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速音色

RHCP有一首歌叫做Wet Sand,在這首歌的後面大約4:02處會開始出現一種像是大鍵琴的聲音,很多人都覺得那聲音超好聽(我也覺得超好聽),所有就有人問John(RHCP的吉他手),John阿你那種聲音是怎麼弄出來的呢?John就說那裡是先彈慢一半的樂句,錄下來之後拿去處理成加快一倍,就會變成這種音色。


後面solo配上仿大鍵琴的聲音超級超級超級好聽。


然後我們最近練團時,都會同時側錄(這是為了避免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大家忘記自己彈/打/唱出任何好梗的慘案),那我們就錄了忘梗界的奇才-鄭阿毛彈的一個小樂句:

(如果看不到播放器請連進這裡來聽)

是個聽起來很溫暖的一個小段子。然後我回家想用Cubase處理一下錄音檔,這時發生了異狀,Cubase發瘋了,我只要把錄音檔拉進Cubase裡,檔案就會變成兩倍速,於是小樂句變成這樣:

(如果看不到播放器請連到這裡來聽)

媽的我覺得加快之後聽起來好屌~怎麼會那麼有異國風味阿?這不就是John說的那種仿大鍵琴tone嗎,有辦法用這種手法來做歌嗎?

留言

匿名表示…
妳把我彈的東西跟RHCP放在一起,是想要讓我被恥笑嗎 哭哭
9an寫道…
你幹嘛害羞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