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Sonic東京攻略第四回 - 行前準備草擬

距離日本倒數三十天了,開始著手進行行李準備、行程規劃、換日幣、購物清單。由於是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心裡充滿期待和不安,所以計畫得比平常謹慎多了,還個別寫個清單來整理。

行李準備:預計去日本的兩個禮拜前要買好該準備的東西,一個禮拜前要打包。衣服不用帶太多件,不夠穿的那邊在買就好,然後基本東西準備一下就OK。比較惱人的就是我現在猶豫著去日本到底要不要帶化妝品,,,平常我都是素顏人,可是那邊是化妝王國耶,沒化妝走在路上會不會很突兀??但是要帶化妝品/卸妝品過去又嫌累贅。(有沒有去過日本的女生可以給些建議阿)

行程規劃:我現在還不知道旅館是住在哪一區XD,所以行程規劃只是粗略想想,基本上是8/8下午坐飛機,下午會到日本,晚上可以先玩/吃一站,8/9~10會完全呆在Summer Sonic(是的,我們要在會場睡一晚),8/11~14則是要仔細規劃,8/15再搭飛機回來。
那目前唯一確定的行程規劃是8/8下午到東京後,我想去吃鼎鼎大名的”麵屋武藏”。在今年過年時,我和家人一起去溫泉旅館度假,那天晚上我們一起看著料理東西軍的拉麵三國志特輯,裡面的三位廚師當然是見了鬼的強,其中一位身著紅衣的拉麵衛冕者就是擁有2005年麵王比賽的”拉麵四天王”頭銜的”麵屋武藏”主廚,在PTT日本旅行版有許多人都把這店列為東京必去餐廳,原因無他,因為這家店已經是傳奇了,這麼無敵的拉麵是一定要吃吃看的阿。

最後換日幣和購物清單應該要一起處理,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會買多少東西回來。原則上一定要買的有:Maximum The Hormone DVD(2007出的)、一堆衣服帽子項鍊手環包包等等(這個月要猛看ViVi和Mina雜誌,先想想看想要什麼型的衣服)、藥妝品(這個範圍超大的,我應該要額外做張清單列一下購買的方向)、名產和零嘴(又是個無敵大的購買範圍)。

好多功課要做喔,這週末先來把該準備的行李買好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