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onic東京攻略第五回 - 行程規劃(上)

時間越來越近啦!看著倒數計時真有種興奮的感覺!結果今年的天堂月計畫裡,我把海洋音樂祭和野台都刪掉了,Travis和Simple Plan台北演唱會也不想看,因為一個Summer Sonic就足以扳倒台灣一年份的音樂活動的總和了。

第一次自助出國,我想要盡量的規劃行程,先盡量把行程弄滿,到時候如果體力不支或是挖不出時間再來砍行程

8/8
早上11:00到桃園機場,13:00登機,17:10到日本成田機場 → 去蒲田的民宿放行李 → 去新宿吃麵屋武藏 → 新宿樂器行找DVD和小鼓皮 → 去伊勢丹百貨的路上逛藥妝店 → 伊勢丹地下一樓吃日本人票選排名日本NO.1、NO.4、NO.6的甜點 → 吃完如果還有時間就繼續看藥妝,看完回蒲田睡覺

8/9
早上五點起床 → 五點半去築地吃大和壽司(我認真的,因為這間店早上五點就有顧客排隊等著吃) → 吃完去千葉看Summer Sonic

Summer Sonic的場地是長這樣,總共有七個舞台


我覺得看起來超大的,圓的那個舞台是千葉巨蛋球場,也就是說整個Summer Sonic的面積大約有7個巨蛋的大小,有夠驚人的啦,身為一個不重視音樂活動的島國的居民,實在很難去想像SS的規模。

至於團序,因為官網還沒把詳細時間表放出來,我只能先隨便排一下想看的團:
Glory Hill – Mountain Stage的開場團:超八辣的pop-punk!日本人你好樣的做得出這種狗血的要命可是還真他媽扣人心弦的歌!哇哈哈哈!開場的時候和上萬的群眾一起聽這種亂狗血一把的陽光punk一定很爽~大概會爽到流淚~

然後接著亂看啦~~~隨意發掘好團也是音樂祭重要的樂趣之一呀

We Smoke Fags – Dance Stage:很電喔!在好的音響聽這麼電的歌一定很過癮

The Subways – Marine Stage:試聽了一下覺的滿有味道阿

New Found Glory – Mountain Stage:有名到爆的搞笑龐克,曾經把一大堆芭樂歌翻唱成punk版

Maximum The Hormone - Mountain Stage:無須多做介紹的超級本命團,母哇哈哈哈哈哈哈!!我終於能親眼看到Nawu姐、上哥、亮哥和Daisuke先生了!!

Lostprophets - Mountain Stage:因為前年我看過Prodigy了,所以不用去看會衝堂Prodigy,留在Mountain看Lostprophets吧(好靠背的理由)

Go!Go!7188 - Island Stage:也是無須多做介紹的日本好團,請一定要唱浮舟
然後當天看能不能睡在會場吧~可以省下車費和隔天早起排隊買紀念品的時間

8/10
前面亂看也亂逛吧

311 – Marine Stage:完全命中我的心的屌團~8/10最期待的團就是311了

Boom Boom Satellites – Mountain Stage:超讚電音團!今年野台開唱的最大喀之一,沒去野台的話來Summer Sonic看也行

然後又是亂看時間~~

DEVO or Alicia Keys :終於還是出現兩難局面了。會想看DEVO的原因是我無意中發現DEVO的鼓手是Jose Freese,我最近用的鼓棒就是他的簽名款鼓棒(很好用、順手),他打過GNR、A Prefect Circle、Suicidal Tendencies、Offspring、Nine Inch Nails、Static-X(可以感受的出來他的興趣是代打和流浪),同時他也是今年MD雜誌票選錄音室鼓手世界第二名,人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看到”世界第二名”的鼓手?但是另一方面的Alicia Keys好好聽喔~黑人女性歌聲實在好溫暖柔美唷。

Coldplay – Marine Stage:不用多做介紹了,Coldplay在台灣的知名度大概僅次於Linkin Park吧。這次Coldplay的新專輯實在很好聽,以Coldplay作為Summer Sonic的結尾,然後帶著充實滿足美麗的靈魂回蒲田,用想像的就覺得會非常的美好呀。

這樣一串看下來覺得真是好華麗的陣容
~好想大叫兩年前的我沒錢所以沒辦法去SS,一年前已經有錢了但是出車禍所以還是不能去SS,而今年終於真的去啦耶耶我沒有對不起以前的我的期盼阿那最後我要盡量不去想我沒看到The Verve、Panic At The Disco、Fatboy Slim、Sex Pistol等等與我擦身而過的美好音樂,沒來過Summer Sonic,真的永遠不會知道什麼叫做遺珠之憾。

P.S:在研究Summer Sonic的時候發現奇妙的規定,在SS會場內有設置吸煙區,真是人性化呢,跟反煙到有病的程度的台灣比起來,日本真是充滿人性的先進國家呀。

下回:剩下四天行程就是拼命吃拼命買拼命玩啦~~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今年也要去看阿阿阿 叭ㄅ阿八 叭八阿拉伯!!!!(轟狂中)

我也捨棄了野台 Travis ~~~


第一次日本音樂季朝聖!!!!

一定要轟狂的啦啦!!!!!!!
9an寫道…
這位同志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感受阿嘎嘎嘎ㄍ阿啊阿啊阿嘎阿呀呀!!!!
我要大哭大笑大叫!看到MTH的時候我一定要讓眼淚灑在Summer Sonic!!!!
匿名表示…
我也要去耶!!

阿阿嘎嘎叭碰趴啦呀阿阿!!!!!

Summer Sonic大集合!
To 9an:
我知道這樣問你也許有點唐突而且打擾
但是我們今年暑假想去參加日本的Summer Sonic,
但是我不住在日本
我不知道你當初是怎麼買到票的

謝謝你

Wish
marion
OOO
9an寫道…
我是去西門町九五樂府請他們幫忙代買門票喔,或是找網路上的日本商品代買也可以,通常找代買都會多收一些手續費,你可以多找幾家比價看看

當時的買票過程和價位可以參考我寫的"Summer Sonic東京攻略第一回 – 訂票"一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