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演唱會 & NIN門票首賣會

好的~剛看完綠洲演唱會回來,其實我很睏了,不過在我躺在床上打滾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很難入眠阿,我的腦子裡有一大堆東西翻來覆去的,又是一個腦子阻止身體睡眠的實例,所以還是跟隨腦子的指示乖乖把心得給寫完先。

我要聽這種大團的演唱會的時候是絕對不會上班的,所以和公司請假了。下午一點到南港展覽館的C區與我家團員們會合,過了沒多久就開始發號碼牌了(比預料中的還快阿),拿到號碼牌之後我們就先散會啦,準備五點要整隊的時候再回來集合。散會之後我就先去吃個飯然後隨便逛逛什麼的,逛街途中遇上不少認識的人,有竺欣、大學同學、以前幫忙代打的團,最驚訝的是遇到硬體部的同事,真是超級沒想到會遇到公司裡的人。

然後在抽了數根煙和幾罐啤酒和晃來晃去之後就快要五點了,我就溜達回C區前排去排著隊,中間就等著掛包小由阿毛回來,到了五點時差不多大家都回來了,而號碼牌也像失效一樣,和一開始說的:照前1000名號碼牌進場不一樣,變成要用當時排隊位置來入場,結果還是靠體力決勝負啦,幸好我四點多就回來排隊佔位子了不然大概會被推到很後段去。

入場過程滿慢的,不過我們的排隊位置很前面所以不受影響,到了會場之後就直奔C區最右側的最前方,是個可以靠在鐵牆上的不賴的地段,等到七點的時候燈光一暗,場內觀眾大尖叫,1976暖場開始,但是!這裡不得不講了,我們這位置的回音真是滿大的,鼓的punch也感受不太到,有一種高頻很明顯,但是低頻憑空消失的感覺。(不過暖場團被當作PA的砲灰也是合情合理的,這裡是台灣,不能期望像日本看表演的音場能夠從頭到尾都無懈可擊。)

1976唱到七點半就結束了,這時候還有人繼續進場著,似乎是因為入場速度非常慢,所以讓太晚排隊的人來不及進場看1976(囧阿)。到了八點的時候又是燈光一暗,綠洲上啦!屌臉兄弟出現了!雖然我不是綠洲迷,但是看到傳說中的人物出現在眼前還是很感動,屌臉哥Noel感覺非常的親切嘛,像個英國紳士一樣的親切可人,不像傳說中般的脾氣差,而屌臉弟Liam則是整個英國流氓樣哈哈哈哈,感覺他很自然率直的在舞台上展現自己個性不良的一面~舉手投足咬字唱歌都散發出”拎北就是屌”的氣息,尤其是那個膝蓋微彎、手放背後、臉往上抬、超用力唱歌的姿態,真是太有趣了!我忽然瞭解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愛綠洲,因為這兩兄弟在舞台上的個人特色和魅力太強烈了,縱使是一副痞子樣但是就是會讓人很欣賞。

音場的部分則是令人詬病的一環,綠洲的音場有比1976好很多,但是稱不上是優秀的音場,我們站的位置的回音頗大,高頻足但是低頻很缺乏的問題有比1976好一些,不過還是稱不上好,貝斯聲音的存在感很薄弱,鼓的音場算是差強人意,以那種等級的鼓手的打擊動作(手抬很高、動作很大的揮舞)來說,呈現的鼓聲理應具有相當的震撼力,可惜當時的音場沒辦法將這種震撼順利的傳遞到我們這邊來,不過吉他和vocal的部分倒是不錯,聽的滿清楚的(哥哥的歌聲實在太棒了,個人覺得比弟弟迷人阿)。另一令人詬病之處就是我周圍的聽眾都太冷靜了,真是令人難以忍受~~~雖然說這是台灣人看演唱會的習性真的都是很冷靜的直挺挺的站著,可是曾經經歷過Summer Sonic的觀眾熱情的融入在音樂之中的洗禮的我,實在是不欣賞木頭人觀眾。很多首歌我都想跳來跳去的聽,可是感覺會給周遭的人們帶來困擾所以我就硬是壓著啦,講到這就真的是讓我開始懷念日本觀眾的熱情和守秩序呀。

最後來講一下這場的MVP時刻,也就是哥哥拿木吉他唱Don’t look back in anger的時候,這首終於出現全場大合唱了,真的是莎莉不能等阿~~~在副歌時,哥哥刻意不唱而讓觀眾唱的場面讓我覺得這樣做就對啦!聽這種團就是要一起唱阿~那場面感動到我難以言喻,最最最MVP的是結尾時哥哥故意放慢,待觀眾靜下來之後,他在一片靜默之中,輕輕的唱出I heard you say...那一瞬間實在太美麗了,這很難用言詞形容去敘說那種美到空氣都為之凝結的瞬間,如果真要設法去形容的話,那就是:”Noel,你好帥!”


昨天的Don't look back in anger

關於綠洲的部分就大致是這樣啦,看完之後心情真的是滿開心的,整體來講這是一場缺點不少的演唱會,但是由於綠洲非我本命,且我們並沒有被缺點影響太多,所以我並沒有像現在PTT Oasis版上那一群音場受害者一樣怒到想殺人。不過如果是我的超級本命團之一NIN遇上這種慘事的話,那事情就非常大條,事實上這次這麼危險的音場又大大的動搖了我去Fuji Rock的念頭,原本之所以不去SS是因為卡司大致以定,感覺不會再有驚喜了,且我認為似乎沒有必要連看兩場NIN,但是現在我意識到在”台灣”辦的演唱會的品質絕對會很不穩定,各種意料外的爛事(爛工讀生、進場秩序、音場、湊熱鬧型觀眾、木頭人觀眾、沒品嘴賤老外觀眾)都有可能發生。而日本辦的演唱會則是100%品質保證,幾乎是只要確定要去日本,那就可以放心的等著迎接至爽的演唱會來到。也就是說如果我希望能夠在人生中看到完美的NIN表演的話,那還是去一下SS會比較保險,先不講日本人辦演唱會的無敵專業程度,光是日本普通老百姓聽團的專業、熱情和守秩序就能打死絕大部分台灣觀眾了。

最後還是又寫到NIN的事啦,我在綠洲演唱會拿到NIN門票首賣會的宣傳DM實在太讓我震驚了:

NIN首賣會DM

首賣會是在4/12,售票點有海邊的卡夫卡 13:00~17:00、地下社會 19:00~22:00。原價 A區3000 B區2200 C區1600,首賣會特價 A區2500 B區1700,憑Oasis門票可折價100元。

而重點是 A區限量500張!!!!!!

只有500張!!!整個驚到我!!!感覺是來幾個黃牛就能包票的數量阿!!!幹,我現在打算首賣會前五小時就去排隊搶A區票了,這場沒搶到A區我真的會抓狂~有沒有人也打算一起排隊阿,可以彼此cover一下幫忙買食物和輪流上廁所什麼的,可以一起排隊的請留個言聊聊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