽馬場
坐在觀眾席上的景色

賽馬場
非常的風景宜人

得勝的馬兒
跑贏的馬會出來亮亮相。看完賽馬之後,我就去中環,等著晚上六點和同事會合,在六點之前我就去逛個街。中環的店都是高級名牌店,像是什麼Coach, Dior之類我絕對不會考慮去買的店,我走去H&M看了一下,這間的感覺和ZARA很像,但是沒有過寄拍賣所以我作不到,於是我繞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再隨便看了些過季拍賣來買一些衣服。等到六點時就到中環地鐵和同事會合,一起去吃珍寶海鮮舫。珍寶海鮮舫是一艘船,從中環到珍寶要先坐公車到香港仔的公園,然後再坐接駁小船到珍寶。

中環附近的mall
逛街時看到的聖誕歌合唱團,非常有氣氛喔

中環
中環的黃昏

去珍寶的船上
坐小船去珍寶的路上的景色

當小船漸漸靠近珍寶海鮮舫的時候,我的心情真的亂興奮一把的,因為這個船真的是太誇張了幹,香港十大景點之一真是太貼切了,外觀和內部裝潢都中國式的富麗堂皇到一種非常扯的地步,而且這不是一棟房子喔,這是他媽的在一艘會緩緩晃動的船上耶,食神在這場地拍攝整個就是恰到好處。

珍寶海鮮舫
這實在是太誇張了

珍寶海鮮舫
這是個會讓遊客卯起來拍照的地方

珍寶海鮮舫
我的手機採光不是很好,所以這張調了一下顏色,看起來會比較貼近當時的樣子

我們是三個人一起來吃,所以點了份兩人套餐一起分著吃,量不太多但是料理得非常精緻細膩,干貝入口即化、白灼蝦的口感很好、魚料理非常鮮美、炒飯的做工相當道地、餐後甜點的芒果布丁好吃到爆,一頓飯三人平分後大約一千出頭雖然貴了點但是非常值得。吃完後我們在船上亂晃,還看到船上的養魚塘。是專門把料理會用到的海鮮養在一個觀賞池裡,讓遊客去觀光。

珍寶海鮮舫
內部的景色,中間的是龍椅,可以給觀光客坐上去拍照(但是要收錢)

火焰蝦
服務生正在料理火焰蝦

珍寶觀魚
珍寶後方有個觀魚的地方,這是招牌

珍寶觀魚
水裡養的就是晚餐們

珍寶小接駁船
吃完就坐小船回岸上囉

吃完之後就坐雙層巴士回到尖砂嘴去,香港的巴士司機的開車技術真是天下一絕,基本上香港的馬路都相當窄,可是巴士都開的超快超俐落,在超窄的彎道過彎的時候都好像在甩尾,這感覺就好像是在坐電影Taxi裡的威猛計程車一樣精彩刺激。到了尖砂嘴之後大約是晚上十點,時間還不算太晚,所以我就和同事們分開,跑去廟街一帶看看夜市。

碼頭上的聖誕歌合唱團
回到尖砂嘴又看到聖誕合唱團,感覺很有聖誕節氣息

路邊的提琴手
路上有街頭藝人

XTC冰淇淋
一定要強力推薦的XTC冰淇淋,好吃到爆炸!

廟街的感覺就像是食神裡,兩旁小攤餐廳林立,在馬路中央則是佈滿商品攤販在賣一些感覺滿local的裝飾品或玩具,逛了一下之後覺得沒什麼好買的,所以一路往旺角的方向溜達過去,在路上我看到了義順牛奶公司,這是旅遊書上有特別註明的甜品店,我點了招牌的雙皮燉奶,吃起來天阿超讚的,基本上像是冰的奶酪可是真是超棒超好吃,難怪會是旅遊書上註記的名店阿。

雙皮燉奶
雙皮燉奶,這玩意兒已經列為我香港必吃食物之一

吃完之後我走到旺角的女人街去看一看,這是專門賣女生服飾的一條夜市街,不過品質還真是不怎麼樣,我晃一晃之後就去隔壁一條比較熱鬧的街走走,這時已經快要晚上十二點了,可是人還是超級多,大概就像是西門町晚上八點那樣子的人潮密度,香港人都很晚睡嗎?不過玩了一天之後我已經相當累了,所以就回飯店去睡覺啦。

X Japan的香港演唱會海報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X Japan的香港演唱會海報,原來香港1/17就能看到X Japan了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