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in Park演唱會(下)

被觀眾催稿了所以來加緊腳步寫Linkin Park()

十年圓夢系列還有一批是英搖團:RadioheadTravisColdplay、基音、Oasis。看到這批團我忽然間神智清醒了,怎麼可能請的到阿,這個圓夢系列大概得花上十年才能完成吧。

距離八點演唱會宣布開始的時間越來越近,群眾們越來越興奮,只要舞台上有風吹草動或是工作人員冒出頭,全場就會驚呼尖叫。我一開始聽到有人尖叫時也會興奮得從草地上爬起身來,後來就懶得動,仔細想想真正要開始的時候應該全場的大燈都會熄滅才對。於是等等等等表演delaydelaydelay…(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暖場表演,之前聽說666會是暖場團的說),到了約八點四十,全場燈光全滅,開始了!38152名觀眾大吼大叫,在伸手不見五指的中山足球場裡只看得到蓋在舞台前的透著白光的布幔,以及觀眾們手中揮舞的各種顏色的螢光棒,簡直就是螢光棒海,這樣大量的螢光棒海真的是很令人震攝的美。

在觀眾們陣陣的呼喊之中,一道規律的鼓聲像是平地驚雷,劃破喧鬧的夜空。

伴隨著鼓聲的步伐,貝斯的深沈音壓張牙舞爪得自四周的巨大音響中轟然竄出。

有別於同伴的張狂,吉他以驕傲的姿態,用冰冷銳利的語調吟唱著No More Sorrow的前奏。

DJ的刷碟像是頑皮的小惡魔,恣意妄為的在樂句交織出的狂野之中隨性的舞著。

而主唱的身影投射在舞台上的巨大布幔上。在布幔落下的同時,他那桀驁不馴的嘶吼奔馳而出。

實在太有氣勢,太可怕,太恐怖,太張狂,太屌了

站在PA台後面的我看著這樣氣勢萬均無比魄力的表演,我實在他媽的讚嘆不已。雖然我對Linkin Park並沒有太多的愛(會來看這場演唱會也只是因為Linkin Park真的很紅而且Chester唱腔真的讚),雖然我一直都覺得Linkin Park的第一張專輯最好聽,第二張還好,第三張沒興趣,但是這場表演實在太棒了!他媽的你真的可以感受到什麼叫做世界級!這就是2001年全美最暢銷的樂團的實力!Chester真的太誇張了,幹那個吼腔聽的我臉都扭曲了,怎麼可以這麼會吼?之前還聽說他唱太多所以喉嚨不行了?屁啦?!他現場的吼比CD裡還棒耶!那種破壞性的嘶吼我實在前所未見,這絕對是我聽現場到目前為止所品嚐過最強的吼腔。

稟除樂團本身的實力,PA和舞台效果也是好到非常離譜的程度,就跟今年二月看Muse的時候一樣,那舞台和燈光之華麗呀,當舞台後面的螢幕閃爍出Linkin Parklogo時,真的心裡一震,幹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華麗,這場演唱會的品質絕對是我看過最好的一場。

一定要題一下的是本場演唱會的MVP時刻,就是當Mike彈著KB,配著Chester唱改編為抒情版的Pushing Me AwayKB旋律非常輕柔,而Chesterclean tone歌聲又如此纖細溫柔。我當時實在佩服的五體投地,原版的Pushing Me Away可是一首頗兇的歌,而改編版卻是這樣溫暖動人,這是我當天覺得最美的一首歌。聽的過程除了感動以外,會覺得Chester真的強翻天,他不止scream tone超強,連clean tone也如此的優美。

看完之後非常讚嘆,當天晚上回味無窮阿~滿臉都是幸福的微笑的在床上睡著~不過醒來之後就退了,原因是因為好看歸好看,我對Linkin Park的愛還是不夠強烈,如果來的是My Chemical Romance的話那我大概會大哭然後爽個一個禮拜。那這次演唱會的38152人購票人數告訴我們,台灣人的消費實力還是夠的啦,這個人數可是Linkin Park本次亞洲巡迴的第一多人數呢。台灣人你行的!趕快把MetallicaMarilyn MansonMy Chemical Romance護送來這個島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