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

唸大學的時候我常常跑社團,認識了很多做事能力很好的人們。其中有一些人我特別欣賞,像是我那屆的系學會會長海怪、畢聯會會長小草、學生會長阿達。大一時我是系學會裡的秘書,在大四則是畢聯會的活動長,所以可以近距離看到海怪和小草的處理事情的方式,而阿達則是在各活動場合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另外他和熱音社也關係良好,所以我們熱音社常常找他來幫忙辦一些活動(EX: 當成果展的主持人)。他們三位除了本身做事能力就很穩定踏實之外,另一項讓我非常欣賞的原因就是,他們都很好相處、討喜、幽默。

海怪像是個陽光大哥哥型的人,總是面帶笑容然後講些冷笑話,是個和氣的好好先生,很好相處。小草隨時隨地都很風趣詼諧,開會和做事時都能營造出輕鬆有趣的氛圍。阿達則是一個超酷炫的傢伙,幹哪他超好笑的,如果我是吳宗憲的話一定會把阿達簽下來培育成下一任主持天王,阿達是個渾身都是笑點的男人阿!他實在太好笑太有趣所以我畢業舞會的時候還特地跑去找他合照留念。

我想這三位很好的leader的共通點就是幽默,而我到現在也漸漸瞭解到幽默所具備的威力。幽默是又強力又柔軟的無形盔甲,可以柔和的吸收他人的敵意,並將之轉化為自身的氣勢。幽默是隱形且變化多端的武器,可以削減他人的戒心,讓別人能放下心防接受自己、成為自己的朋友和助力。幽默是高防禦大範圍的盾牌,可以吸引其他人安心的親近自己,進入幽默的守護範圍之內。

在工作上可以特別感受的到幽默的好用之處。像是公司有個叫做煙董的客戶,他特機八難搞,以前我都是用很乖巧老實的態度去應對他,然後都被他釘的滿頭包。後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的用滑頭油條的態度去面對他,只要他又在刁難或嚷嚷,我就會開始搞笑、搞笑、搞笑,啟動面具青年型態製造接二連三的笑點,結果他媽的他還真的笑了,然後情勢就會變的很柔軟、好講話,真是出人意表的發展呀。

這幾天面具青年也是特別感受到幽默的威力,只是一整趟演下來還滿累人的,會有點反胃想吐的不適感。我還是喜歡練團時的情形,可以很真誠自然的表達自我哪(幹,講到這就好想練團,他媽的我真的很想很想練UnderWay,已經一個禮拜沒練團了耶!太久了啦心很癢耶快哭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