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兒童樂園

前陣子在奇摩新聞看到兒童樂園即將休館的消息,說是因為要辦花卉博覽會和什麼什麼的,所以現在位於圓山的兒童樂園要休館一年,一年後把現在舊有的遊樂設施遷移到別的地方再蓋起來。

看到這個消息時,讓我的回憶倒轉回童年時期,在小學二年級之前,那時還是個小鬼的我非常喜歡去兒童樂園,每逢週末就會想去兒童樂園玩玩那邊的遊樂設施和明日世界以及昨日世界,不過我媽比較喜歡帶我去兒童樂園旁邊的美術館(這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帶十歲以下的小孩去美術館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去美術館都覺得煩,既看不懂藝術品又走的腳很酸,年紀那麼小的小孩會看的懂藝術品那才有鬼,我就算現在長大到26歲也不一定能保證自己看的懂美術展覽)。總之心智狀態回到幼稚時期的我非常的想要去兒童樂園晃一晃,緬懷一下童年的回憶。

於是趁著今天天氣相當不錯,我就騎車過去了,那邊好像在整修什麼橋所以塞車超嚴重,建議要去的人最好坐捷運到圓山站然後走路過去會比較方便。到圓山之後,我照著腦裡微薄的印象找著兒童樂園入口,印象裡入口是在美術館對面,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入口不見了,美術館對面的入口變成明日世界區的入口,而入口處寫著休館前一週為了服務遊客,所以即日起免費入場,真是貼心捏。走進明日世界的時候深深覺得自己長大了,因為我印象中的明日世界沒有現在這麼小,想必這是因為現在的我比小學二年級的我高了60公分的緣故,所以現在看到任何建築都覺得變的有點小了阿。

因為我常常去看野台開唱的關係,所以昨日世界的部分很熟悉(野台開唱都辦在昨日世界的場地),這次就沒什麼興趣去看昨日世界,於是就直奔遊樂區。稍微翻過一個小山頭就看到遊樂區域了,人真的滿多的說,裝滿了爸爸媽媽和學齡前兒童,以及像我一樣來緬懷童年的人。


超多小孩和小小孩,我好久沒看到這麼多小孩,爆炸多!到處都充滿了小孩特有的高頻尖叫。

溜滑梯
一個小小孩正噗吱一聲的溜下溜滑梯,我覺得小小孩在某種程度上跟小貓小狗一樣,看他們做一些很單純的玩樂時會覺得很可愛。

在這裡玩遊樂設施需要買遊樂卷,一張20元,每張可以玩一個設施。我買了一些遊樂卷之後就先來玩玩這個東西。

旋轉鞦韆
某個會旋轉飛起來的東西,我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不過我小時候很喜歡坐這個說。

旋轉鞦韆
出乎意料的有趣阿!坐在上面轉起來很涼爽。

坐完之後到處走走,我覺得這裡的遊樂設施都進化了,變的種類更多,而且比我小時候玩得更漂亮。


原本這個區域是游泳池,現在填平了


以前好像沒有這種鞦韆?不過這張的主題是右邊坐著搖晃鴨子的大人,我覺得大人坐在搖晃鴨子上看起來真有種莫名的詼諧。

沙坑
以前好像也沒有沙坑和旁邊的沖水石像?沙坑真的是小孩的最愛,我小時候也超喜歡沙坑。

沙坑
我覺得小孩坐在坑裡玩沙的樣子好可愛~

摩天輪
轉得很快的摩天輪,還滿漂亮的

沙畫
有一些童玩的攤子,這個是沙畫攤,我覺得看起來好像不錯玩

旋轉盤
某種會旋轉的盤子,這個玩起來也挺有趣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居然變成兩層的了!以前只有一層樓的說

小火車
行走路途相當短的小火車。走的過程中會經過一個山洞,山洞裡的半裸人形模特兒擺設讓我覺得很好笑。

碰碰車
大排長龍的碰碰車,從以前到現在,這都是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

以前的入口
走著走著看到以前的入口,現在被擋住不讓人走了


路上布置了很多給小孩子玩的東西,像是,ㄜ,這東西看起來應該是起司。

迷宮


還有用繩子做起來的小型迷宮和一些可以爬來爬去的東西等等。

越到下午人就越多,最後每玩一個設施都要排個20分鐘以上(囧),無論如何重回舊地感覺真是溫馨呢,心情和天氣都暖洋洋的,建議各位如果下週週末有空的話,找個時間去兒童樂園溜達一下、好好感受自己的童年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