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r Pub - MayBE

此時此刻(早上四點)我的大腦裝著酒精和一堆尼古丁,喔對了,它也承載著很多的愉悅。

六個小時之前我和蔡伯去一間叫做”MayBE”的pub,在很久以前我曾在ptt夜店版看到了關於MayBE的文章,它是所謂的台北僅存的幾間只放搖滾樂的夜店。喔耶~放搖滾樂的店耶,哇塞~老實說不只是台北,事實上台灣99%的店都只放嘻哈、電音、廣嗨、台客電、國語流行等等,而我的體質很不巧的對這些曲風過敏(過敏到什麼程度呢:有一次我在PR攝取了太多流行嘻哈於是衝去廁所吐空氣,另一次是在花蓮音樂季聽太多電音的假大鼓tone所以又跑去草叢乾嘔,從此之後我知道不要拿自己的耳朵和身體對音樂開玩笑,有些音樂是可以折損人類的HP的呀)

那麼我們就去久仰大名的MayBE試試看了,看到menu的幾個調酒名字就讓我大喜啦(酒名都是樂團的名字,有Pink Floyd、Black Sabbath、Deep Purple、Cinderella、Nirvana),我點了Nirvana來喝(很濃唷)。幾根煙過去後,我們注意到吧台旁貼著張”不接受嘻哈、電音、國語點播”之類的告示,這真是太有格調了,於是和服務生確認過可以點金屬歌之後我們就來試試。

我寫了Korn - Word Up、RHCP - Coffee Shop、Nirvana – You Know You’re Alright(我不好意思一開始就點太重的),蔡伯寫了些Nightwish的歌。幾分鐘之後,Coffee Shop嗡嗡嗡的前奏浮現在空氣之中,同時一旁的大投影螢幕開始播著Coffee Shop的歌詞,看到” I am just a lousy bum, searching for the unknown crumb, the crumb the crumb…”等詞浮現在螢幕上時我真的傻眼了,有沒有這麼酷炫的阿!過一陣子之後Korn、Nirvana和Nightwish也放出來了的時候,心裡的感覺就是亂感動一把的,這店超帥的好嗎,誰可以告知一下台北還有其他哪間夜店可以現點現聽Korn的歌呀,而且還有歌詞可以看喔。

實在太興奮所以我們又再開歌單:Slipknot – People = Shit、My Chemical – Mama、Muse – Time Is Running Out,還有Angra、Nightwish和瑪麗蓮曼森,結果除了Slipknot以外都放了,恩恩,我可以理解店家沒辦法播Slipknot這麼重口味的歌啦(因為店裡還有一般民眾在,放了大概會驚嚇到他們),後來老闆跑來我們這桌和我們聊天也講講他放歌的狀況,基本上禮拜六的客人大多是一般人,所以放歌還是以輕口味為主,偶爾再穿插一下我們點的那種東西,而禮拜五的客人就大多是Rocker,那天就是愛點啥就點啥,想開Skid Row就開Skid Row,想開Limp Biztik就開Limp Biztik,而且不管點了啥,店裡都會有Rocker跟著一起唱,搖滾樂就是這樣的高度共鳴的事。當然,這一番話聽的我們超級心癢,一定要找一個禮拜五要再來Maybe玩玩看,如果大家想嘗試看看Rock系的夜店,來MayBE就對啦。

留言

匿名表示…
下次要去找我!!
匿名表示…
也要找我 怎麼有這種好東西
(米子要我看的)......傑奇
9an寫道…
我大概要等到從日本回來後,才會再去MayBE吧,到時後再約看看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09 Summer Sonic 東京v.s大阪

脫口秀小教室 如何寫笑話第七回

脫口秀小教室 喜劇的題材