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禮拜天是好久沒練的Hotpink練團。這次應該是我第六次練Hotpink,可問題是我2月加入Hotpink到現在才練6次而已,真是誇張的數字呀,怎麼想都練太少,後果就是我變的不能駕馭自己編的鼓了。當然我的速度還是很快,可是過門一直掉,段落的銜接也是很容易出問題。練到一半的時候看到金剛站在外面,往練團室裡面看到我們練團,害我整個大驚慌+手軟!因為我對於像金剛這樣的老牌鼓手一向都很敬畏呀。練完之後看到金剛在The Ball的練鼓室裡練著鼓,我覺得很佩服,金剛的年紀應該有4X(猜的,因為白頭髮很多),可是還是很勤奮的練習樂器。

這讓我想到一些事情。

我總覺得很多人一但出了社會之後,就會放棄自己原本在學時期的興趣,很多玩團的畢業之後就不玩團啦,打壘球的畢業之後就不打啦,跳熱舞的畢業後就不跳啦,畫畫的畢業後就不畫啦。我想這是人各有志,也許,這些興趣(音樂啦跳舞啦打球啦畫畫啦)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的存在,所以可以時間一到就遺忘,從此他們就變成一切以工作為主的人。

可這樣的人生不會覺得很悲傷嗎?你曾經那麼痴迷那麼深愛的事物就從此被遺忘在生命中的角落?只為了工作而生活不會覺得很痛苦嗎?

總覺得浸泡在音樂裡的我才是最真實的自己,上班時的我都是假的,那不是我,那是喜歡演戲的面具青年9an。所以就算已經出社會兩年,我也不會想放下手中的鼓棒,反而還買了更多樂器(套鼓、鈸、小鼓、梆狗)。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堅持著,就像金剛一樣,到老了也能保持堅定的面對自己真心喜愛的事物,然後一直一直持續著,直到我再也不愛你為止。

留言

匿名表示…
唉我時在也很混亂出社會後
還能不能堅持自己喜歡的
9an寫道…
有穩定的經濟能力 + 會控制時間 + 懂得取捨,就可以堅持自己喜歡的了
不會很難的啦
DJpow寫道…
重點也要遇的到合的夥伴拉...一個人玩很淒涼 ,同伴很強但是頻率不合也沒搞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