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前

第一次上台表演是大一上學期的冬天,那時我剛學鼓三個月,走上舞台的我的身體僵硬得不得了,壓力&恐懼和興奮&意志力在我無神的眼底大打群架。此後的每一次表演前夕也都是如此,我會忽然超級興奮,忽然又躲在沒人找得到的地方,寧靜的像個雕像。那就像是腦子中的某種奇怪的開關被打開了一樣,思緒集中卻又情緒混亂,皮膚冰涼同時血脈賁張。於是我會暫時擱下手上的鼓棒,坐/躺在地上,左手拿起煙,右手拿起酒,一邊攝取尼古丁和酒精,一邊聆聽著我腦中的恐懼和勇氣、壓力和堅持、惶恐和瘋狂、緊張和興奮彼此捉對廝殺,用一種欣賞的方式去旁觀我體內的世界大戰。雖是難熬又掙扎的時刻,但是我倒是不太會擔憂是否能捱過去,反正每次遇到這種狀況,大都是勇氣+堅持+瘋狂+興奮的那一方會獲勝。

關鍵是”準備”的程度,準備的越充分就越能讓這種天人交戰早點結束,能更順利得進入”表演型態”(和平時萎縮自閉的我相反,表演型態就是我帥氣、囂張、自信、閃閃發亮的那一面),並享受所謂舞台上的樂趣。反之若是準備不充足,那就會很痛苦,會帶著天人交戰的內在上台,會出現一個披著帥氣自信的皮但是內心超級不安害怕的傢伙在台上呈現著不確定的演出。

離比賽還有11天,我已經提前開始內心世界大戰了,唉阿,這種感覺真是不太好受,不過這是件好事,這提醒我要把握充沛的時間來準備一切。11天之後,我該要把速度弄回218(讓punch和體力變好),把歌每個環節都打熟(對自己編的歌不熟實在是頗尷尬),變穩(和節拍器當好朋友),去買一雙新鼓棒(上次練團把311鼓棒打斷了,真是GJ,現在粉碎鼓棒的頻率已經提升到大約兩個月就要換一雙,這種消耗量還滿危險的,如果在表演時打斷那怎麼辦?也許以後該考慮同款式的鼓棒都準備兩副,一副練習用、一副表演用?)。無論如何,希望8/3能以萬全的準備上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