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

繼上上次鼓課彷彿一大條乳酸灌進右手臂之後,這次鼓課則是像右腳關節鬆脫。這種感覺就像右腳要脫離身體了,關節整個鬆掉而腳掌隨時都會掉下來,感覺一點也不像平常的腳,造成這情況的原因就是今天踩了兩個半小時大鼓雙點。基本上同樣的東西連續練兩個半小時會造成一些身心上的改變,彈吉他的可以想像一下連練兩小時半的垂勾弦,應該會有小指要斷掉了的幻覺。

現在覺得跟著不同老師會有不一樣的學習方向,第一老師的重點放在各式各樣的新花招(很花俏奇巧,但是稍嫌不實用),第二老師只上過一堂所以不知道她的重點(上完一堂我就出車禍然後就換老師啦),現老師重點是姿勢和tone,所以目前也都是修正和加強我打鼓的動作。那麼這幾堂修正的課練下來,我開始覺得自己有一天會變成肌肉女,因為要打和踩出好tone都要相當程度的力道,要持久的話也需具備好的體力。難怪大部分的外國怪物鼓手看起來都很肉感,有些長的很肥壯活生生像是摔角手(EX: Testament的超肥大鼓手),有些瘦小精幹且手上都是千錘百鍊的鐵臂肌(EX: SlipknotJoey),有的是全身都是麵包一樣大的肌肉的型男(EX: Blink182Travis Braker),不管怎樣,共通點就是肌肉發達,可說是鼓手界專出肌肉仔。

講到這裡,我忽然想到貝斯手界專出胖胖,胖嘟嘟貝斯手簡直是世界潮流,在台灣到處都看的到圓滾滾貝斯手,我認識的瘦貝斯手根本一隻手就數的完。而通常你看到一個團裡最渾然天成的胖的那位,有七成可能是彈貝斯的,兩成機會是鼓手,剩下一成是吉他或主唱或其他,這實在是很詭異的現象欸。

留言

DJpow寫道…
好啦..彈bass的就是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