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emical Romance演唱會(上)

幹,我他媽的現在的心境超奇特,基本上是很爽但是又夾帶一大堆的幹你娘。現在是剛聽完My Chemical Romance演唱會之後的半小時,依照慣例我正在電腦前敲著鍵盤製造演唱會心得,但是幹你媽的為什麼我會覺得超爽的又超他媽的不爽咧?!

在今天上完西班牙文課之後,我就先回家換衣服和化妝來準備去看演唱會,通常看演唱會其實是不太需要特別打扮,可是MCR不一樣!他們可是我在這世界上第二迷戀的樂團!身為迷妹的我一定要打扮的有MCR的型(紅色煙燻+特濃黑色眼線+無氣色裸唇+黑衣)!為了偉大的今日的來到,這個月我都在抽時間研究煙燻妝要怎麼化,也另外去買了今天要穿的衣服。到了會場-台大體育館,果然每個女人都化妝的像我這樣德行,哈哈哈,每個人都超嚴重的紅色煙燻眼影或眼線實在是有夠帥的景象,排在我後面的是一個剪了個和Frank Iero一樣的頭然後化了黑色煙燻的高大男生,側面看起來超帥的,真的很像Frank Iero附身。當然除了MCR基本款的造型以外,走傳統punk(皮衣+條紋t-shirt+全身釘子+緊身長褲)也是一大堆,現場就是個很令人愉快的次文化氛圍。

然後在經過了漫長的排隊和等待,我和一起排隊的老姜的弟弟和妹妹亂糟糟的進場了,在會場外排隊的過程裡,我覺得主辦單位不知道是怎樣,根本沒安排動線,排隊群眾可以見縫插針趁亂殺進,但我就見機行事看到隊伍要亂掉了就立刻湧進所以是沒有過渡被擠退。

到了會場-台大體育館的三樓之後,我們就靜靜的坐下來,邊聽會場放的背景音樂邊等八點開始。中途有工作人員廣播:演唱會進行中請勿攝影、禁帶外食、禁止吸煙、禁止跳躍

蛤,禁止跳躍????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別鬧了,搖滾區禁止跳躍?我看演唱會的經歷到現在也有七年了可從沒聽說過有禁止跳躍這種事。但是他連續廣播了好幾次,說是地板下面是空的所以觀眾跳了會造成震動等等。

因為這實在是太詭異的呼籲所以觀眾們沒人理會。到了七點五十左右觀眾忽然全部站起來往前擠,氣氛越來越熱絡,這時背景音樂放了Green DayBasket Case,哇阿阿,pop-punk界的國歌耶,於是觀眾們就跟著音樂一起唱然後跳了起來。結果跳的時候地板真的震動了!操!很像是站在彈簧床或是水床上,地板持續的上下波動!也很像是上下晃動型的地震!

老實說這真的滿恐怖的但是我的疑慮立刻蒸發因為燈光熄滅!My Chemical Romance上場啦!(尖叫!!!)Gerard Way天阿他超帥的比照片比影片比任何東西都還帥,他把頭髮染回黑色了然後穿了略緊的黑襯衫幹這簡直帥翻了我他媽的要哭了,為什麼會有人這麼適合黑色這個顏色,Frank IeroMikey Way也是爆炸帥,Frank是充滿活力帶點俏皮的痞子帥而Mikey是冷酷陰魅的帥(天阿他好適合黑瀏海),喔幹GerardFrankMikey三個黑襯衫人站在一排的畫面整個就是很恐怖很狂放很驚人很不可思議的程度的俊美帥氣,這個詞彙根本就是為了他們三個而產生的,全世界可以勝過這個畫面的組合大概就只有Anthony + John + Flea + Chad但是不知道命運是否可以把他們帶來台灣。

我的眼睛吸收了太多的能源已經開始流淚了,那現在來講講聽覺上的感受。傳聞中Gerard現場唱得超不穩定,有時甚至唱很爛,我得說一句,這傳聞是真的耶(大笑)。前四五首歌真的唱超糟的啦哈哈哈,key一直亂跑然後高音又拉不上去,可是其他人的表現都非常好,尤其Ray Toro的吉他就是CD的完美複製,銳利無比,Bob的鼓也是punchtone都好到靠背,他的鼓架設很奇怪,是把tomtom都拆到大鼓右側(非常美麗的大鼓,鼓皮是The Black Parade裡的人像的圖案),這樣做應該是為了讓觀眾能更清楚看到他的動作,他的動作很大又俐落,呈現的punch也無懈可擊,這款的鼓手最棒了。

那麼在表演的過程中,水床地板依然還是再顫抖。到了唱完第五首歌之後就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有位機八臉的工作人員上台說因為觀眾跳動引起的地板晃動,讓舞台結構改變,有兩個舞台燈已經鬆脫(快要掉下來了),所以要先暫停表演,另外,如果觀眾依然出現跳躍的動作,那將會取消演唱會。

幹他媽這實在超機掰的根本就是幹你娘幹你老師幹你阿祖你他媽主辦單位今天是吃屎拉飯腦子長蛆嗎怎麼嘴裡講吐出來的東西像大便一樣。可是這還沒完喔,他們拆燈架的時候,機八臉工作人員居然又跑出說要觀眾都坐下。幹,這次真的是幹聲四起,在搖滾區坐著看這種爆發型的團?白癡喔?!你以為這裡是蘇打娘演唱會嗎?你他媽今天挑到爛場地來表演結果發生中斷演出這種鳥事又不道歉居然還威脅觀眾甚至是要求我們坐下?我整個人由極端陶醉陷入極度焦躁的狀態,各位可以想像一下當你正在看片打手槍的途中忽然電腦當機的感覺,你會不會有想砸螢幕的衝動?

(幹,明早還要上法庭咧我操,請偉大的My Chemical Romance賜給我電爆對方的力量,這篇先待續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